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3
那个地方虽然暗,可当你用手打开它时,会发现有一处最耀眼。记忆虽斑驳,是因为你想去忘记它,然而再次记起,会觉得那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过往。在那里,你开心过,哭泣过。
小时候我整天黏在奶奶身边,她做什么我也跟着做什么,像个小老人一样。夏天,在院子里的藤架下,用手把那些绕在竹子上的东西全部扯下来,上面挂着的丝瓜垂着个脑袋,好像很不高兴。这时,奶奶从厨房里走出来,看见满院的狼藉,拿着炒菜的铲子就向我追打过来,在院子里上蹿下跳的,直到被奶奶抓住直接拎着我的耳朵把我揪到里面,心想:又要开始文化教育了。中午要吃饭时,我也不老实,尽然爬到饭桌上,双腿盘着,在上面拿起东西就往嘴里塞。奶奶今天烧的时用面粉跟饭混合着烧的不像粥不像饭的东西,不过很好吃。在饭桌上居高临下,不管奶奶怎么说,我就是不下去吃,弄得奶奶无言以对。
头发长了要剪下来时,每回剩下的钱,奶奶都会带我去买冰激凌。天气热时,躲在阴凉的门口处,吹着风,奶奶就拿着用铁盒子装着的冰激凌给我吃。我们一边吃着,一边说说笑笑的,夏天的炎热似乎全都没有了,只有那个铁盒子和我们的笑声。
虽然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但现在这个铁盒子,这个粥已经没有了,它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了。这些都是我值得珍藏的记忆,是换不回来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