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作文1600字
当懵懂地踏入那间教室的时候,惊奇地看着这个学校,第一次见到了您,也记住了您。第一次看你的面孔,便感到一股安详。有点胖胖的身躯,脸上漾起一阵笑,那笑像浪花一样翻腾,不曾见过您,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听海,那和蔼的腔调仿佛混杂着海风的味道,带给我初来学校的喜悦。
我们从您那领悟了很多,您讲课津津有味,总会用精彩的语言把那晦涩难懂的知识生动形象的展示给我们,希望能把人物的感情寄予我们,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书中的精华。我也听得全神贯注,希望能多从您那儿汲取知识的结晶。
您说海有博大的胸怀,海纳百川,包容万物,海有天空般的颜色,永远不变湛蓝,永远不变的守候,永远不变的恩情。您叫海霞,海是您的故乡,海是您的寄托。您用海的广阔培育了我,海是我心灵的庇护,海是我成长的园地,海也是我起航的港湾。您的心灵像海一样澄净,碧波荡漾的海面上,粼粼的波光泛起的是您的呵护。潮声澎湃,海浪喧腾。
上课前,总会张望着门口,希望接下来能是您给我们带来绘声绘色的讲解。您站在黑板前方的讲台上,脸上露出笑容,带给我们愉悦的心情。看您在黑板上的板书,也是一种享受,依然记得您微笑着给我们上课的样子,那是多和蔼的您啊,您指着黑板上清秀的字迹,带着不懂事的我们长大。
在讲《桂林山水》时,您把漓江的水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出来,我们身临其境,感觉好像看到了那么美丽的漓江。那么静,那么清,那么绿的漓江水,被您的文字串联起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那独特的华美,都被淋漓尽致的凸显出来,那绿得像翡翠一般的水,如那稚嫩的绿草,在我们的心里生根,那碧绿的江水仿佛流淌在我们的心上,浇灌着我们的心灵。
当读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时,你会悲愤地抬起头,望望窗外的苍天,仿佛也实在追念文天祥对祖国的热爱,要天祥的爱国之情都喷涌出来,看您脸上也流露出一股惋惜的神情,慷慨激昂的言辞倾泻下来,我们也感受到那震撼人心的激情。你要求我们齐读课文,我们抑扬顿挫,也把对文天祥的赞扬和敬佩之情表现出来。每个人都怀着对文天祥爱国情结和坚贞不屈的高尚气节的崇敬。看您的脸上也洋溢着对宋朝软弱的痛恨,您把这种对祖国无限的敬爱的品质灌输给我们,从您的言辞中,我们也被笼罩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中,爱国,便从您的课堂里融入到我们的灵魂中去了。
我记得您带我们去看海,海的瑰丽扣动了我的心弦。“走啊,一起走,我们去看海。海风已吹进我们的心中,耳边已响起潮声澎湃。”海是您带给我们的希望,海是您带给我们的喜悦。“我们在海的怀抱里跳跃,歌声笑声溅起鲜亮的浪花;还在我们的怀抱里欢笑,潮起潮落都有动听的歌。”听海,听海!永远记得您的话语,永远记得您给我拂面的海风,海风卷云醉三分,潮落拍浪海未眠。
在课内,您鼓励我们创作,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也跃跃欲试,拿出了自己的肤浅的学识,用了几个简单的排比句,您看了,笑笑说,我们写的很好。也正是有了您的鼓励,我们才能对语文产生兴趣,我们也把文学当成是一种爱好,努力地学习创作,终于在您的教导下有所突破。
在课后,您也鼓励我们参加各种活动,您支持我们,要求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责任心,要做就做到底,不要半途而废,看着您对我们的鼓励,那铿锵的语调,我们也似乎有了勇气和信心。于是,我们不管在何处都学会了尝试,你带着我们一起疯。该玩就玩,该学就学一向是你的风格,您自己做事也保持着一种严谨、负责人的品格。每次得知您总要批改我们的作文到深夜,为我们备课,我们也总是很担心您。
记得您的微笑,记得您精彩的授课,记得您无求的付出,记得您;记得您的话语,记得您的鼓励,记得您的神情,记得您。我们永远也不会忘是您对我们的幼小心灵的启蒙,春蚕不死,丝尤未尽,蜡炬尚存,泪恒不干。您为我们奉献着,直到送我们离开,您还是微笑,以微笑道别,让微笑映在脑海里,海面上的浪花永远地卷着它的步伐。听海,听海哭的声音,听你给我永不停歇的潮声,涛声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