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8
在很久以前的一座森林里,那儿有两个山坡,在这两个山坡上分别住着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它们是一对好朋友,不知过了多久,它们渐渐长大了,都各自在山坡上的一个书院念书。
有一天,兔子挑衅地说:“干脆,我们来比试比试,看谁最聪明。”狐狸说:“好呀,我愿意奉陪。”它们各自都是优秀的学生,狐狸是一个爱看书、勤奋、聪明的学生。兔子也是如此,狐狸和兔子请狮子大王做考官,它们把考场设在一块空地上,奖品是一个纯金打造的指南针,只要谁拥有了这个指南针,谁就可以在森林里随意地想到哪里就到哪里,而且都不会迷路。
那一天晚上,狐狸认真地复习、看书,生怕明天考不好,而兔子却照样吃喝玩乐,一点儿都不着急。
到了第二天,狐狸和兔子都胸有成竹地走近了考场。只听狮子大王一声“开始考试。”它们便开始做题了。狐狸拿着试卷毫不费力地就做完了全部考题,而且仔细检查了五遍,而兔子拿着试卷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昨晚它只顾吃喝玩乐,根本没时间复习,所以一道题都做不出来。后来狐狸获得了满分,而兔子却得了零分。那么这个奖杯自然而然地就是狐狸的了。
狐狸前脚刚到家,这时只听见门外有谁在敲门。原来是兔子哭丧着脸在门外站着,狐狸刚开门,还没说话呢,兔子就开口了:“狐狸大哥,您能帮我一个忙吗?”兔子苦着脸说,“什么忙?”狐狸问,“您……您能把……把指南针借给我吗?”“你借来干嘛?”兔子连忙说;“如果被学校知道了我不是第一的话,我一定会被它们开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