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2
有一次的冬天,狐狸和兔子都饿着肚子,他们说好了一起去找食物。
不一会儿出现了一个小姑娘,这个小姑娘手里有一篮子烧饼,狐狸说:“你躺在中间,人来了你就走。”兔子说:“好!”兔子躺在中间,小姑娘看见了,放下篮子,兔子跑了,小姑娘去追,狐狸拿走了篮子跑了,小姑娘回来了,篮子不见了。
兔子找啊找,在小河边找到了狐狸的家,兔子问:“烧饼呢?”狐狸说:“什么烧饼?哪有烧饼。”
兔子说:“烧饼配上鱼更好吃!”狐狸说:“真的好吃!”兔子说:“真的。”狐狸说:“在哪里钓鱼?”
兔子把狐狸带到河中间的冰洞旁边,说:“你把尾巴放进去,鱼就以为那是鱼饵,就会咬。”
狐狸把尾巴放了进去,到了天黑,尾巴被冻住了,兔子把烧饼拿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和坏人在一起,也不能,被坏人利用。我们做事情的时候,要细心观察,认真思考,多动脑筋,不能轻易听信别人的话,自己要有主见,时刻提高警惕,免得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