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时,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叫邓特希,天生喜欢沉默。我知道,她其实也很想和我们一起笑,一起玩,因为她的学习不好,她从来不跟我们说话,所以我们并没有特意地要跟她交朋友,但那一次,我却看透了她,并改变了她。
鼓励
那次,同学们去打乒乓球,我也准备去,这时从外面跑来了一只小狗,我吓得叫了起来,惊动了她。她走了过去,摸了摸小狗,对小狗说:“你妈妈呢?是不是也不要你呢?”从她的眼中我看到了她的悲伤,我走了过去,对小狗说:“就算是,你也不能自暴自弃,你要比其他的狗过得更好,因为你是为自己活着,要笑着活下去。”她似乎听出了我的言外之意,说:“你是在同情我吗?如果是,那谢谢你。”我站了起来对她大吼道:“不,我不是在同情你,我在为你爸爸、妈妈怜惜,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不争气的女儿,还指望着她争光呢。”或许是我话说得重或许她一时还未想通,她一口气跑进了寝室,扑在床上痛哭了起来。当时,我想:她会明白的。
过了二十分钟,她跑到了乒乓球台前,一把拿过乒乓球拍就要和我对战。我看得出来,她哭得很厉害,但看得出来我说的话终于使她醒悟。她捡起乒乓球向我进攻,我竟然没接到她的球,她这时笑着说:“记住,我不比你差呦!以后学习上你要加油,小心我超过你。”这些话我记得很清,因为她履行了她的诺言。
她的成绩直线上升,很快就跟我并齐了,我时刻都警诫着这个“对手”,担心她会超过我。她对我说:“谢谢你鼓励了我,我想跟你交朋友,不,是哥们。”“喔,好呀!”耳边响起了我期盼已久的笑声。
也许你不经意之间的一句话、一次喝彩都会改变别人,对你来说是小事,可对别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鼓励身边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热情。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鼓励2
你接受过他人对你的鼓励吗?感觉如何?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学习失意,工作不顺都有可能让你失落泄气,家人和朋友,老师和同学会给你鼓励使你振作,你会感受到你一直在努力,而他们也在挺着你!鼓励给人带来力量、信心与勇气,你可以接受鼓励,亦可为身边的人给予你的鼓励!
用鼓励来帮助身边的人吧。当你失落泄气时,也许会怀疑自己的努力,也会责怪自己不够好,可如果身边的人愿意鼓励你,你就会知道他人给予你由衷的鼓励包含的是对你的认可,以及愿你能振作、继续努力的期待。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学习是如此努力,可是在这次考试中还是发挥失常,努力了却并非一定能达到目标,这样的失意可能会阻碍他继续前进的脚步,也许还会嘲笑自己的努力,并因此一蹶不振。如果你作为他的同学朋友,那么你由衷的鼓励,在他看来就是你对他努力的认可,对他继续奋进的期待......你只需给予你由衷的鼓励,便可让身边的那些失落失意的人感受到你带给他们的力量和信心,这能促使他们更快的振作起来。那些怀揣梦想却受到打击而失落的人们,会像你认可他们一样认可自己,反思自己的不足,引领他们继续在追梦和达到目标的路上携手进步。
其实给予鼓励并不困难。在他人失落失望难以继续坚持和努力时,心中有分寸的你不要吝啬给予他们你的鼓励,你要知道,给予你的鼓励并不困难,而你的鼓励带给他们的力量、信心和勇气也可能会非比寻常。所以,接受着鼓励的你或少有接受鼓励的你,记得多用心鼓励他人,因为你由衷的鼓励不仅会带给身边的人信心和勇气,也可能会促使他们振作和成功,也会让你们之间更加互相信任。
所以说,鼓励拥有如此力量,给予你的鼓励又不困难,那么请为你身边的人,所爱的人给予你由衷的鼓励吧!
