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人生路3
今天上午,我们班上的课是“素质拓展2”,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风雨人生路”这个活动。
老师将46名同学分成两队,一队是“哑人伙伴”,一队是“盲人伙伴”。我是“哑人伙伴”一队中的一员,“哑人伙伴”要扶“盲人伙伴”半小时,“哑人伙伴”不可以说话,只能用各种传达方式来帮助盲人。老师一直在说话,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话语有以下几句:
1.从你出生到现在有一个女人或男人用一双手保护着你,不让你有磕磕碰碰!
2.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走在一起生下了你们,用一双手伴你走了走了十几年,可不知道有多少次被你无情的推开,你们有没有想过它们的感受?
3.今天不是那个女人也不是那个那个男人来保护你了,还是你得同学,所以你们害怕了……
一句句似刀刃朝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飞来,我站在那里,即绝望又后悔的哭着,是呀,岁月如梭,在父母的脸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皱纹,头上长出一根又一根银发,原先充满生机的脸变的毫无生机,这些都是为我们操劳的结果。老师们辛勤地工作,为我们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而我们却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失望,一切都那么让人后悔,那么让人心痛、心酸。
我想对父母说:“谢谢你们”
我想对老师说:“对不起!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