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7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时每刻都需要书的陪伴。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它可以化为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所以,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我的良师益友。
儿时的我在"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的儿歌中成长。在妈妈的监督下,我总是漫不经心的端起书,看着那些方方正正指甲盖般大小的文字,我老是与妈妈说道:“阅读真没意思,还不如看动画片呢。”阅读是我最头疼的一件事,仿佛阅读就要我命一样!
而上小学后,我改变了对阅读的看法,渐渐地越来越喜爱阅读,仿佛没了书就没了命。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喜欢阅读,沉浸在书的世界。仿佛整个世界上只有呼吸声,忘怀了世界,也忘怀了自己;仿佛自己和书中的人物身处同境;仿佛看到了梁山上的英雄好汉、年幼的阿廖沙、机智过人的诸葛亮、买火柴的小女孩……阅读时,仿佛走在文字的海洋里,海浪向我冲来,我享受着阅读给我带来的乐趣!书带我走过了大山大海;带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带我游玩了可怕而有趣的地方。阅读后,我的作文和阅读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在书中,我读到了顽强的生命力,执着追求的精神;读懂了黑暗社会的痛苦和现实生活的残酷……
我看书经常看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也算的上爱不释手。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偷偷地将书带进厕所,每次总是上了好长时间,妈妈在门口催了半天,我才合上书,把书再一次藏在衣服里去洗手。不过,从我的好朋友——“书”当中知道那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所以迫不得已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减少了看书时间。
前苏联的科罗廖夫曾经说过:“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所以,我要为了自己生存,努力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