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7
成长路上,太多艰辛,还好,一路上有你。——题记
难以忘却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风雨,难以忘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辛,难以忘却你的一切和我们的一切。曾几何时,你的出现,让我稚嫩的梦想换了新装;曾几何时,你的教导,让我找到了方向;曾几何时,我为你心伤,说好的三年之约,你却已不在我身旁……
你告诉我要学会坚强,可我却看见了你脸上的点点泪光。你只哭过三次,都是为了我们。
刚到初中的初次考试,我们以年级倒数第一的成绩惨败,史无前例的差劲,一次次的打架事件更是使我们班劣迹斑斑。作为一名没有任何经验的新手老师,你没有责任怪我们。你告诉我不要放弃,还有希望;你告诉我还要被挫折打倒,学会坚强;你告诉我一切都还只是开始,笑到最后才是胜利者。我努力实践你的话,慢慢学着成长。然而,一向坚强的你,却为了被休学的学生流泪,你的泪水里满是自责,我看到了你为人师表的责任心,从此,我以你为榜样,学会负责。
初二学期,我们以自己的努力考到年级第三,而且是两次。我们一点点进步,一次次突破,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明白。但我们的成绩却被所有人归功于“幸运”二字。你哭着说你真的累了,真的想放弃了。当所有的努力不被认可,当一次又一次成绩被人无视,当汗水都付诸于“幸运”时,真的再也伪装不了坚强了!真的!那天,全班跟着你一起飙泪。你为我们付出的汗水与心血我都看见了,你的委屈我明白。和你相处了近两年,我也因你而改变,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曾经幼稚任性的我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上进的我。
最后一次见你哭只有一个背影,你在外面和领导谈话,只留给我们一个剧烈抖动的背影,你也一告诉我们原因。直到换班主任后,我才明白。我以为你会一直陪着我走完初中三年,可现在,算是你违约了吗?当初的不满,早已随时间消逝,原来我早已离不开你,可你却在此时离我而去,两年的情谊,舍得吗?
亲爱的老师,是你让我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更好的成长。我敬你,爱你!即使你无法再陪在我的身旁,我想你也一定还在原点默默守护着我,所以,我会好好成长!
我们是你努力的初衷,你是我一路的信仰,在最青涩的时期遇到了最年青的你,在最美的年华收获了最纯真的情谊。成长的路太过艰辛,因为有你,我一路无惧,感谢有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