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我做主5
遥望雨后静寂的苍穹,想起了爷爷生前养的一只鸟,是我,是我毁了它的一生,毁了它的最初的梦想。
那是一次我在路边拾来的鸟,它没有爷爷的任何一只鸟好看可爱,但我很喜欢它,因为是我把它拾回来的,它归我管,爷爷把它养大后要把它放回属于它的天地,我不允许,不同意,所以它在笼子里结束了它的一生,我亲手毁灭了一个梦想。
家长们又何尝不是呢?我毁的是鸟的一生,而家长毁的是孩子们的梦想和自主权。
每朵花的盛开都需要阳光,雨水、呵护,但它们绝不需要照料者的嫁接,请不要随便改变一朵花,好吗?即使嫁接后是那么的鲜艳照人,但那不是花朵想要的,花的一生,花做主。孩子们的一生,孩子自己做主。
现在许多孩子都在完成父母的梦想,他们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是什么,孩子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按照家长的意愿完成,孩子们有自己的计划,有自己的梦想,孩子们好多次想告诉家长们,可当善良的孩子们看见疲劳的父母下班回来瘫在沙发上时,心,软了。会想到,父母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怎么可以违背父母的意愿呢?父母太辛苦了,我还是不要说了。每当你这么想时,最后,你就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待孩子们长大之后,等他们也有了孩子时,就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实现自己儿时未完成的梦想,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何时是结局呢?
自己属于自己,我的时代,属于我;我的计划,会实行;我的未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