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9
在家里,爸爸妈妈说我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在学校,同学们见我爱唱歌、爱打球,都说我是一个乐天派。但是我也有安静的一面,那就是看书的时候,我会全身心投入其中,谁也打扰不了我。
说起阅读习惯还有一段故事呢!
有一次,中午休息时,同学们围在一起正考虑玩些什么游戏,忽然一个同学提议玩成语接龙,还说了游戏规则:两个成语要首尾同字,看谁成语接得多而快。我一听心想:我平时不看成语,这下可要出糗了。但其他的同学都答应了,我也只能硬着头皮答应。接着就开始了“痛苦”游戏,说痛苦是因为一共四个回合的成语接龙,我只答出了一个,而且还是绞尽脑汁。别的同学都能对答如流,而我却笨嘴拙舌。这件事使我意识到我看的书实在是太少了,以至于我知道的成语少之又少,在同学面前出丑。
后来,我就让妈妈、爸爸帮我买来了各种书籍:从《成语故事》到《优秀作文选》,从《安徒生童话》到《十万个为什么》……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我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从书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不但丰富了我的头脑,还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如今,说起看书,我可真是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因为阅读,我可以在书的海洋中畅游,在书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因为阅读,我的课余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