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什么作文
你曾遇过生命中最要好的朋友,亦或是,最重要,最在乎的那个人吗?以我目前的人生经历来说,一共出现了三个。一个是我这辈子最庆幸遇到的兄弟,一个是我从未想过会爱上的她,即便有一天我不再喜欢她,也依然会把她当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还有一个,也驻足在我的生命里的她,是那么的可爱,也让人不放心的她。这三个人都是被我认可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而今天我是想说说,那个经常令我担心的那个“她”,不为什么,只希望某一天她能看到这篇作文后,会想起来,曾经还有一个这么喋喋不休又长气的他,总在担心她过的好不好,快不快乐,是否悲伤,需要一双耳朵吐吐苦水,是否感到疲倦,需不要个肩膀来依靠休息,是否还坚持的住,上天给她的重重考验,是否还记得,这样一个好烦好烦,却其实也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的那个他。
我们的相识,很普通,要说起她是怎么走入我的生命的话还真让我觉得有点难堪,毕竟我们也就只是因为她的哥哥(我的朋友)才认识的啊!去我朋友家玩的时候才认识的她,那时四年级,我中三,究竟你会期待一个10岁的小妹妹还有一个15岁的智障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啦!
就因为没有任何交际可言,我们就这样过了两年才算是“真正”认识。那时她中一和我同校,是那种发现新大陆般的三岁小孩,而我中五则是属于“毕业将际舍不得离开学校却又超不想再看到学校老师”的一种奇葩状态。
没错,就是奇葩,很多人都这么说我,包括她。
尽管,我也从不认为她有正常到哪里去。
那次是佛学会的团康练习,还记得我一个中五大哥哥面对着两个似懂非懂的中一小妹妹还有中二小弟弟,当时的我绝对超崩溃的,因为完全就像是在对着空气说话,典型的“我说你听”,经过的人都以为我在发神经似的。我超难相信究竟以后的路该怎么继续走下去,想想接下来的一年还会是这样的状况,就只差没有撞墙了结生命吧了。
“或许他们还只是怕生吧,没事的没事的。”那时候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后来我认证了,他们真的还只是怕生而已,因为随后佛学营的筹备工作开始,我们一直不断留下来练习团康的时候,
我再也看不到之前那两个懵懂的小弟弟妹妹了。
而是看到,两只猴子,亦或是白痴,智障,脑残,疯子,而且对不起,我忘了其实还有另外三人,我没有也其实不是很想再一一说明了。总之无论是各式各样的名字花样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疯狂了。那时的我无疑又是陷入一种精神崩溃的状态。上帝啊,为什么要让我遇到这么多形形色色的疯子啊,就不能让我稍微过点正常的人生吗可恶!
带着满满的无语还有头疼,我也就只好这么坚持下去了。反正也还剩最后一个多月就结束了,我是这么想的。可我没想到的是随后被校长封锁所有课外活动的我会无法参与今年的佛学营,让我原先的工作都交给了她们来扛。那时的我才开始后悔,我宁愿这辈子永远就这么头疼的面对着她们下去,也不愿再看到她们因为我的缺席才导致的疲惫不堪还有迷惘的样子。
时间终究不能挽回什么,我再怎么不想,也就只能站在门口,看着她们跳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团康,而我只能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尽管我那时正在高烧,精神状况真的几度差点昏过去的那种状态,可是想想她们承受的和我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就这样继续看着她们吧。说来也倒是奇怪,因为看到佛学会的工委们,我的病竟然痊愈了。是不是代表着你们就是我的解药啊,洛阳的众将士们。
佛学营完结了,那一天我坐在电脑面前和他们通话着,听着她们说的话一次又一次的陪着他们痛哭着,却什么都做不到。当时的我,真的只想什么都不说,静静的抱着我的00们,团康组,工委们。
也许是察觉我的异样,她也没怎么找我聊天了。在学校碰面我们看起来依旧像很好的朋友般,她还是会经常做煞传我和那个“她”之间的谣言,我也还是会以一个“嘻嘻我懂得”的眼神看着她和心仪的男生走在一起,可即使这样我们之间却还是少了很多的羁绊与默契,怎么看起来都有点格格不入。
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一个这样的她时,我着实吓着了。
她一直都是一个很开心的女孩,在家里很乖巧,偶尔的样子也很可爱,可也只是偶尔吧了。更大多数的时候是疯子般的疯狂,说来也是惭愧,因为其实是我带她入行的,当时还说了要进行个什么拜师仪式之类的,真让我感到良心不安啊。怎么说都好,她,一直一直都是个很开心的女孩,我可以这么说。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她那开朗的笑声其实还真有点让我惧怕的,因为任何一点点的小事都能让她感到满足然后开怀大笑。这样的一个她让我第一次看见,笑起来都觉得有点勉强的她。
那是星期二,下午,所有课外活动进行中的时候,我的排球学会和她的篮球学会是共用同一个场所的。那时候我看着她打的篮球,总觉得有种怪怪的感觉。然后到了她坐在地上累坏了那个样子还有笑容,我确信了我看到的事情。
她是在麻痹自己。
很自然地,身体不自觉的走向了她,开始关心着她的一切。说来也倒是奇怪,我也不知为何会这么主动的关心着她,甚至连她想在我面前隐瞒的事情也赤裸裸的暴露在我眼睛的视角内,一眼就看穿了。看着这样的她其实很让我心痛,究竟发送过什么事情才导致那个快乐的她变成了现在这样?
