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 陪伴600字
人生是一次旅行,总有一些风景陪伴你走过一段历程。没有永恒,有些事物总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有。一路上,陪伴的人不少,却没有谁能陪我走向旅程的终点。只是,曾经有过,现在拥有,未来却无法预料。
那些曾经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的人儿,那些曾经发生在我的生活里的事情,陪伴我走过那段曾经的岁月。我知道,那只是曾经。旅行的路上,不能贪恋于眼前的风景,因为后面的风景也许会更迷人。他们只是生命中的过客,终有一天,他们也会朝着自己的人生方向,离我远去。只是,在我们短暂的相处中,我们找到了在单人旅途中无法得到的美好。这些美好,确确实实存在过,只是不能陪伴我一路旅行,因此,他们成为了一种回忆。也就是这美丽的回忆一直陪伴着我。
回首之前走过的路,回望身后越来越远的风景。我会遗憾、会后悔、会感动、会不舍。但是,我不能总想着过去,因为过去的回不来。我只能不停地往前走,我必须去寻找更多不同的风景,就算曾经的风雨再怎么让我不舍,我也不得不放弃。有时候,放弃会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我带着憧憬的心情和回忆继续我的旅行。在没有遇到更美好的风景之前,我还是会留恋于我的回忆。却不再那么想要回去了,我清楚地知道,生活还得继续。回忆只是一中陪伴,只要它一直陪着我,我就至少不再那么孤单,因为想起曾经,还是那么美好。
我就在回忆的陪伴下,遇到了更迷人的风景。我想,这次我应该会对那一定会逝去的风景,不再那么的固执地挽留了。之前走过的路程,我没懂得珍惜,使我在离开时感到茫然失措。我不再重蹈覆辙了,人生有几次能让你错过。我必须把握住现在的时时刻刻,珍惜眼前的点点滴滴。因为现在的风景,也会成为将来的回忆。我不想在将来重温旧梦时,感到遗憾和后悔,就像现在,我对曾经留下的回忆已经无法完全拥有一样,我只能在风景还未消失,人还没离开之前,好好珍惜这些美好,曾经没有过,将来也不一定会有。只求在我真的离开一处风景后,还有回忆陪伴着我。
人生之旅漫长且多姿多彩。在你还没路过之前,你永远不会知道它是什么样的。在你已经路过的行程,你也只是知道并经历了。虽然它属于你,却是属于过去的你,现在的你拥有的只是对过去的回忆和想念。
旅行途中,你见过的风景,尽管没有永恒,尽管换了又换,却是你一路上不会失去的。这些不一样的风景,和你的回忆一起,陪你走过了美好又残忍的年华,陪你经历了得与失,陪你到人生的尽头,旅行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