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风起4
又是一年秋风起,树上的叶子在秋风的催促下纷纷离开了树的怀抱。
蝉也跟着落叶的脚步,一同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但是,你可知道,蝉等了十七年才等到了一个夏天!
蝉等了十七年,是为了一个夏天的自由;是为了一个夏天的惊天动地;是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所以不惜等待了十七年的漫长时光。
蝉只活了一个夏天,但却每天活得十分充实,每天都知知不休的歌唱着美好的世界;歌唱着美好的生活;歌唱着从土里钻出来的喜悦。因为,蝉知道,现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七十天日子的浓缩。所以,他认为必须每一天都要好好的活着,用自己的歌声提醒着世人,时光的短暂,生活的美好,应该向它那样好好的活着,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
它用自己如血如泣的声音警告着人们:时光一去不复返,只要你活得充实,禁止即最大能力去活过,那你将没有遗憾!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跟护花”。蝉的性情正是如此,死了还要用自己的身躯去服务树木,用自己最大的能力给树木带来生机,带来了绿色。
秋风吹过了,意味着老蝉的死去,也意味着新蝉的十七年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