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水是一种无形的智慧。而山,则是一种宁静无声的博爱。那风呢?它一定是一种看不见的情感。
又是一年秋风起
金秋的傍晚,坐在夜晚来临前那匆忙的城中安静的闲适的一角,感受着。橙色的天空与浅蓝色天空交界处,灿烂的光芒把天空缝合在一起,网住了日与夜交替时短暂的时光,使我得以忙里偷闲。
躲在角落里,似乎自己与外面忙碌的世界完全隔绝了。我坐到这里,身边满是落叶。望着天际,忽然感到惆怅。不知远在他乡的朋友现在怎样?
秋的缕缕愁绪挂在了我的心上,不知想要牵往何方?
从前,我们会在那块草坪上掷飞盘。飞盘大小不一,色彩缤纷。在晴朗秋日清澈的不见杂质的空中,它们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穿梭着。还可以看见两个欢快地奔走跳跃的身影。玩累了,我们就坐在草坪上。夕阳的光是橙色的,温暖而和煦。之后,我们踏着夕阳的余晖走在回家的路上。
放风筝令人难以忘却。风筝只有一个张开的手掌大小,数量却多得惊人,足有三十多个。全部用白色的棉线串好,上面还绘有各色花纹。我们学着广场卖风筝小贩的动作,把风筝线一段一段放出去。风筝像一条龙,从底下扭动着身子窜上了云霄。它好似要在风的带领下飞向远方。也许这时,刚准备下班回家的人们会抬头仰望;刚刚准备出门的人会抬头仰望。他们会驻足观看片刻,然后为寻找到了生活中的惊喜而会心一笑。为生计操劳而遗忘的人看到后,找回了不小心遗忘在心底多年的那份感动。
一阵秋风吹过,带走了金色的时光。看了看天空中的浅蓝渐变成深蓝。我起身,准备离去。
一片枯叶从树上打着旋儿飘落到我的脚边,无声无息。
记得我和朋友的相识也是一个秋日。
秋风,你可是从朋友身边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