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10
读书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过程,曾经有人说过:“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可见阅读的重要性,读书会给人以快乐,给人以才干,给人以光彩,在书的海洋中我们会找到人生的目标,会交到高尚的朋友,会知天下事。
小时候,一本绘本图书就是我的世界,我常常盯着文中的内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站在一旁的妈妈看到这一幕便开始咯咯笑起来,我小小的世界也在此刻变得开阔起来,渐渐的我爱上了阅读。
上了小学,老师推荐了很多书《安徒生童话》、《木偶奇遇记》、《格林童话》等,这些精美的图书一下子吸引了我的兴趣,我便一头扎进了学校的图书馆,从此那里的阿姨认识了我,可是她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我每天都会在放学后来到图书馆,因此她常常叫我“小书迷”,就在那个年纪我认识了《丑小鸭》,它告诉了我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自卑,不能退缩,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丑小鸭也能变成天鹅,
《丑小鸭》给我更多的启迪不在于越挫越勇,而是我看到了属于我的一束阳光,其实自己不也是一只丑小鸭吗?个子矮矮的、黑黑的、戴一副眼睛,常常坐在教室的墙角里,也常常被同学、老师忽略,从那时起我也有了一个梦想——我会变成天鹅;在那个年纪我还了解了《祥子买车》的艰难,他不怕吃苦,跑得快,整整跑了三年,攒足了钱买了一辆新车,我们的人生和祥子买车一样,只要坚定了目标,梦想也会变成现实,通过在图书馆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也感受了纪晓岚的聪明机智,茅以升的少年壮志;也领悟了比尔盖茨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原因,也深入理解了鲁迅先生为什么不停地奔走。我的小伙伴们开始询问我图书馆有什么样的魔力,让你风雨无阻,我笑了,大概只有我自己明白,图书给我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五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的读书社,我比以前更加疯狂,我不在拘束在有故事的情节中,我开始读诗,读文言文,有时候也读不明白,可是也觉得别有一番韵味,渐渐的,我爱上了诗歌,在诗歌里我看见了意境中的绚丽四季;在诗歌中我体会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朋友情;在诗歌中我有了很多启迪,“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诗的灵动、诗的飘逸、诗的陶醉,让我再也无法抗拒,我这辈子与书结缘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如一股清泉缓缓的流进了我的心里;书如一抹清香,弥漫在我的人生中;书如一束阳光照,亮了我整个世界。
我爱书,但我更爱阅读书,它将伴我一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