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姓张,她是一个暖水瓶型的老师,刀子嘴豆腐心,为人正直、公正不阿从不偏袒什么人。她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班主任。
以前我虽然很喜欢看书,但是不喜欢写作业,更不喜欢写作文。在三年级的时候,她,张老师走进了我的生活。她有时候和蔼可亲且风趣可爱,有时候又十分严厉且不苟言笑。
在班队会上,她深深哲学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平时句句唠叨告诉我要细心;次次鼓励增加了我的自信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一次次耐心指导让我爱上语文;一节节课堂让我受益匪浅。
记得有一次我哭的很伤心,那是我第一次在学校嚎啕大哭,因为我和好朋友吵架了,她把送给我的爱心笔记本撕了个粉碎,那上面可是有我一笔一划记的特别认真整洁的课堂笔记,我还想带回家给妈妈看。因为我们一言不合,她认为那个笔记本是她送过我的,所以她要把它撕了。我认为你既然送过我了,那就是我的了。现在就这么被你撕了!我的写的那么认真的笔记就这么没有了,心里特别难过,忍不住就大哭起来。张老师知道了,立刻过来把我带到办公室,和颜悦色地问我:怎么呢?老师早上才夸奖过你最近进步特别大,就翘尾巴啦?我还沉浸在自己的难过中抽抽嗒嗒。张老师接着俏皮地说:你读了那么多书,知道梨花带雨什么意思吗?我一听,还有我不知道耶,立刻止住了眼泪,看着张老师摇头说:不知道。很是期待的等着张老师能解释给我听,结果张老师嘴角溢满笑容说:就是你现在这个样子啊!不知道这个成语什么意思,回家问妈妈。好朋友之间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你喜欢阅读,她做事认真,你们两人坐在一起进步就会越来越大,结果因为一点小事情,哭的这么伤心。做事一定要认真做人一定要豁达。现在回到座位上好好想想,自己哪里也有不对,彼此道个歉,你们还是好朋友。好朋友是打不离,吵不散的。过来一节课我们两人又和好如初,玩到一起了,没有人觉得尴尬,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放学回家我走进家门就问妈妈:梨花带雨什么意思呢?并告诉她早上发生的事情。妈妈敲了敲我脑袋说:你们老师真是用心良苦,你们还这么不乖。我赶紧跟妈妈说:我都听老师劝了呀!已经和好了,还和以前一样,只是你看不到我写的最棒的课堂笔记了。
这世界最温暖的不仅仅是阳光,还有妈妈和老师的笑容,为此我愿意做正确的事情,让妈妈和老师的笑容多一些。在我印象中有这么几件事情老师很生气。
一次新来的张薇薇同学在星期二的午读课迟到了,那时候我们都在安安静静地看书,张薇薇同学站在教室门口大声高喊了一嗓子:报告!犹如魔音灌耳,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全都抬起头不约而同地看向她。张老师面带怒气,严肃地对张薇薇说:站到后面去,下课再说。我们心里打着小鼓,七上八下摸不着节奏。老师一般都不会找新同学麻烦,犯事了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多口头批评一下,想给新同学留个好印象。但是事情发展的空间总那么大,一下课张薇薇就被张老师叫进语文办公室给说教了一通。吓得我们谁都不敢迟到。张老师说遵守时间就是信守承诺,谁也没有特权。
大家心里一定认为每一个学校和班级都有老师的得意门生,我们班也不列为。事实是这样的吗?龚雅琪学习好还是班长,可是有一天龚雅琪错了,具体我也不知道什么事,那时候我们都认为这事情也就算了。可是,命运好像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们的推测又一次错误了。那天语文课上,张老师面色带红,有可能是被气的。她叫龚雅琪站起来,用一字一顿的语气说了很多批评龚雅琪的话。我们都吓傻了,教室里掉根针估计都能听到具体掉哪里了。那时的张老师肯定十分生气,因为她平时的声音虽然算不上悦耳动听,但是也很柔和平滑。从这两件事情以后,班上的“张粉”对张老师的钦慕之情又上了一层。张老师真的是又正直又不偏心的好老师、好班主任。
云山苍苍,碧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有幸我可以认识我生命中的良师益友,她带给我的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将来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她们的谆谆教导、殷切希望。
难忘啊!轻盈的背影,眼角细密的皱纹,校园里、灯光下辛勤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