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6
金乌西坠,昏黄了无数旧时光的你。含笑落寞,彼岸有灿烂的烟花,你在阑珊处蓦然回首,牵住我的袖,馨香一路。
门前香樟树的叶子落了一地,无数个被挤爆的浆果贴着地,粘着叶。邀阳光作伴,约清风通行,凝视着,它在我眼中春暖花开。
清晨微光里你的发梢还沾着色彩斑斓的水滴,记得那咿咿呀呀的读书声,记得那时的燕语莺啼,记得那日光穿过香樟的罅隙在你头顶印下错综复杂的光影,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双手叠合轻放,嘴角微微上扬,扬起了好看的梨涡,漾出了眼角诉不尽的温柔。喜欢一边诵诗一边围着你转,稚嫩的强调和着柔和的阳光在头顶盘旋,盘旋……一本唐诗一抹微笑是春日里比阳光更甚的温暖。
身着棉布白裙,干净利落的短发使人联想到一切与少女有关的美好画面。但我知道,这是你呵。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阳光打着光晕,燥热的夏风也变得清爽伊人,吹得头发微微鼓动,然后像收拢翅膀的蝴蝶一般垂下。风云变换,下雨来得匆忙,你忙拉着我到檐下躲雨,笑声化作朵朵雨花在路面尽情绽放,化作花海;它也走得匆忙,仅留下天边久违的淡淡一虹。
一缕发丝一片裙裾是比末夏雨后的天更湛蓝的晴。
暖黄的路灯光被香樟的枝干割碎,我就着光亮凝视一旁的你,多了几根银丝添了几丝皱纹,瑟瑟发风不禁使你蹙起眉头。想让月光抚去皱纹,想让风丝吹去白发。我分明是这么想的。你的眸子里有一汪平静的水面,有香樟翠绿的叶子,有不能言说的平和。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细腻委婉,甜腻醉人。
一注眼神一影侧脸是比秋天的红枫更为动人的存在。
一年的时光就这么一弹指,从日光熹微的清晨到暮色渐重的黄昏,从草长莺飞的初春到白雪皑皑的冷冬。母亲,一路有你,我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