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5
在森林里,住着一只善良的兔子,她每天至少做一件好事。动物们也都很喜欢她,常常和她一起玩耍。
有一天,有一只狐狸听说了这件事,心想:如果我让她上了我的当,让她做我的晚餐,我就可以大饱口福了。于是狐狸去找小兔子,对她说:“我们家的电灯坏了,你到我家来修,好吗?”“好呀!”兔子说,就和狐狸一起到他的家去了。一进去就被狐狸抓住了,关在了笼子里,兔子边哭边喊:“救命,救命!”狐狸笑嘻嘻地说:“没有人会来救你的。”狐狸这时发现家里的盐用完了,他一定得去买。这时,猴子听到了小兔子的叫声,从窗户往里一看,发现小兔子被抓住了,马上跑回去对大伙儿说:“小兔子被抓住了,我们快去救她!”大伙儿马上就去救她了。这时狐狸刚出门不远,大家小心翼翼地走到他家,发现门是锁的,窗户是开的,所以只有从窗户进去。进去后,他们找到了钥匙,打开了锁,和小兔到了门口。
这时,大伙儿对小兔说:“狐狸太坏了,我们要给他一个教训!”说完,他们就开始挖陷阱,还在里面插了像箭一样的刺。狐狸回来了,一下子掉到了陷阱里,死了。小兔子明白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