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作文字
夜凉如水,今天的月亮特别的亮,亮的发白,瘮人。
坐在窗户上,寂寥的幕夜,穿着白色睡裙的我衬着这个夜深人静的城市显得很突兀,突袭的一阵小微风,不由地打了一个冷颤,裹了裹外套,依然坐在窗口发呆,我已经坐了很久了,无目的地坐着。
这是你走后的第三个夏天,雅芙,找到了吗?你的那个信念。
(一)我的勇敢,是你给的。
“罗看!你给我勇敢点好不好!这样的你,我很讨厌!不要哭得那么恶心!!”
雅芙,还记得么?这是算是我们第一次的对话。不,应该是你对我的呵斥。我从那时就一直跟这你后面,我知道你会一直保护我,就像那时你赶走那群小坏蛋的时候一样。你帮我擦眼泪的时候,总是碎碎念着,训着我,像极了姥姥,让我总有种归属感,或许这样的语气反而才能让我觉得很安心。
姥姥走了之后,雅芙你是我唯一的支柱,我一直以为雅芙有个很漂亮的童年,才会有着今天这般的你,盛气凌人。哪像我总是带着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因为我的不幸,我觉得有人搭理便是一种恩宠了,还有资格去计较他们的态度,抑或,评判他们是否真心么?我甘心替他们背书包,替他们抄作业,替他们背黑锅,替他们做老师心中的问题学生。怎知,你的童年与漂亮这个字眼几乎搭不上边,甚至,比我的更悲惨。雅芙的爸爸是牢中囚,在她妈妈眼里看来,怀胎十月产下雅芙竟不如街头的一只小狗,头也不回地把她丢在了孤儿院的门口……从你那我懂得了,即使是再卑微的人也会有支撑着自己的信念。那么,雅芙,支撑着你的信念又是什么呢?我一直以为,姥姥,还有那间小木屋便是我的一切,没了就什么都没了。追随上了你,和你走进了那共同生活了3年的孤儿院。你的信念在这里么?是什么?关于谁?迫切地想了解你,读懂你。我也不知道为何会这么疯狂地迷恋你,只是身体里多了股力量,不再会屈服与别人。
(二)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保护者。
载着浑浊的记忆,回到了3年前的那个仲夏,那个梦里去过无数回的孤儿院,还有那张清秀的脸庞,这张脸我无时无刻在脑海里刻画着,生怕一个不小心给淡忘了。
记忆里伴着淡淡的栀子花香,每每闻到这花香便觉得很安心。雅芙你是说过的,第一次看见我就不由想起了栀子花,却道不出个所以然。心生念头,我们是注定在一起了。
人总有一个过渡期,过了就稳定了。
她为这个过渡期付出的代价,品起来,很苦涩。一点也没带有度过过渡期的喜悦。
那天她是宿醉回来的,嘴里念着他的名字。我不解为什么在我眼中那个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雅芙却为了一个情字,不见了自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为了那句分手给割伤了自己的手脉。在医院里,我只是抱着她哭,不停地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就要那么轻易地把我的信念给瓦解掉,我恨你。那年我才知道,我的信念是我也会有你那般的气势,抵挡着会丝毫伤害到自己的一切,再来便是像你保护我一样保护着你,我不要一直做那个被保护的人,我要做那个强大的保护者。
王雅芙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你还不懂。”惨白的脸上露出的笑,揪着我的心,刺痛刺痛的。
(三)不知道让离开你的理由。
小心翼翼地在她的病床上守了一个晚上,她睡得很香。雅芙睁开眼的时候,下意识地把脸侧过床头柜那边,那摆着我插好的栀子花,她说,很香。然后便闭上了眼睛,看上去很享受。
“想通了?”我小心地用试探的口气。
“嗯,想通了。”她很小声地说,“只是过客而已。”
“什么?”
“没什么,不要说这个了。怎么样?那个说收养你的夫妇还有没有找你?”
我低头,“你就那么想我走?我不是说了我不会随他们去的么?”我知道她是为我好,可是我很反感,为什么就要像个神一样,而我就像卑微可怜的等着幸福降临的人,只要幸福来了就会头也不回地扑上去。何况,我走了你怎么办?
之后,这件事就这样一直拖着。谁知,那对夫妇又找上了孤儿院,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来了,他们要移民去美国定居了,希望带上我。3天,大后天是最后期限。我没有应声,我深信这件事很快就会结束了。雅芙那天晚上很奇怪,在床上抱着我说了很多,她小时候的事,关于她的一切。她还说了平时不怎么听过的肉麻的话,甚至,她那个一直支撑着她的信念。
她走了,院长说她是凌晨趁我睡得很熟的时候走的。醒来时,被子里还有她的体温,旁边依旧摆着栀子花,房间里弥漫着栀子花香,略带潮湿。我没有哭,只是很平静地坐在床上,保护着她最后的温度。
3天后,我最终随他们去了美国。我知道她去追寻那个埋藏在心底已11年的信念。那个与她相恋了11年的女孩。是的,她们是百合。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让你离开,要知道那天我是一整夜都没有睡。你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是你那所谓的信念让我失望了么?抑或,是我在没有勇气面对这样的你。
每每在六七月之间徘徊,整个夏天溢着栀子花香,接踵而来的是说不出滋味的思念。
雅芙,你可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