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3
今天我读了《狐狸和兔子》这篇文章。
故事里说:狐狸和兔子是邻居,狐狸的房子是用冰做的,兔子的房子是树皮做的。
春天,狐狸的房子化了,它向兔子借住一晚,它刚进去,小兔就被赶出去了,小兔好伤心。
狗来帮小兔讨回房子,被狐狸吓跑了。熊和公牛来帮小兔,也被狐狸吓跑了。一只公鸡说,他背着一把镰刀,想砍掉狐狸的头,于是叫狐狸出来。狐狸跑了出来,公鸡一刀送了他的命。
从此,公鸡和小兔很友好地生活在一起。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遇到困难不要怕,要转动自己灵活的头脑,从容不破地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