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2
书,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好的伙伴,在书的海洋里,我自由地遨游着,懂得了许多有关自然知识、科学知识、天文地理知识,知道世界有很多流传很久、很美丽的动人的童话故事等。
两三岁时,妈妈就开始给我讲故事,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等等。每晚睡觉时,我总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一定要听两三个故事才肯入睡,而且百听不厌。这故事至今还令我难以忘怀。
从一年级起,老师教会了我怎样读拼音。妈妈还为我买来了带有拼音的书籍,让我可以借助拼音读书看书。这不仅使我的拼音大有长进,并把基础知识学得牢,扎得实。而且开阔了我的眼界。
随着年级的增长,我掌握的汉字越来越多。这使我的阅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再也不用一个拼音一个拼音地去念了,可以直接读书,阅读课外书籍。
直到现在,我的汉字已经积累很多了,可以看一些比较厚的书了。现在我的书架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书,有科普知识的,有漫画的,
有文学的、也有海洋生物的……足有100多本,可谓是样样俱全。我每天兴致勃勃地翻阅着,我还有个小秘密:我总把平时的零花钱攒着,去买更多的我喜欢的课外书来读!
由于我平常很喜欢看书,所以能积累下来一些成语和好词好句,做成了笔记。现在以有56本笔记本了。妈妈说:“这些成语和好词好句能够提高你的写作能力,使你的作文写得更生动,更有趣。”
阅读伴我成长,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书里有一句话使我至今记忆犹新:“知识就像无边无际的海洋,永远也学不完。”我还得努力,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学生,让阅读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