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9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聪明的小兔子叫小亮。有一天,他的妈妈对他说:你要学会自己出去闯闯了,到外面去采一筐胡萝卜吧。小亮蹦蹦跳跳的出门去了。
在同一个时间,在小狐狸阿笨家,狐狸妈妈对阿笨说:你现在已经长大了,要出去闯练闯练,去抓一只兔子回来吧!
在森林里的一个交叉路口,小亮与阿笨碰面了。小亮一见到阿笨,吓了一跳,眼珠子一转,想:可不能让它抓到了我。在心里壮壮胆子,说:哟,阿笨呀,你在这做什么呀?阿笨也还记得妈妈说的话,决心要抓到小亮,应声道:呵呵,小亮,我出来玩玩呢,你呢?“我在采蘑菇呢!”“哦,我来帮你吧!”阿笨就帮着小亮采蘑菇了,可心里还在算计着要抓住小亮。可小亮却对阿笨取消了戒心。
他们两个来到一条小河旁,小亮放下蘑菇蓝子,蹲在河边喝水,阿笨想:这是个好机会,扑了上去。谁知小亮刚好站起来走了,一扑扑到了水里:救命!阿笨呼喊着小亮,小亮一看到阿笨掉进了水里,着急的在河边走来走去,最后在一块大石头上发现了正在打盹的大象,说:象伯伯,快,阿笨掉水里了,快救他!大象立刻跳进水里救阿笨,阿笨感激的谢谢大象。
他们两个又来到了山洞门口,小亮蹲在树下采蘑菇,阿笨想拿石头砸死小亮,找来找去,都没找到, 他想:在山洞里也许有,就走进了山洞:啊!从山洞中传来阿笨的惨叫,小亮走进山洞里一看,发现阿笨是掉进山洞里的一个大坑里了!小亮急中生智,他跑到柳树那,从柳树上拽下来几条柳条,他把柳条捆起来,做成了一个长长的绳子。小亮跑会山洞里,讲绳子扔进坑里,叫阿笨抓住绳子,把阿笨拉了上来。阿笨再也不敢对小亮不利了。老老实实帮小亮采起了蘑菇。
因为有了阿笨的帮助,所以一筐蘑菇很快就采完了。小亮回到家里,妈妈直夸他能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