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10
途的风景很美但短暂,记忆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珍贵的,值得珍藏的,是永久的,不会因时间而流逝。
两年前,我们背着小小书包,满怀期待踏入了中学。如今,树苗已长成一棵小树,能遮挡住烈日,是夏日里的一片绿阴,而我们,是时候褪去幼时的天真,是时候懂事了。
那年,我们笑过,笑容挂在脸上不曾失去。我们曾为一齐努力解答出一到数学难题而拍手叫好;校运会时,我们曾为学校运动会取得好成绩而挥洒汗水,不管是输,不管是赢,我们都手牵手,心连心;我们曾被同一个问题困扰,相视而笑中是我们依然坚守的友情。其实,我们都清楚,有一种欢乐不会持久,正如此时的你,转身之后是一张沉思的模样,但这友情是世间最值得留恋的记忆。
那年,我们哭过,但哭过之后天空依然明朗。青春期的我们,很叛逆,喜欢受委屈之后向你诉说。当与爸妈闹矛盾时,我会想起你,我喜欢轻轻靠着你听你说:“还有我懂你。”当考试考砸时,我哭得梨花带雨的,有一丝不甘又有一点失落,我们呆在学校蹲在一个角落仰望天空,很蓝!但似乎有一层水雾掩盖了这份纯净,显得飘渺不真实。你静静地陪着我,只因为想要我冷静下来,这种心照不宣,是世间最值得珍惜的记忆。
中考的脚步渐行渐近,那笑容仿佛是凋落的花朵,挫败而没有生机。我摘下一根狗尾巴草,轻轻逗弄着埋头复习的你,本以为你会用那熟悉的“挠痒”来对付我,可是等之而来的是带着温怒的一句再简单可是的话:“别闹,认真学习。!”我看到你对未来的向往,看到你对人生的追求,也看到你转身之后的笑容依然灿烂!我相信,友谊是世间最纯真的东西,会陪着你一路向前。
静静走在学校鹅卵石的小路上,听假山上缓缓流动的流水的清脆声响,看枫叶飘飘悠悠地掉落,才想起昨日的你笑着对我说:“若你敢忘我,我定不饶你。”呵呵,花落有再开之年,春去有再回之时,我跟你能否永远是好朋友呢?我相信必须能够吧!
鱼仅有七秒的记忆,初中的时光转眼即逝,唯一不变的是我对这份记忆永恒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