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说再见10
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
那天,我们欢快的游走在桃花山的羊肠小道,一起谈论着曾经我们走过的日子。在课堂,在课间,在操场……那天,在校门口前,我们笑着说再见,我用飞翔的思绪,在脑海深处搜寻到一句“保重,去了好好学。”然后你转身离去,消失在黎明前的漆黑中,而同样留给我的只是你漆黑的背影,我一直强装坚强,可在转身的刹那,眼泪还是在眼眶中旋转着。
那天,你在到达后打来电话,说学校很美,酒泉很美,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你们校门口还能看到祁连山的积雪,很白很漂亮,我配合着你雀跃的心情,向往的倾听着你描述身边的事物,绿油油的草坪,高大地楼群,着装时髦的同学以及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宿舍,你说大学的校园到处弥漫着自由的空气,感觉很不错,我出神地听着,迟钝的回应着,最后也不自觉的说了句是很不错,我不知道当时说这句话的初衷是什么,是为你感到高兴,还是在感叹自己现在的生活?
那天,当我们睡眼朦胧的从网吧出来,同样是在薄薄地夜幕下,你说就要走了,我真切的感觉到自己的心中在那一刻跳动的异常频繁。是的,你将要离开我们共同生活和学习了三年的校园,从此我们将天各一方。同窗三年,邻床三年,从同学到舍友,再到朋友,三年里,我们用对彼此的包容和鼓励书写了这段友谊;三年里,我们的欢声笑语、喜怒哀乐遍布学校的每个角落,太多往事,太多不舍啊!拖着你沉重的行李走向车站,清晨的车站显得格外冷清,空旷的候车室只有几个人的时不时一两声咳嗽回荡着,放好行李,看着发动的机车,唯有一句“珍重”艰难的从口中挤出。
那天,你来电话说兰理工的校园很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你还说正在进行着为期两周的军训,虽然每天训练很辛苦,可感觉很充实,这才是大学生活吧!你还说你们晚上十二点睡觉,早晨八点钟上课,可以一直睡到七点多起床,不用担心迟到,也不用像高中那样踏着夜幕来回奔走于学校了,很舒服。也许你不知道,你在给我讲那些话之前,我正打着哈欠,睡眼朦胧的在灯台下做着一道又一道习题。那天,你还说……
那天,你坐着列车远赴天津,而同样随之远去的是我的祝福与我们共同的承诺。坐在教室埋头做着习题,朝着明年的六月一步步走去,时而思绪回转,映入脑海的是你离开时充满自信的笑脸,还有,我们的点点滴滴。
那天,在漫长的等待中得到你的音讯,电话那头,你沉默不语,而性格木讷,不善言表的我,不知所措,一时间我们就那样僵持着,任时间在电话两头悄悄消磨,大街上刺耳的车鸣打破僵局,心知你此刻的心情,我依然佯装不知,用轻松的语气询问你的近况,听你诉说着的锁事,天津的蚊子很多,远在异乡的你是多么无助,举目无亲,欲哭无泪,而从不出远门的我是无法体验到这种无奈的。
那天,由于心情极坏,我发信息给你,就在我上下眼皮将开战时收到你的回音,可只有简短的几个字,“我很壮,正在听报告”,莫名的失落充斥心头。噢!你已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听我诉说心声了,更不能在我极度消沉时给我鼓励,在我闷闷不乐时逗我开心了,我知道我们之间已被时间与距离逐渐拉远,还因为我们已不再站在同一高度看待某些事情。
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然而,我的世界已物是人非。
那天,我们笑着说再见,而同样消失的是我们共同细数过的1095个日子。
那天,我们笑着说再见,从此我们将在时间的坐标轴上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那天,我们笑着说再见,以后我将独身一人站在起跑线上,向着远方的梦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