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风起7
当人们还沉浸在夏季的欢乐之中,秋天已经悄然来到你的身边,悄悄告诉你,我们之间的秘密。
那年,也是这个季节,落叶铺满了道路,阵阵桂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能感受到秋天的味道,小虫小鸟、花草树木都是那五线谱中循环的音律,时时回响在耳旁。
也就是那天,我认识了她,她的名字太难记了,我们就叫她小虾米吧。初识那天,我们俩经常斗嘴,也常常想了解对方。通过她们班同学的描述,我知道了她是一个绝对“刀子嘴”,绝不“豆腐心”的人。
一听这几个字,我就知道她肯定是一个不好交流的女生,但是我还是想和她做朋友。一次我回家时,偶然的发现我往左转弯,她也往左转弯,到了十字路口那里,她才不见了踪影。渐渐地,她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神秘”的印象。
我们常在那个树林的小土坡上聊天,不知不觉地成为了好朋友。慢慢地,她不怎么和我斗嘴,我虽然很开心,却不知怎么的,心里也有些难过。
后来,她上初中了,不和我在一个学校读书了,在那个土坡上也见不着她的身影了。我觉得非常的寂寞和孤单,有时也在小角落里偷偷的哭……
这又是一年秋风起,风景都还一模一样。她还会再回来,和我在那个小土坡上相遇吗?
(谢轲 4年级)
评:是罗艺珂吧,再写一点斗嘴的内容,让人了解你为什么想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