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春天2
这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小男孩,他热爱自由,他热爱奔跑,他那奔放的性格使他就像春天里的一只快乐的小鸟,他对春天情有独钟。春天,就好像是上帝赐给他的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光,可他又是不幸的,一场车祸残忍地夺走了他的双腿,他只能每天坐在轮椅里,每天出门都很困难。
一
小男孩坐在轮椅上,他把轮椅滑到了窗边,望着窗外的皑皑白雪,心里好像也结了一块冰:冬天过后,就是春天了,到了春天,万物都会复苏,以往的春天,他都会推开门,跑出门外,在草地上快乐地玩耍着。这个春天,还可以这样吗?想到这里,小男孩的眼角流出两颗晶莹的泪水,窗外那严寒的冬天和屋内他那颗冰凉的心相比,冬天似乎还要温暖许多。
二
几年前的那一个春天,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来到了屋子后面的小山坡上,小山坡上的青草地就像大自然的绿地毯,郁郁葱葱的松柏给小山坡穿上了新衣裳,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把云朵都给映成了红色,黄鹂、喜鹊把小男孩他们带进了春天最美的歌声里。在那一年里,小男孩和伙伴们相约以后每年的春天都来这儿玩耍。
三
小男孩眼前的那一场雪停了,冬天快要走了,春姑娘一步步地悄声走来了,小男孩用手抚摸着伤口,这不仅仅是皮肉上的伤,也是小男孩心里那永远也无法愈合的伤痕,今年的春天,他会失约吧?这时,小男孩觉得好困,他闭上了眼睛,躺在轮椅上睡着了,不知道他一觉醒来,春天会不会来?
小男孩儿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在梦里,他和小伙伴又在春天的那片美丽的青草地欢快地跑着、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