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4
树林里住着一只狐狸和一群兔子。有一天,狐狸想捉一只兔子当中餐,就来到兔子的家,它看见兔子住的地方多了一只狗,兔子们都叫它保镖。狐狸自言自语地说:“看来,狗是保护它们人了,要等到狗出门后才能抓兔子。”狐狸就按他的计划做了。他等呀等呀,从中午等到下午,从下午等到晚上。
终于,狐狸等不及了,忽然,它产生了一个念头,把狗引到后山去,这样,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晚餐了。狐狸就对着狗大声喊:“狗大哥,后山有很多好吃的,足够你吃二天呢。”狗听了高兴地说:“好的,不过请你把兔子管好了。”狐狸听了兴备地说:“好的。”狗一走,狐狸就走进了大门,一把抓住两只兔子放进口袋里,他美美地想:“如果再多抓几只,可以吃好几天呢!”这么一想,狐狸的口水就马上流了下来,狐狸又抓了起来,刚抓到一半,狗就回来了,狐狸又抓了起来,刚抓到一半,狗就回来了,狐狸一回头,狗好奇地问:“你在干吗呢?你的袋子里是什么?怎么还会发出声音呢?狐狸着急说:“这……这个嘛……”狐狸一急,手就松了,袋子的口就开了,狗恼怒地说:“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了。”说着,就打了狐狸几下,又说:“下次你再来,我就饶不了你!”狐狸夹着尾巴跑了。
狐狸一边喘气一边说:“如果今天只抓一只兔子就不会有这种结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