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3
我常常问自己,人为什么要读书?如果没有书,我们将会怎样?回望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墨客对书情有独钟,对于读书,他们又有那么热烈的情怀,还记得那一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吗?这一声呼吁留给后代们多少震撼和警觉?因此,无论从民族进步还是人类发展的角度来说,都应该提倡读书,而且要读好书,我与书结缘是因为10岁那年,老师开始叫我们写作文,每次写完妈妈总说:“你这作文写的只有骨头没有血肉,作文写得这么差,要多看课外书。”可当我看见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心里有些恐惧,就像这些字要吃了我似的。
有次听同学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很好看,我试图去借来看,可那位同学瞟了我一眼,不屑地说:“你平时不爱书,这么厚的书,你能看完吗?”我被那位同学的眼神常常刺痛了,于是我让妈妈去买了一本。说实话,一开始看是为了向那位同学证明:不要小看人。可慢慢地我被保尔·柯察金的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渐渐地我就热爱上了阅读,觉得书是我的良师益友。
我热爱上了读书之后,每天书都伴我成长,我每天都沉浸在书的海洋中,仿佛在寻找一把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每一本书都有一把钥匙,所以我要读许多许多的书,拥有许多许多的钥匙。这样我才会“富有”。
书陪伴我无数个日日夜夜,伴随着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