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了一个弯2
今天读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位年轻人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梦想进去建筑专业人才的行列,但是四处碰壁,只有做保安的份,伤心无奈之余回到老家。父亲发现了孩子的心事,决定带孩子去山上采蘑菇,给孩子做美味的蘑菇汤。可是第二天到山上,蘑菇已经被采完,孩子很伤心,可是父亲却往一片山林走去,麻利地爬上树采摘野果,两人不一会功夫就摘了一袋子。之后儿子回家,父亲背着一袋子山果卖了不少钱,在集市上买了鲜蘑菇,回家给儿子做汤。儿子喝着汤很疑惑,父亲把经过说一遍,对儿子说其实只是蘑菇转了一个弯。儿子得到启示,从保安做起,后被老板发现才华,进入专业人才的行列。
读着这个故事不禁被父亲的睿智所打动。一个农民用非常平常的例子,把深刻的人生哲理诠释得如此淋漓尽致,不得不令人肃然起敬。是啊,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复杂的,有时我们太过于功利,眼睛除了目标什么都看不见,结果反而离它越来越远。其实把心态放平,从小事做起,在不知不觉的弯路中你可能已经达到了目标,这就是生活的智慧。
蘑菇可以转一个弯得到,其他的同样可以转一个弯得到,有时甚至是两个弯、三个弯,这就需要我们在转弯时也要记得自己的目标,平稳自己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