鼓励3
花开花落没有声音,思念却在内心深处发出想你的声音。 那日的《不曾遗忘,执笔写下》,经过四天的挣扎和犹豫,今日终于有勇气发给你了。你的鼓励,又一次让我重拾信心。——题记
多久没和你联系过,只因我所谓的怕打扰你。时光悠然,昙花一现。思念似一首老歌,回味、绵长;思念似葫芦丝曲,空灵、婉转;思念似一道彩虹,色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想你早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却少的习惯。思念的确是一种呼吸的痛,之所以心会痛,是因为爱和在乎。每一天都会想你,想你每一分钟你都在做些什么。关注你所有的东西,喜欢你每一种习惯。恐怕这世上只有你,才是我内心深处唯一的女神。初三时光虽早已逝去,但能遇见你,亦是最大的幸运。
又过去八分钟,终于把你的回复等来,你回了“嗯”知道你在后,先问你在干嘛呢?然后紧接着就说想给你发东西给你,你没有告诉我做什么呢,就是同意我发东西给你。几秒的时间,把那篇《不曾遗忘,执笔写下》发过去了。我仍旧等待着你的评价和感受,第一句话就是写的这么好。接着就是支持我的话语,给予我鼓励,让我又重拾信心。你的那句看好我呦,让我那一瞬间泪湿眼眸,谢谢你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您放心,我一定会一直好好写下去的。你的一句休息吧,多么温暖我心。像这样温暖的对话,在梦里不知梦见了几回了,每次梦醒睁开眼便有些失望,有时亦会有梦中哭泣的泪痕。今夜,因你晚上的鼓励,让我兴奋到彻夜难眠,都忘失了自己感冒了。今夜,你的那些话语让我心有感动,更多的还有欣慰与开心。今夜,又因你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
无论你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听到你的鼓励,我便重拾信心,加油、努力!有勇气敢于面对挑战,感谢有你,爱你永远!
鼓励4
“我不要!你别再烦我了好不好!”
又一次。我将母亲端给我的牛奶打翻在地上,不耐烦的看着她,心里许些不安,更多的却是看到成绩后的烦躁。
我不该对母亲发这么大的火,但是处于青春期的自己却是怎样的都平静不下来,想与母亲道歉,却不知怎样开口。
母亲一定很生气。我这么觉得,但是她没有如往常一样大发雷霆,而是坐在我的旁边,看了眼电脑上显示的成绩,点点头。“其实这次考的还不错,只是语文出了点意外,对吧。没关系,下次好好努力,要加油啊。”我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些什么。的确与母亲说的一样,这次考的还好,但却并没有意料之中的那样高,我对自己不满意,我以为母亲看到我与她顶嘴,一定会甩门而出,要么是唠唠叨叨的一大堆我不想听的话,但是,她却在鼓励我。我那股不知名的火也消了一大半,渐渐的冷静下来。
我本是焦躁的,不安的,但是母亲给的鼓励,如一汪清水,我知道生活需要鼓励。
前些时候我和朋友吵架吵得很厉害,大约有四五天也没说话了。自己虽然生怕这关系就这样恶化下去,却因为那颗好胜的心拉不下面子去道歉。一个挺久没见面的朋友,知道了这件事,跟跟我说的是,你需要理解她,和她好好谈谈。
那天我犹豫了很久,终于把她叫了出来,对她说了声对不起。她没反应过来,愣在了那里。我开始解释那天我和她吵架是为什么,语毕。她却开始笑了起来。‘哦,这件事啊,我还以为呢,我都不在意啦,一直以为是你还讨厌我呢。’这是她说的,从这之后我便理解她所做的一切了。
我本是好强的,却明白了,生活需要理解。
生活中本有着许多美好的事物,却因为误会而看不到这些美好,所以我们需要互相理解。而人难免也会有些灰心丧气的时候,而此时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身边人给予的鼓励,才能直面困难,坚定步伐。
生活,需要理解与鼓励。
鼓励5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来到这个世上已经12年了,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婴儿,变成了一个活泼的女孩。在我的成长足迹里,每一步都有妈妈辛勤汗水的痕迹,谆谆教导的声音。我健康的成长,是因为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病了,妈妈在旁边细心照料;饿了,妈妈上厨房烧饭做菜;伤心了,妈妈在一旁安慰我。我的成长,缺少不了妈妈的努力。
