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2
小学二年级时我们班发生的“选班长”一幕,至今让我难以忘怀。每当想起这个私藏已久的“秘密”时,我总有一种愧疚感。
记得那天上午放学时,老师宣布说:“同学们,今天下午班会课我们要选班长,大家都好好想想,看看谁有能力当班长。”我一听,可高兴了,我早就想当班长了,可转念一想:“我不是班级学习成绩最好的,平时还有些小毛病,同学们会选我吗?”不管这些了,我得做点什么好让同学们都选我,这可是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成功。午饭后,便早早跑到学校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一会儿,小芳来了,我凑到她跟前小声说:“小芳,我选你当班长。”小芳立即高兴的对我说:“我也选你当班长。”小雅来了,我又掩着嘴对着小雅的耳朵说:“小雅,这次我选你。”小雅搂住我的脖子亲密的说:“我也选你,选定了。”不一会儿,同学们都相继来到学校,我小声的把这个秘密用同样的方法告诉了很多同学。
开始选班长了,只见同学们拿起笔,低下头,迅速的写完选票交了上去。而我却为难了,我答应选那么多同学,可老师只让选一名同学,我到底该选谁呢?唉,对不起了,我只能随便写一个同学的名字了。
“好,同学们,请安静,开始唱票了。”老师说完便读起选票上的名字,老师边读边在黑板上记票,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的眼睛都瞪的大大的,焦急的等待着选举的结果,教室里只能听到老师读着每一张纸片上的名字和粉笔在黑板上刷刷写字的声音……票唱完了,再看黑板上,我名字的下方画上了长长的一行“正”字。选举结果不用说,肯定是我当选了,同学们都直摇脑袋,他们似乎明白了一切,一个个都气呼呼地看着我,大有上当受骗之感。此时我表面装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心里却藏着“胜利”的“喜悦”。
下课后,老师觉得不大对劲,就把我单独叫道办公室来谈话:“你对当选这个班长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这时我心想:“难道老师知道了?!”由于我过于心虚,就把我和同学们的事全都和老师说了出来,主动承认了错误,并提出重选班长,经过重新投票,我们选了学习又好又乐于助人小倩,教室里想起了一片掌声。
也许我那时的想法很幼稚,但这件事已在我心上挥之不去,这让我深深的感到,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要弄虚作假,要脚踏实地去做人做事,这种记忆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