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2
地球——我们的母亲,因为人类的到来才显得生机,而人类因有了地球这片天地,才得以发挥他们的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汽车、飞机、火箭、卫星、原子弹......社会是得到了发展,可是——曾经绿色的家园去哪儿了?
走在大街上,白色的塑料袋调皮的漫天飞舞,街边的垃圾堆积在一起引来苍蝇和其它飞虫的垂馋。到了闹市。鸣笛声接连不断,仿佛开了一场音乐会,一辆汽车疾驰而去,掀起的灰尘在空中跳动,久久不息。来到垃圾箱前,我们也许会满脸惊叹,垃圾分类已成为垃圾收购站,箱边还有不知哪位“高手”没有进的“灌篮“,臭气熏天。想体会”小桥流水人家“便来到一条小河边,可还没到水边便已闻到呛鼻的味道,小河里到处都是垃圾,还有几只白塑料袋在水面练着早已失传多久的“水上漂”,那情景,还真叫一个“壮观”,河里还有几根哪位“仁”兄没吃完的面条,如秋千似的在水面荡来荡去。河里的水如墨般黑,不知道的还以为来到了王羲之那位书法家的门前。闲暇时漫步在街道边,抬头忽而发现远处扬起的炊烟,以为失了火拔腿就跑,到了地方才发现,虚惊一场,原来是工厂大哥在“吸烟”。
细心的你不知有没有发现,曾经如宝石般蓝澈的天已变得乌黑;曾经香甜的空气已变的呛鼻;绿色的森林已被金黄的沙漠取代。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随处可见:天空昏暗、空气污染、污水横流、垃圾围城......连远在天边的南极企鹅体内也发现了ddt等农药残余,珠穆朗玛峰遍地狼藉,蓝天碧水已成为许多人儿时的记忆和遥不可及的梦想。
还记得,曾经我们的家园是那么美!春天:百花齐放、鸟语花香、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夏天:骄阳似火、蝉鸟鸣鸣、荷花送香、绿树成荫;秋天:秋高马肥、红色缤纷、黄色飘零、硕果累累;冬天:冰花玉树、冰天雪地、白雪皑皑、大雪纷飞。可现在呢?因为温室效应,那属于夏的炎热,秋的凉爽,冬的寒冷已经变得像春天般温暖,不知几个冬季,我们已看不见雪花妹妹那洁白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