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经常和家人去爬山。那时候,我身体不怎么好,医生让我多运动。以前爬过哪些山、去过哪些地方都快忘记了。但有一次经历,却难以忘怀。
转了一个弯
大概四五年前吧,我、爸爸和奶奶去爬山。一般上山都有阶梯,登山者只需顺着它走上去就行了。在路两旁,会有一大片林子,林子里有石头。呵!那些石头也能帮着登顶呢!
“来,妈小心点。”爸爸在小溪边扶着奶奶,生怕奶奶滑到,我则乖乖地跟在后面,欣赏着周围的风景。这一步步的,我们就已经走了一小半路了。这时候,我看着路旁的石头,突发奇想;顺着大石头上去会不会刺激些呢!
于是,我跳到石头上,紧抓着树干,慢慢地走了上去。“这孩子,危险!”奶奶让我下了,而我天生顽皮劲,硬是不听。“下次不会了,而且真的不会摔下去。”我安慰奶奶。她踌躇了好一阵子,才同意。
我登上石头,向上攀。虽然可能真的有点险,却也刺激。我向远处望,哇!真美啊!放眼望去,整片森林好似一张绿油油的地毯,阳光倾洒上去,一闪一闪的。风温柔的拂过我的脸庞,就像妈妈的手,还带来了阵阵新鲜空气和青草的芳香。我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慢慢坐下,展开双臂,享受着这一片宁静。啊!我听到了!那是花儿在呢喃,小鸟在婉转歌唱,嗯……还有小溪银铃般的笑声。
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爸爸在叫我了,我小心朝他走去,他们说了我几句。可我并不恼怒,而是在笑着——因为大自然。那一刻,就好像我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和它们融合一样,我能看见、听见所有的美好!啊,多么美妙!
有时候,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换种方向去行走,去探索。说不定,在某个转角口,有意想不到的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