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8
阅读,在许多学生眼里可能都是一件苦差事。而我就例外了,我特别喜欢阅读。
一天中午,我三下五除二地把饭扒干净,便跑进房间,随手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连最喜欢看的电视都忘了看。这时,电话铃响了,妈妈走 进来,叫我接电话,我手里拿着电话,可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书对方的同学问我“作业是什么”我听成了“你在干什么”,于是我回答:“看书。”那个同学“哦” 了一声就挂了电话。第二天,那个同学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她拼命瞪我,我只能一直陪着笑。
这天下午,上科学课, 老师问我们谁知道有关恐龙蛋化石的知识,教师里一下子静寂下来,我左瞧瞧,右看看,窃喜道:展示我才华的机会到了。我得意洋洋地举起了手。老师点了我的名 字,我站起来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80年代后期,广东始兴出土了大量恐龙蛋化石,完整的有200余枚;1993年,河南南阳西部三县(内乡,西峡,淅 州)发现大量恐龙蛋化石,仅西峡一县就挖出上万枚;1995年5月,我国文物工作者发现罕见的大型恐龙蛋化石群……”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敬佩的目光。
啊!阅读真好,我爱阅读!阅读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