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4
妈妈说:我是一个淘气鬼,生下来就是来讨债的。因为我的调皮,让妈妈平添了几丝白发;因为我的任性,让妈妈平添了几分愁容;因为我的妄为,让妈妈的心碎了又合,合了又碎,如此反复,我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讨债人。
18岁生日那天,妈妈说,成人了,要自立。话语间,第一次仔细的看妈妈,那丝白发,那分愁容,让我在生日那天,许下诺言,“从今天起,我要成为你的还债人,你要成为我的债主。”
“你相信吗,这一生遇见你,是上辈子我欠你,今生就该我还你。一颗心在心里飘来飘去都是为你。”——3·8节那天,我送你一个发卡,你哭了,因为这是我第一个送你的礼物;你生日那天,我送了一件T-恤给你,你笑了,因为有人记得你生日了;母亲节那天,我为你煮了荷包蛋,你笑着说好吃,眼睛却泛着泪,因为你说我长大了。
第一次,送你礼物;第一次,为你过生日;第一次,为你做荷包蛋。都是在我18岁之后,有些惭愧,但从18岁后,不会再让你觉得我是你的讨债人。
18岁以前,让你吃了18年的苦,18岁那一天,我决定让它到此为止,18岁以后,我要以我的行动不再让你受苦。18年前的白发,我没有神力?⑺?浜冢?抑荒苋盟?辉僭龆啵?8年前失去的笑容,我不能时空逆转,只能以我的实际行动,让你快乐的过每一天;18年前的伤痕,我会努力让它慢慢消褪。
“你知道吗?爱你并不容易,还需要很多勇气,是天意吧,好多话说不出去,就是怕你负担不起。”——我从来没有对你亲口说过,“我爱你”,但真的很爱,爱到我愿意我欠你的是无限款额:爱到,我宁愿无论多远,多累,多忙,我都会陪你过每一个属于你的节日;爱到心窝子里去。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有你在,我不会胆怯;
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有你在,我不会哭泣;
一路上有你累一点也愿意,有你在,我不会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