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9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保险柜。我的保险柜密码是欢乐,因为里面珍藏着欢乐的记忆。
——题记
用“欢乐”打开保险柜,故事开始回忆。
烈日当空,阳光烧灼着人们的皮肤,令人烦躁不安。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忙活,为家人准备可口的饭菜,消除心中的烦闷;爷爷还是和往常一样,在农田里挥洒着汗水,让我好不心疼!年幼的我自我玩着游戏,玩着玩着就觉得无聊了,热得满头大汗。既没动画片看,有没有人陪我玩,这么热的天,干什么好呢?作为馋猫的我开始想起了美食:冰淇淋,桃子,梨……这根本就是做白日梦,怎样可能吃得到呢,唉!我不停得晃悠着。突然,我的目光注视到了爷爷种的桃树,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桃子,让我垂涎三尺。
“既然他们都在忙,为什么我不能自我摘桃子吃呢,看起来好吃极了。”
“不能摘桃子,桃树长在河边,万一不细心掉下去怎样办。”
……我的内心在不停争吵,最终,我还是没抵挡得住诱惑。
“桃子结得好高哦,我应当再长高一点了。”摘不到桃子的我自言自语道。我可是一个急性子,脚垫着那么久还是够不着桃子,简直急死我了。管不了那么多了,还是跳起来方便些。说跳就跳,我连着跳了好几下,不细心脚一滑掉进了河里。我一下子不明白如何才好,难道我就这么死了吗?我还有好多零食没有吃呢,还有桃子,等我吃完桃子再死吧。“救命啊——救命——”我不停地发出求救信号。
我还是很幸运的,在绝望之际,呼救声被妈妈听见,赶紧把我“捞”上来,我一上岸就抱着妈妈大哭,说以后再也不淘气了,把妈妈也变成了落汤鸡,哭了许久,可怜巴巴地朝桃子望着,奶奶和妈妈顿时恍然大悟,哈哈大笑起来,但也没忘记给我摘桃子吃。我边哭边吃这桃子,甜甜的桃子都变咸的了。
我再用“欢乐”锁好保险柜,让这种欢乐继续珍藏。人生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用记忆填满自我的保险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