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站立在窗前,凝视着窗外那嫩绿的世界,我不禁思绪万千,不由的像迅猛生长的藤蔓一般在脑海里蔓延开来,而这藤蔓幻化出的全是你,你阳光般的微笑,你种种无奈的沉思,以及那一句“笑着说再见!”
两个月前,就在万物还在沉睡的时候,最疼爱你的爷爷也在这宁静中的时光逝去,得到这消息时,我整个都惊了,你在这里的唯一的依靠没了,那不就意味着你要离开了,而我们也要分别了,你也要回到你父母的身边。不舍,难过,一切的痛苦都向我击来,我不想,也不要离开这陪我多年的伙伴。
这么多年,我们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在这几年中,你教会我太多东西,我数也数不清。
还记得吗?三年前,刚升初中的时的我,完全不习惯这样的集体生活,所以每周双休日回家,都会向你诉苦,而你则是安安静静地听着,然后告诉我要学会习惯,再苦再累也就是三年。读高中去了就好了。
升入初中的第一次考试,我考的出乎意料的差,灰心笼罩在我周围,而你却像个大人一样的教导我说,“没关系的,一次失败不能代表什么的,只要放下曾经那光荣的包袱,从现在开始努力,你还是有希望的,不是什么事都要乐观面对吗!”终于在你的鼓励下,第二次考试,我的成绩有了大幅度提高,而这写你还记得么?再送你回去的那天,你告诉很多,你说“兄弟,我走了,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要更坚强,更乐观,什么是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不要再让你的父母担心”,在女售票员甜美的声音中,你拿好行李,转身离去,我的眼泪立马奔涌而出,走去五六步的你潇洒的转过身,挥手说道“笑着说再见!”可是你眼眶中那几颗晶莹的眼泪却无声的出卖了你。
如今,你我分离已经两个月了,我也按照你当初的叮嘱,乐观,坚强的生活,也通过与你的电话,知道你在那边生活的很不错,也希望这样美好的时光能一直持续,让我们一起,在笑着说再见以后,笑着面对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