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长,你我都在行走,不曾停留,在人生的蓝图上,我们在描绘,在人生的风景里,我们在欣赏,在创造,而在人生的风雨里,我们又是怎样的呢?
很喜欢诗人用景抒情、借物言志的情感,很喜欢画家描绘大自然像亲临其地的思想,于是自己便零碎地记得了那些伴随自己,勉励自己的诗句。
在学习中,常遇到难题,久而久之使自己信心度下滑,每每这时,总是会想起伟大诗人李白,他的自信在他的《行路难》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他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多么自信的人生态度!我很欣赏。是啊,人生路上风浪多的是,难道你甘心被一次次地摧残,一次次地被击败么?我想大声说:“我不想,也不会,我自信,我成功!”时常鼓励自己是有必要的,这样才能使自己不被击败,能够一点一滴的强大!
“弱者回首就变强”,多么鼓动人心的一句话。看《动物世界》有一个场景始终在我脑海里激荡。一群迁徙的野牛在行进途中,突遭数只猛狮的袭击。刚才还是悠然自得的牛群顿时像炸了窝的马蜂,惊恐的四处奔跑,躲避着狮子,逃脱死亡。一只只野牛在奔跑中被扑倒,没有搏斗,挣扎也是那样的有气无力,只是哀鸣了一声,即成了狮子的猎物,就在我为野牛大叫惋惜时,突然一只看似弱小的野牛,在快被狮子追上刹那,突然停住,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急停下来的小牛,不但没有被猛狮吓倒,反而转过身来愤怒的沉下头,扬起头顶上那一双尖尖的硬硬的角,猛顶冲过来的狮子。那只不可一世的猛狮,还没有看清眼前发生的一切,就被小野牛尖角钻透了肚子,突然被高高的捅起,抛向空中。顿时,情况急转直下,猛狮们惊呆了。
小野牛奋身回首一击,这值得我们思考。
生活困难多于幸福,人生磨难多于享乐。面对困难与死,人不应该在困难中倒下,要努力在死亡中挺起,哪怕是不可抗拒的天灾人祸,哪怕是你弱小的奄奄一息,要时刻记住:弱者回首就变强。
风雨人生路,亲爱的朋友,你不要悲伤,你要很阳光,努力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