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我做主8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为了未来这么拼死拼活是否值得,我开始质疑“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句话的真实性,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的未来到底要干什么?我常常感到茫然。
现在我明白了,没有人会帮助我们安排未来,所以自己的未来还需要自己做主。
就算再多的寂寞,也只能自己一个人承受。就算再多的委屈,还是打碎了牙齿混着血往肚子里咽。只是因为一个理由,自己的未来自己走下去。
曾经看着路灯发呆过,当自己失去方向时就会茫然,无所适从。那晕黄的灯光笼罩我摇摇晃晃的影子,就在那么一瞬间我认为自己看到了终极,愣愣地看着这可能出现的未来。我不止一次的祈求过,可是碰到那层隔膜的时候,水纹荡漾开去,我才猛然醒悟,镜花水月。明明很遥远,可是却还是那么很近,还是真实存在的。
等待我的从来只有未来。
小时候并不担心自己的未来会怎样,因为总是傻傻的想着有父母在就好了。可以毫不在意地去玩耍,可以毫不在意地去放纵自己,毁了我的正是自己。我不聪明,也不怎么勤奋,也不怎么漂亮,不在乎,淹在人海里便可以消失的人,也想要一个美好的未来。
或许会扭曲成一个丑恶的我,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投入光明。一切都在我的一念之间,选择光明和丑恶,无论那一条都是多磨多难,却还要前行的路,我过去的未来,现在的我又是未来的过去吗?不知道数年后的我想起了今日,是唾弃、悔恨还是欣慰呢?至始至终,就算再卑鄙拙劣,却还是这样走过来?我还没有放弃。
我无法决定明天,我却可以用现在这双手来塑造我的今天,主宰我的未来。
我的未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