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人生路8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意为在追求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百折不挠,不遗憾余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人生路上多坎坷,成功路上多曲折,狂风暴雨,阴晴无常,有多少人在风雨中被岁月蚕食人生,但又有多少人在暴风雨中辛苦奋斗,然而,往往会有些人,当心中美好的憧憬与愿望同现实的残酷无情发生猛烈的碰撞时,身心就会变得那般无力,那般脆弱,那般不堪一击,无善的诽谤落在你身上时,为什么就不能坦直地去接受它,于是就显得悲观,苦闷,压抑,怨天尤人。总之,那曾经拥有的梦想,与信念变得无影无踪。
人生在世,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叹人世之多变,问天地之苍茫,曾经的我,自暴自弃,觉得很迷惘,也觉得很无助,面对时光的流逝,面对世事的纷纭,面对成绩的衰退,,感慨壮志的难酬,思绪万千,再也没有对生活的激情,就在这已经逝去和将逝去的日子里迷失了自己的信念与方向,后来,我才发现还没有取到通向成功的通行证,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失败了就不要气馁,跌倒可就坚强地站起,成功了就不要狂妄,要有屡战屡胜的决心去迎接暴风雨带来新的羁绊,不要害怕暴风雨而在此步止,撑起一把伞漫步风行,等风雨过后必有阳光,你就拥有了希望。
人活着累一点不是问题,但一个人活着对生活的消极厌世,徘徊在无味的日子里那就有问题了。人生路上多坎坷,成功路上多曲折,一时的压抑又算得了什么,只要你还有梦,只要你还有一颗坚不可摧的心,只要你还对生活的激情,心中便绽放出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信念的焰火,激励着我们在艰难的路途中前进,战胜挫折,打倒困难,走向成功,永不放弃,抓住梦想的信念,去创造无悔的人生。
不要相信命运的安排,只要你艰苦奋斗,不畏辛苦,不畏困难,命运就靠你主宰,有蓝天的呼唤,怎能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远方的呼唤,怎能让寻觅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有成功的呼唤,怎能让追求的信念在前却止,人生路上多坎坷,成功路上多曲折,顶天立地的背影是我们之刺苍穹的坚强之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