可是,妈妈,你什么时候能改掉你暴躁的脾气?我在家里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会引爆你这个“火药桶”。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火药筒”的威力是最大的,所以我必须要考的很好,才能逃过灾难,如果我考得不好,就要遭到妈妈的严厉批评了。
在我二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我因为粗心算错了道几道题,扣了11分,才考了89分。那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满脑子想的都是我回家后的情景。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到家了,眼前的家不想往日那么温馨可爱了,而是变得可怕恐怖。我慢吞吞地打开了门,装作没事地走到桌子上去做作业。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我:“听说今天数学考试了,考的怎么样?”我用蚊子般的声音说:“89分。”妈妈的笑容消失了,脸上立刻晴转多云,冷冷的说:“什么?才考了89分,你考98分还差不多,居然给我考了89分!为什么会考89分?”我吞吞吐吐地说:“粗——粗心。”接着,妈妈厉声的说:“考试卷拿出来!”我用蜗牛般的速度打开书包,并偷偷看了妈妈一眼,只见妈妈眉头紧锁,眼睛里可以喷出火来。我拿出了试卷,妈妈一把扯过来,仔细的看,像是这辈子没有见过考试卷,当她看见我错的全是不应该错的题目后,更生气了。妈妈拉着我走到考试卷前,指着第一道题目:143+126=?,问我:“你难道不会这道题吗?143+126到底等于几?”我红着脸说:“等于二百六十九。”“你不是会吗?老是这么粗心。妈妈批评道,把所有错的抄10边!”说完妈妈就去烧饭了“哦。”我拿出纸,准备抄的时候,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妈妈,我知道我考得不好是我的错,我也知道“打是亲骂是爱”,可是我考得不好我已经很伤心了,你再这么骂我不是让我更加伤心了吗?每当我看到同学们的妈妈知道她们的孩子不好的成绩时,没有骂,只有鼓励的话语:“没关系,成绩不代表一切,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只要下次努力一点就好了。”我是怎样的感受?如果我考的不好的时候,你能安慰我,鼓励我,那我在考试的时候就不会担心考不好了,就一定能考好。
妈妈,爱我,你就鼓励我!
鼓励6
刚上高中,连续几天的军训,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劳累,更是心灵的折磨。晚自习是老师在上面讲课,可是我耳边却回响着另一个人的声音。身在寝室,望着张张陌生的面孔,脑海中却回旋着另一群人的身影。我不禁又一次泪流满面。
终于熬到周末了,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登陆QQ,在好友名单中搜寻王老师,他是我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是一个很和蔼的人,“老师,你好,你知道吗?我想你了,想同学们了……”把信息发出,我顿时感觉轻松了很多,同时,我也忐忑不安地等着他的回文。
“我也想你们了……但是,你要努力去适应高中生活,你能行的。学习上要善于表现自己,找机会多和老师同学交流,性格不要太内向了,一定要乐观自信,其实你一直都很棒啊。”
我一直都很棒吗?真是这样的吗?王老师的话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仿佛又被重新上足了发条,劲头十足了。王老师就像冬日暖阳,让我的心头温暖徜徉。
不禁想起上周妈妈打来的那个电话,通话时间不长,但“要好好学习啊,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好像还在耳边回想,那么亲切,那么清晰。
想着我名字中那个“璐”字,此“璐”虽非彼“露”,可它却好像在暗示我要把心情表露出来,不要让不快一直压抑心间。
是的,我性格内向,就算玩得再好的朋友,我最秘密的话也从未向她们吐露;我长相平庸,不够机灵,可是身处在这个世界,我自信不比别人差。我的自信,我的勇气,我的开朗,都来自老师的鼓励,父母的期望。他们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干渴的我得以甘甜的滋润;他们就是大雨滂沱中的一把雨伞,给焦虑的我带来无限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