也许她累了,也发觉到对我隐瞒事情是多此一举吧,她开始娓娓道来这一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切。那个她心仪的男生之间所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看得出,还未来得及吐出的苦水。
只因为她只说到这,就已经模糊了视线。
我们各自散了,回到各自的家里。我不知道她会想些什么,可我其实很担心她,因为我察觉到还有很多很多事情重重地压住了她,让她喘不过气。一个天蝎座的我可是很厉害胡思乱想的。我想了很多很多接下来她可能会发送的状况,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开始微微颤抖着。
自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她,只期望她不会发生了什么就好。她对我来说就只是个很好的徒弟,很懂事,也还算蛮乖巧的徒弟吧,尽管对着我从未乖巧过。要知道她可是一直都在做煞,帮我做着那个让我觉得很无奈无语的媒婆啊!可我还是害怕的,很害怕有一天她就这样消失了,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这个学会里,我的生命中。如果这样的一个她消失了,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原谅那个没有办法做到什么的自己的。
算是看开了些吧,她的笑容开始多了几分真正的开心,又还是有着隐隐的悲伤。我尽我所能的去开导她,尽管有时候被开导的是我,科科,好失败啊我。嘛也就算了吧,至少看着她一点一点的恢复中,我的心就安心了不少。尽管有时候传来她有点做傻事般的念头还是会令我惊吓,可我现在更确信,她会好好珍惜接下来的生命的。
因为那次的星期二,我们又开始聊起天,开始真正的“熟络”。
她是个很爱笑的人,却其实也是个蛮常哭的人。她的笑点很低,泪点也同样如此,经常就因为一些感动的事情而落下那珍贵的眼泪。她还是个不是很会照顾自己的人,经常熬夜爆肝,还有做起事情来就不顾生命地一直在不停的赶工,也在不停地付出,只为做到最好。这样的一个她很用心,也很尽力。为了欢送我们这班中五的佛学会老功臣们,我也不能想象究竟花了多少的心思还有精力才完成的一本毕业刊,是我这辈子最珍惜的一个东西。她也很优秀,学业好,篮球也打得好,还能写能画能弹琴,以我目前认识的她几乎是没什么不会的。说来也搞笑,这样的她竟也会担心自己不够优秀。我还很清楚的记得,我的两个徒弟中其实她是最早入门的。那时候说好了我和我的兄弟要分别选出一个主持还有团康的接班人的时候,她竟然莫名奇妙的哭了,只因为她以为我们没有认同她的实力而没有选上她。
她其实不知道啊,我和我的兄弟那时候是吵架通宵都挣扎着究竟该把主持还是团康交给她好呢。一直以来她都是全能手,要是真把两样事情都交给她也不会怎样,只是担心她还中一就需要承受这般大的压力才想到把它分成两半分别交给两个人来减轻她的压力吧了。早知她抗压能力这么出神入化就都传授给她算了。
对着她,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让人不放心的事情,可她经常会给你一种错觉:看到她的笑容,你总能忘掉一切烦恼的事情,包括她那让人不放心的一面。
今年是时候迎接尾声的时候了。我想起了这一年所经历的事情,尤其是遇到她,这个已经走入我的生命的人,就总是觉得,我应该把我们之间的一切写成一个故事,若干年以后,我们不再联系,不再出现在彼此的生命时,至少我们还能翻开书本看看这个故事,并想起,曾经有一个这样的他,是与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哥哥;也让我想起,曾经生命中出现一个女孩,一个让我感到很庆幸,很荣幸,很担心,却也能让我感到安心的一个笑容,这个女孩,是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妹妹。
我想起了,这样的她,有一首歌是我一直都很想告诉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