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我作文800字
我叫陈宇轩,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爸爸妈妈希望我“气宇轩昂”。
我来自杭州市学军小学三(5)班。我的爱好有很多:唱歌、游泳、电子百拼、跑步……在这些爱好中,我最擅长的就是唱歌了。
我总是代表班级去参加比赛。记得第一次去参加比赛是在一年级,我既紧张又兴奋,每天在家里练习《最炫民族风》。到了比赛那一天,看见台下黑压压一片,原本胸有成竹的我也不禁紧张起来。轮到我表演了,我深呼吸了几下,不管三七二十一,走上了台,开始了我精彩的表演。我唱完了,听见台下热烈的掌声,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耶!我成功了!”我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最炫民族风》也成为了我们的班歌。
这就是我——一个特别的我。
特别的我系列之二:我的弓箭
要说我特别在哪儿?我最爱动手做与众不同的东西。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用竹子、树枝和牛皮筋做成了一把弓。
那次是我二年级爬山的时候,我一直想用天然材料做一把弓。那天,我的愿望终于能实现了!我找来一根又细又坚韧的竹子、一根树枝以及牛皮筋,就开工了。我先用小刀在树枝的任意一端刻出痕迹,这是为了让我在发射的时候不让“箭”滑掉。接着,把还没刻痕迹的一头削尖,让它成为一支真正的木箭。对了,好像忘记做弓了。我立刻动手做了起来。“让我来看一看它的韧性。”我把它完成一个“U”形,我又惊又喜——它不但没断,我手放开的时候,它还反抗了:整个竹竿向后弹,我的手拿也拿不住,差点弹到我,真是有惊无险啊!好了,这竹子够坚韧了,可以绑牛皮筋了。我用小刀割断牛皮筋的一头,然后把牛皮筋绑在弯曲的竹子上。“耶!大功告成,一把弓箭做好了!”
这就是我——一个特别的我。
特别的我系列之三:闯进电子社团
我是独一无二的,我不仅唱歌好,喜欢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还有很多兴趣,比如:电子拼接、英语、模型、书法、奥数、小提琴……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电子拼接和模型来。今天就来讲讲电子拼接吧。
想进入电子社团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为什么啊?”很多人会问。因为如果进入了,是要去参加比赛的。我很想参加,可是要经过选拔才能进入啊。经过思想斗争,我还是勇敢地去参加选拔了。因为以前我研究过一阵子,所以基本电路我都会。
到了场地,老师开始发试题。我紧张得要命,生怕哪里弄错了。但同时,我也提醒自己不要过于紧张,不然会影响发挥的。
这次选拔,我超常发挥,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地进入电子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