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5
一只出生不久的小鸟等待着母亲送食物过来。他还不会飞行,只用呆在安全的巢里看着父母飞来飞去。
这不由的让我记起小时候的我。刚上小学,我在父母的护送下,上学,放学。家离学校有五站路,所以我只用安全的跟在父母后面去上学。
到了小鸟该学会飞的时间了,可小鸟不愿意飞向广阔的蓝天。他想着:有父母给我食物吃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学会飞行?
经过了半年这样的生活,父母也支撑不下去了。每天上学送,放学接实在是太累了。于是他们要我自己坐车上学放学。我一听,当然连连摇头。我害怕,害怕有坏人,害怕迷路,害怕出什么意外。有父母接送为什么还要自己去坐车呢?
小鸟的父母对小鸟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呆在巢里了,尝试着去飞吧!你会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它最终点了点头。尝试一下吧!它想。
一天放学爸爸来接我,走到车站他说:“今天我要去一下你奶奶家,所以不能和你一起坐车。你妈妈说了让你自己回家,他手上有份礼物要给你”这个礼物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我不禁点点头。
小鸟学会煽动了几下翅膀,轻轻的飞了起来。它有了信心,学着父母的样子飞向了天空,它成功了!心中踊跃出一阵说不出的喜悦。这就是那种感觉吗?是的!它自问自答。它不仅学会了飞,还明白了一个让它坚信一生的道理……
我在爸爸的目送下上了车。我有些紧张也有些激动。但并没有先前所想的害怕。“我学会坐车了”我暗暗自喜。在兴奋中,我到了家。我已忘记礼物是什么了,但我只记得我当时的喜悦。
尝试一切成功的源头。只要你试着迈出第一步,你就会迈出第二步,你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这个记忆值得我珍藏,它教会了我:敢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