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高一了,才发现高一并没有那般美好。
我上高一了,才发现高一并非是一段空白。
我上高一了……
今年,我上高一了。初三时曾看过郭敬明的《我上高一了》,对高一的生活充满着幻想,幻想高一时,我还可以旁无人地自动自演,我还可以坐在角落里唱着独角戏,亦幻想过我可以很轻松地就能学好。一转身,二回眸,才发现自己的错误是多么深刻。
我上高一了,我懂事了。曾经,我学不会以做家务来讨好家人的伎俩;曾经,我亦不知该怎样才能挽回一个已受创伤的人的心。现在,我懂事了。回家会洗衣服、拖地、会陪奶奶说话、帮弟弟赶功课。现在,他们都说我长大了,他们都说我真懂礼貌,见着了就sayhi,他们也说我越来越能干,能做那么多事了。于是,我懂了。我开始像一条正在结茧的蚕了,用尽力气来挣脱自己包裹,为的是让别人不断赞扬的茧。
我上高一了,我睿智了。曾经,我总以为只要在临考前翻翻课本便可以轻松过关,也曾天真地认为这样一直下去就会考上大学,而现在,我睿智了。课前会预习,课后会做作业,不懂得也会问,有时甚至加班到11点多才回寝室,可是我再听不到以前的赞扬了,即使我真的有很认真、很努力地去完成功课,即使我态度真的改变很多,可的确是我错了,有些事并不是努力就能够。是金子总会发光,这话是错误的,因为当满地都是金子的时候,别人就顾不上你了,或许很消极,可现实的残酷性的确体现在这。我想,我要努力。因为已经没有退路了,因为我睿智了,茧在慢慢长大。
我上高一了,我成熟了。曾经,我会哭哭啼啼地嚷着要棒棒糖;曾经,我会因不及格的试卷而痛心不已,现在想想,真是可笑。哭自己当年在呢么就那么脆弱,一根糖、一张卷,竟能让我如此这般。呵呵,我又在庆幸自己的现状,至少不会因为物理考了50分而哭了,也至少不会因为得不到糖而难过了。于是,我明白了,我已结成了茧。
他们都说化茧成蝶的时刻是最美丽、最绚烂的时刻。对此我坚信不移,因为上高一我亦多了份自信。
我上高一了,离梦想更近了!
我上高一了,离成功更近了!
我上高一了,离将来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