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3
还记得小时候的记忆中那蓝蓝的天吗?不知何时被漫天浓烟所遮蔽;还记得爷爷家后院那青葱的树吗?可那早已被屠戮地荡然无存;还记得童年嬉戏的公园吗?它依旧在那边可再无池中之鱼。为什么我们曾经拥有的一切,在人们的漠视中一点一点地消逝,直至永远成为记忆中的事物?
“曾今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放在我面前,可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这是《大话西游》中的一段台词,我觉得放在这很是恰当。人们往往不会注意、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恃之而无恐,向往的只是自己所未拥有一切,或高科技,或经济效益,却不知道大自然才是人类真正需要的生活基础,而非以之为代价换取的都市生活。人类是从动物进化过来的,天性向往自然,在看到山水美景之时才会有一种亲近感,仿佛回家了一般地轻松,自在,惬意……
是否现代化与自然无法并存?这是近百年来人类所关注的一个问题。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这也就是环保的新兴。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个警示,提醒人类在科学发展的同时尽可能不要破坏自然。地球不是谁的,它是大家的,是我们人类繁衍生长的家园。在倡导环保的时候,人们肃清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我们要保护,爱护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家,不是只要家中环保,把一切污染环境的东西清理到外面就可以了。这个家园是由许许多多的小家组成的,大家园一旦损毁,身在其中的小家无一例外都会受到牵连,唇亡齿寒的道理,想必是世人皆知。
早在几年前,环保这个名词还很新鲜,大家都听过,都懂一点,可是都不知道具体该做什么。直到树木少了,以致沙尘暴肆虐;直到净水少了,干旱饥渴困扰人民;直到能源枯竭,世界面临能源危机;直到温室效应,两极冰川消融;直到…是否直到有一天人类在无法居住在生我养我的地球之时才会觉悟?不,当然不!每个人的一丝改变都可以使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多骑一辆自行车,就少一辆私家车的排污;少喝一瓶饮料,就少一点二氧化碳的排放;多一个弯腰的动作,大街上就更干净一点。世界就在你我手中,只因你我微不足道的一举一动而更加美好!
你能想象多年以后,你的子女围着你问:爸爸(妈妈),哪里能看到小鸟?哪里能看到小鱼?哪里能够呼吸到没有异味的空气,喝到干净的水,看到蓝色的天?
所以,守护我们绿色的家园,即使不为我们,也要为我们的后代。让我们身先士卒,用环保来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所拥有并且珍惜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