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春天9
一阵清脆的鸟鸣把还在睡梦的我唤醒了,正在惊奇的时刻,我想起了我和春天的约会。
二月,是我和春天约会的时间。
来到田野,我发现,在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大地恢复了它原有的生机,一阵阵凉凉的轻风吹过我的脸颊,像是母亲在抚摸我一样;阵阵春风吹过大地,像是一位母亲,轻轻地把沉睡在黑土地下的小草呼唤出来似的小草们在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息后,变得精神焕发,他们向左看看、向右看看,调皮地露出了它们嫩绿色的头,好像很害羞似的。
被小草们包围的花朵也可爱的伸了个懒腰,露出了嫩嫩的绿芽,她是那样美丽。
经过一个冬天的洗礼的大树,也变得更加笔直有力,并且抽出了新芽。看,他正准备和自己一类的大树进行一次关于谁长得更快、更茂盛的比赛。
一个冬天前飞走的了的大雁也千里迢迢的从南方拍着“人”字形的队伍回来了。
来到这条几个星期前还结着厚冰,而如今冰雪融化的小河旁,我看到了河里的鱼虾们都露出了头在河面上呼吸,河水又不停的工作起来。
来到热闹的大街上,每家商店都开张了,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新打算。在街上玩耍的小伙伴们、聊天的成年人都把身上厚厚的冬装换成了轻松的春装,到处都是一副新气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伯伯们也都来到了田地,他们怀着在秋天能够大丰收的希望在田地中施肥、播种,他们的脸上浮现出了希望的笑容。
在今年二月的春天里,我和春天相聚在这里,看到了新一年的新气象,让我看到了最美的春天,使我深深喜欢上了春天。明年,我还要在这一天和春天相约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