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8
你是我清晨的地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你是我朦胧的第一颗露珠,滋润我的枯枝;你是我生命的第一眼甘泉,浇灌我的梦想……
当我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时候,是你,用温暖的怀抱哄我睡觉。我知道,也记得,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是你,教我说话、走路。我也记得,我会说话时喊出的第一个词是“妈妈”,我会走路时扑向的怀抱是你的怀抱。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是你,将我抱在怀前,捧着娃娃书教我识字,手把手的在纸上教我画有趣而我不懂的“字”。我更记得,书的扉页便是“妈妈”这两个亲切的字,我会写的第一个字是母亲中的“母”字。太多太多了,一路上有你的美好回忆。
当我跨入校门的哪一刻,是你,牵着我的手去认识许多小朋友。我接触了一为名叫“老师”的“阿姨”,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之后我才知道,这栋装有许多小朋友和老师的楼叫“学校”,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我很快乐,仿佛是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在湛蓝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而你,就是那片广阔的蓝天……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顽皮过,小气过,也犯过不少错误。我清楚的记得,是你,循循善诱,哄我,教育我。我很庆幸,有您这样一位好母亲。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您同样不是希望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吗?
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犯小错误时,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诉我哪儿是对的,哪儿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后又遇到了该怎么办……
末了还不防提醒我一句:以后可不许犯了!当我犯大错误时,您满腔怒火,厉声批评我。虽然您总是在生气时显得很凶,但是感激您的这种教育方式,给我指示了正确的方向,才使得我没有误入歧途。
若不是有你,我这朵娇滴之花怎能开放;若不是有你,我这颗幼小的种子又怎能生长发芽……总之,我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感谢在成长路上,一路有你!
成长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曲折和坎坷,经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才长大成为今天的我。是你,老师!这一路上有了你的帮助和教导,我才得以健康成长;有了你的扶持和鼓励,我才得以不断上进!
《劝学》中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但在我看来,不止是这样!在我们踏进校门的第一天起,老师就在扮演着父母的角色。带给我的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呵护和关爱。这一路上,正是因为有了你的陪伴,我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这一路上,更多的时候是老师在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些早已烂熟于心的话,我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中,将一直与我相伴,您的教导,我将谨记在心。记得您说过,我们已经不再是孩子了,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我知道这是因为怕我们犯错误啊!是您的批评拉我远离深渊。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老师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点亮我们前方的路;像粉笔一样消耗自己把字迹写在我们心中;像园丁一样浇灌我们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死丝方尽”说的就是老师们伟大的奉献精神。
老师们常说“十年磨一剑”,现在我们这把剑已磨得很锋利,就像这最后的一战。
从小学到现在,换过无数位老师,有那么多的老师教育过我,虽然有的已经记不住了,他们现在也不会记得我,但我的感激之情丝毫没有减少。一位位老师就像接力一样,一位一位陪伴我走过了十几年的路。他们要的不是什么回报,只要看我们一点一点地成长,老师们就会很满足,这种爱跟父母的爱一样,都是最无私的。
老师是遮雨挡风的伞,是通向成功的桥,是驶向远方的船。是老师们的教育和叮咛带领我们走向成功之路,打开成功之门。感谢您,老师!感谢老师您几年的教导,感谢一路有您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