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风起6
秋天,这个“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季节,让人多了几分寂寞,多了几分怆然。干枯萧条的枝干划破了天际,我怅然地走在树林里,感叹人生的无奈。
在瑟瑟秋风中,我想起了小学时光,想起了小学时一起玩耍的伙伴们,想起了枯树下的拥抱,想起了童真可笑的约定。
那天,我们肩并肩走在操场上,天真地谈论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像个不懂事理的孩子。我说:“咱俩以后进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再去打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我们从小就有着篮球梦,都非常爱打篮球。他也天真地说:“听说那里的人都十分厉害,不过,到时候我们肯定比他们更厉害!”说着说着,一股寒风袭来,我们走到那棵枯树下,坐在大石头上,看着偌大的学校。
小学毕业了,命运将我们分在了两所不同的学校,我对没有好伙伴的新环境感到十分茫然,这让我想起了枯树下的约定,同样的梦想……
又是一年秋风起,在新学校将近两个月了,我渐渐地熟悉了新的环境,与新同学也不再陌生,可是我依然十分想念他。在新学校的枯树下,我的心里一片空荡荡。人生如秋,看秋风落叶如一段段跌落的时光,观云起云涌如人生的匆匆过客。我不禁问候起那位最好的朋友:“远方的朋友,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