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风中还留有残冬的廪冽,但我知道春已悄悄来到,我和春就此相约。
相约在春天
小草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这是春的信息,春所到之处都留下了足迹。她轻声呼唤万物,让他们瞬间苏醒。枝条上挂满了新绿,望着满树的希望,心中不禁欢喜,因为春已来过这里。现在她已去别处传播种子,而我已被春包围,踏上春的脚步,去与春相会……
春又化成点点精灵,洒落在广阔的土地上,她在空中舞动,在歌,我知道这是春对我的召唤。听着春的旋律,心中的久违的安宁,这是在数白天等待后再次与春相会。虽然已有数个这样的相会,者是这首熟悉的旋律,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觉,每次都收获到不一样的喜悦。每次想见后都不需任何话语,只需静静地感受:我聆听春的谱曲,春感触我的脉博,便足以透析对方心灵的深处。
徘徊在这绵绵细雨中,不禁想起朱自清的《春》“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我不满足痴痴地望着春融进这雨中,而要与春亲身接触,让春带着我旋转,奔跑。雨丝落在手中,洒在脸上,飘进心田,触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心随雨跳动,血液与雨共舞。我在雨中感受春的气息,跟随春的旋律,倾听春的心语,在春的沐浴,洗去心灵的尘埃,挥开眼前的阴雳。
万物一起与春相会,他们把最美、最纯的色彩展现给了春。他们为秋之果奋斗——他们茂盛,结果,之后又枯萎,那是为了生命的精彩,我也默默期待着……
我们在这个春天相约,在相约中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