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说再见5
所有的故事都因时间而变成美丽的回忆。
0303,一个永远温馨和睦的集体。
老师,请您放心,我们会好好学习,永远是您的“孩子”,永远记得您。
笑着说再见
还记得三年级时,数学老师换了。我们十分伤心,但没有像今天这样哭得惊天动地。也许,是因为我们那时候我们还不懂分别的痛苦吧。
恨天,它为什么要给我感情,为什么要给我痛苦?恨地,我为什么是个重感情的孩子?
“求学之路漫长,换老师是很常见的事情,别哭,谁再哭谁就不是我的学生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请同学们听老师的最后一次话,不要让老师留下任何遗憾:笑着说再见。虽然老师教一年级去了,但我们低头不见抬头见。以后老师可能有许多地方需要大家帮忙呢,比如,一年级不会做黑板报、不会扫地。还有一点老师放心不下。大家还有一年就要小考了,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的适应新老师,而不是让新老师去适应你。”
老师,对不起,我们做不到,我哭了,全班同学几乎都哭了。我们纷纷给钱老师写留言,我是这样写的:
五年的风霜雨雪,五年的欢声笑语,我们一起走过。亲爱的启蒙老师,您放心吧我们会更努力的,考个好成绩,报答您。您还是我们亲爱的钱老师对吗?您还是我们的“母亲”对吗?我相信,您也一定深深的爱着我们,岁月沧桑,花开花落。
“家和万事兴”您常常多我们说三班是个团结、温馨的大家庭。我们会尽快的适应新老师的,为了家和,为了学习,为了前途。
新老师
中等身材,瓜子脸,靓丽的秀发,戴着一副眼镜,这就是我们的新语文老师——陈静。距钱老师介绍,陈老师的文凭比她高,从龙山中学调来的。
我们还是无法从离开钱老师中走出来,不停地摸着眼泪。“你会不会像钱老师一样关心我们?你会不会像钱老师一样爱护我们?”这句话是孔雅楠说的——我们班较为任性的女生之一。
陈老师开始没回答孔雅楠的话,只说:“哭吧,哭吧,也许这样会更好受些。”说完陈老师就想起了她小时候的故事,是关于她启蒙老师的。
……。
故事讲完了,陈老师也哭了。她开始回答孔雅楠的问题:“关心每位同学,爱护每位同学,是我们所有教师的责任,就像你们的任务是学习一样。我想,在我们以后相处的一年时光里,我会努力像钱老师一样关心你们,爱护你们,也会努力在课外成为你们的朋友。不过,课上,我还是你们的老师!”这亲切的话语,是我为之动容。
写给启蒙老师
再次走进办公室,将同学们的签名与留言交给老师,轻声说道:“再见”:
我们偶然相遇然后分别,在这永不回头的人生之路上,我们既不怕分别,也不畏失去。因为我们心中自有我们真挚的师生情永驻心间。虽然岁月不会轮回,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钱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