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人生路4
“五一”放假了!我和妈妈一起去驻马店参加团队拓展训练,好激动哦!真正激动是在两天的时间里,我参加了许多有趣的活动,也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风雨人生路”。
活动刚开始教官把我们全队54人分配成为两组,一组充当“盲人”,另一组为“哑人”。两组中一个“盲人”,一个“哑人”,自由结合为一对,开始“漫漫人生路”,路上哑人要保护“盲人”不能受到任何伤害。我被分到了“盲人”组里,照顾我的则是瘦小的“哑人“芳芳阿姨。
随着教官一声“出发”,27组“盲哑“人出发了。我戴着眼罩,由芳芳阿姨扶着,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摸索着前进,好像在下楼梯,我感觉脚快着地了,迈出了脚结果却踏空了,差点摔一跤,阿姨赶忙揽住我的腰,我心里顿时感到一阵温暖,好不容易从楼梯上下到楼下,可没想到真正的困难还在后头呢。
我们跌跌撞撞地来到训练场上,脚下一会儿好像是石头、一会儿好像是沙子、得跨过小沟,还被草拌地直想摔倒在地,芳芳阿姨见了,干脆把我背起来,气喘吁吁地继续前进,到了一堵矮墙边,我摸索着怎么也爬不上去,阿姨又蹲下来,让我踩着她的背上去。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到那一刻,我还是流下了眼泪。在下一座小山坡时,太陡了,我们只能滑下去,我的裤子破了,阿姨怕沙石划到我的屁股,干脆坐下来让我坐着她的腿滑下山去,后来我才知道,一路上我们经过的还有丛林,阿姨为了不让我被树枝挂到,把自己的脸划破了。
活动结束了,教官让我们总结,我想了很多很多……
首先我知道了信任的力量,如果我当时不信任小芳阿姨,不听从她的指挥,一意孤行肯定会受伤。我们每个人不应该互相信任吗?
其二,我知道了要负责任。在这次活动中芳芳阿姨对我负责了,所以我们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我是爸爸妈妈的儿子,我要尽到孝敬他们的责任;我是学生,要尽到好好学习的责任;我是……
就要……
其三,我知道了感恩。这次我真心地感谢芳芳阿姨。感谢老师,教会我很多知识;感谢同学,给我讲题;感谢父母,给于我们生命;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