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说再见6
伴随着连续多日的低温与霾预警,济南的冬天已经快要过半。几日前翻看日历,突然发现十二月已经进入倒计时,不禁心里一颤,这一年要结束了,去年1415跨年的场景还记忆犹新,一转眼又要和20xx说再见了。
随着年终的临近,身边的人也开始忙碌起来,忙着工作,忙着考试,忙着开始一些事情,也忙着结束一些事情。这几天朋友圈里一向在转发一个关于“20xx年要做的十件事”的点名,突然想起来自己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信誓旦旦说要做的十件事,其实一件都没有完完整整的做好,没有去武汉见男闺蜜,没有练会一种新的字体,没有写出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没有做到不惹妈妈生气,没有瘦到自己想要的样貌,没有做到每一天坚持读英语……如此种种。一年又一年,似乎每年要做的事都是那么几件,但是每年又都没有彻彻底底的给自己一个交待。有时候会想,反正正值青春年少,什么都缺就不缺时刻,直到开始面临事关人生前程的抉择时,才开始惴惴不安,后悔当初怎样没有发奋一点。
月初带着一颗少女心去看了《我的少女时代》,用了一部电影的时刻来怀念青春里的苦辣酸甜,散场的时候忍住没掉眼泪,可能青春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太多不一样的概念吧,好的坏的,谁也夺不走,所有的回忆都是私人定制,因此我们总是会从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里找到无限的存在感与自豪感。纵使那些斑驳的记忆里有很多我们不愿意提及的疼痛,但是某日把它们都拿出来晾在阳光下,闻着岁月的味道,把时光当阳光,把痛苦当鼓舞。这样看来,回忆青春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最近在读一本叫做《谁的青春不迷茫》的书,对这样一句话的记忆尤为深刻,正因年轻,因此没有选取,只能试试。也正是无数的不确定才让我们的青春变的更加五彩斑斓,异彩纷呈。因此,感谢青春,感谢年轻。让我们有机会去追寻,不怕跌倒。
从20xx到20xx,从大二到大三,从青涩到成熟,从迷茫到笃定,从慌张到从容……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这一路走来,原来我改变了这么多,成长了这么多,收获了这么多。很多人、很多事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着我,即使我自己没有察觉,但是时刻已经在我身上打下了烙印,这就是青春最好的馈赠。
生命沉重如斯,我们务必学会允许自己身上的各种可能性和谐共存,并且将心比心,用同样的方式来对待别人。或许新的20xx,应对那些我们极力掩饰、否定的阴影之处,我们可能依然会束手无策毫无办法,但这一次,我们却能够以更加明亮的眼直视它们,能够以温柔的笑脸应对它们,能够站在20xx的尾巴上笑着说再见。
最后,愿你想要的都得到,得到的都珍惜。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