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人生路2
在这次“坎坷人生路”上,我变成了一个盲人。刚带上眼罩,只是好奇,一会儿,莫名的压抑感便渐渐袭来,我便想脱离这黑暗。随着时间流逝,这黑暗的世界再也没有好奇,只有无助,我需要有人来帮助我,我多么需要有人来帮助我!
这时,一双有力的手握着了我无助的手,我突然感觉到了希望,感觉到这只手是那么的坚定和温暖。在他的携扶下,我小心翼翼迈开了脚步,开始了我的坎坷人生路。
这条路,有平坦,有台阶,有荆棘也有泥泞……我什么都看不见,我只能去感受,感受那双温暖的手,寸步不离地搀扶着我,时而有力,时而舒缓。遇到高的障碍,他就抬起我的腿,垫高我的脚,小心翼翼的让我每一步都踏的稳稳当当。有一段,我的哑人朋友背着我穿越河流,在他背上,我感觉到特别安全,我也听得到他粗粗的喘气声,感觉的到他的汗水已经湿了后背。最后,当我踏上脊背相连铺就的一条路,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这不正是我们成长之路的写照!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索取,从父母身上索取,从师长身上索取,我们理所应当地踩着他们的躯体,而不知他们的痛苦……这时,感动和愧疚同时袭来,湿润了我的眼眶。
生活就像洋葱,你每剥开一层,就会流下眼泪。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铭记——母亲风中的一缕白发,父亲脸上的一丝笑容,朋友节前的一个短信,爱人手中的一件毛衣……还有多少关爱我的人,还有多少帮助我的人,而随着时间的流转,我并没有记往他们,并没有给自己留有感恩的机会……
取下眼罩,我重回光明的世界。洗了把脸清醒了思绪,静静地看着镜中的自己。我现在貌似精彩的生活就像这春天里艳俗的花,没心没肺的开着。其实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风筝,线的另一端便是双鬓渐白,皱纹日深的双亲,他们就是我们背后的那个哑人,他们永远给着我们最无私,纯粹,不求回报的爱。我们背后的那个哑人,也是我们的朋友,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风雨同舟,怎能让人忘怀?我们背后的那个哑人,还是我们的爱人,一起和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分享着一生的甘甜与苦涩。
今天,我们仍然被这样那样的温暖包围其中,而我们除了感恩,还能做什么呢?我想,我们应该去担当,为生活担当,为工作担当。今天,我们是家庭的脊梁,我们要为父母妻小的幸福担当!今天,我们是团队的脊梁,我们要为团队的光荣和梦想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