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生命里的过客,谁是谁生命里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哀伤的精魂。我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原来都有你无声的陪伴。
我站在路边,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从我的身边面无表情的走过,偶尔有人停下来时我微笑,便会欣喜若狂。可是面对你每天灿若桃花的笑,我却早已熟视无睹。
直到今天,我知道这些停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看到他们,我想到了不离不弃,才猛然间发现,原来自己早已忽视了你的存在。
此时我才如梦初醒,以前的自己头抬得太高,忽视了你对我的爱,忽视了你对我的每一分好。每次把你对我的好看作理所当然,每一次把你对我的付出都不以为然,看到你深凹的眼睛,黝黑的皮肤,斑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额头我才发现,原来岁月早已流逝的太多,将太多对你我深沉的爱冲散。
被岁月的河流冲洗过的河道中,依然还留有比爱的残痕;可是我却未能抓住你爱的羽翼上任何一根洁白的羽毛,任凭它消失在黑暗中。
从小到大看到过太多关于你的主题,每一个主题都会有一段让人震撼的爱的传奇令人回味。每一次,我都会陶醉在其中无法自拔,都会被故事中的人物感动的鼻涕、眼泪一起流。可是却完全忽略了你对我爱的伟大与深沉。
当看到“一路有你”四字时,我才明白,原来这里的“你”正是我心目中的“您”。此刻的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一路有你——真好”!
不需要太多的关注,不需要太多的装饰;不需要太多的赞美,也不需要太多的报酬;只需要一份理解,只需要一份陪伴,只想要一次交流,只想多一次看望。没有过多的奢求,只需要一次爱的回报。
此时我深深的明白,只有你能陪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段,也只有你愿意陪伴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段。没有太多的回报,没有丰厚的礼物,唯独只有一句真心的话想要喊出来:“母亲,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