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在困难时送来援助,总有一种记忆,迷茫时送来光明;总有一种记忆,孤独时送来温暖;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友谊的建立是容易的,但保持这份友谊却很复杂,在这过程中会有甜蜜也会有烦恼。记得那一次,与你争吵了,本以为只是一件小事,过会儿消消气就好了。可你一整天闷闷不乐,从没看见过如此冷漠的你。于是,放学时,我陪着你走。“到外面吧,风景好。”我拉着你向外走,我们都爱看云,所以想借着看云让你开心起来。你淡淡地说了一句“不要,外面冷。”便独自走了。我呆呆地望着你,心中的怒气终于压抑不住了,一句话也没说,低着头向外冲,“我可不管你了。”我生者闷气,委屈地向校门走去,右侧落日的阳光还是那样刺眼,照着人万般不舒服。我皱着眉想狠狠地瞪一下可恶的太阳,可当我转头仰望天空时,我被惊呆了。
那似乎是在万里碧空中唯一一朵被落日照射的云,那如火般的红镶着闪耀的金边,这颜色是如此壮观,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就像刚刚从烈火中烧铸的巨大铁块,摄人心魄。更为壮观的是它的形状,那是一片翅膀,飞翔的翅膀,那一片片如拂尘般轻盈的羽毛缀在其边缘。这是一直凤凰的翅膀,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一只永远在天空翱翔的凤凰。我一时什么也没想,以飞快的速度冲去找你。这时我看见了你,你也在向我冲过来。我激动地跳跃着,指着那朵云。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地指着那朵云。我笑了,似乎才有过的不愉快从没发生过,心中的怨气和怒火早已消失地无影无踪,我们的友谊也像这只凤凰一样,浴火重生了。你笑着对我说:“我一看到它就跑来找你了。”“我也是啊!”我们微笑着抬起头,注视着那片云。我说那是凤凰的翅膀,你说也像天使的翅膀。“可惜,是单翼。”你轻轻的叹息道。
不,还有一片隐形的翅膀,它在你我的心中,我会将它和你一起,永远永远地,珍藏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