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园教师,,普通得像大草原上的一株小草,普通得像百花园中的一朵小花,普通得像大海中一滴水,但人们却称我们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已在铸造人的伟大工程中,奋斗了十四个春秋,我深深眷恋着幼教事业。20xx年年仅22岁的我满怀憧憬的走进了活动室,那时我的心情是十分激动、十分自豪,同时也有点揣揣不安。面对一群刚踏进幼儿园牙牙学语的小朋友们,哭着喊着我要找妈妈时,我茫然失措,我不知我该怎么去安慰他们,我该为他们做些什么,我记得有个男孩子拉拉我的衣角说:老师,你抱抱我好吗?我立马抱起了小男孩,他依偎在我的肩膀上小声的哭泣着,那是的我也悄悄地跟着落眼泪了…。,指导老师微笑的看着我,对我点点头,在她的鼓励下,我渐渐的自如。从那以后我就多向老师们请教,积累经验,并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真正的实现教学相长。
面对天真可爱的幼儿,我有着火一样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爱心。在工作中,我热爱关心每位幼儿,班里每个孩子的饥饱冷暖我都时时挂在心上,做到了像母亲般的关心、呵护他们。给他们穿衣,穿鞋、教他们排队、做操,照顾他们吃饭、睡觉,教他们识字、绘画、唱歌跳舞、做手工,甚至在他们大小便时还得帮忙提裤子、擦屁股、冲厕所等等``````从事了幼教的我,才真正体验到幼教工作的艰辛,才真正体味到当一名幼儿教师的酸甜苦辣。
在班级管理上,对于好动,做事没有恒心的孩子,我会放大他的优点,热情当众表扬他。对于缺乏自信心的孩子,我会给予更多的机会让他在集体面前锻炼,对于调皮捣蛋的孩子,我会耐心的说服,让他们自己换角度思考,我想只有爱孩子,才能接近孩子,了解孩子,也只有爱孩子,才会喜欢孩子,赞赏孩子,也只有爱孩子,老师才能和孩子很好的沟通交流,才有通向任何孩子心灵深处的钥匙。记得上一次语言课,故事讲了一半,我就再也说不出话好了,我不停的咳嗽,这时班上最调皮的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说;“柯老师你坐,休息一会儿。”其他的小朋友也围了过来问;“柯老师你怎么了?柯老师你怎么了?第二天早晨,我刚走进教师,班里的孩子纷纷从怀里掏出胖大海,西瓜霜,金嗓子,稚声稚气地叫个不停;“老师,快吃我的胖大海”老师试试甜的西瓜霜,老师,还有我的金嗓子。望这眼前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真的被孩子们的天真童心所感化了,这时我忽然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这是一个普通而光荣的职业。因此我认为教师要有一颗爱心,应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构筑起师生爱的心桥,这样才会更好的为孩子服务,只有用爱谱写的梦才会甜美。
在教学生涯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刚开学的日子,迎来的是一个个焦虑不安的家长和一张张泪流满面的小脸,老师们左手抱一个,右手搂一个;哄笑这个,逗乐那个,脸上分不清是孩子的泪水还是汗水,渴了也顾不上喝口水,她们是有八只手的章鱼,是有三只眼的神仙,是有无穷法力的魔法师,瞧,不出三天,老师们已经能叫上所有宝宝的名字;小不点们一个跟着一个洗手、上楼梯,秩序井然;吃饭、睡觉甚至穿脱衣服自己动手,让担心不已的爷爷奶奶惊讶不已。老师们头晕耳鸣、嗓子沙哑、浑身酸痛又算得了什么呢,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当我把我最纯真的爱奉献给那一群群可爱的天使后,他们带给我的是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我欣喜整天徜徉于幼儿中间,望着一张张童稚的笑脸,听着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感受着心与心碰撞时的那份快乐,我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刻。,
我庆幸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因为作为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别人更多了一份爱。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无悔,我情愿,我愿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蜡炬成灰而不悔。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自豪,因为是我搀扶着孩子走上人生旅途的第一步;我愿做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幼儿教师,伴随孩子们在百花园中快乐成长,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