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狐狸6
兔子看过小红帽被猎人救出的经过后,学会了分辨好人与坏人,再也不会相信坏人的花言巧语了。
这天,兔子正在去奶奶家的路上。一只褐色的狐狸盯上了小兔子,它转着眼珠,脸上带着假惺惺的微笑说:“兔子妹妹,你到哪里去啊?”小兔子知道狐狸不怀好意,但又怕把狐狸惹火了,便说:“今天是我生日,我去奶奶家拿蛋糕。你和我一起去吃蛋糕吧!”狐狸一听,开心地连声说:“好啊,好啊!”于是就跟着小兔子一起出发了。
走啊走啊,他们来到了奶奶家门口,小兔子对狐狸说:“我进去看一下奶奶在不在家,你在门口等着,千万别把我的奶奶吓着了。”狐狸假装答应了,可门一打开,狐狸就张开血盆大口迎了上去。可没想到的是,草原上的大象判官站在他的面前,顿时狐狸吓出了一身冷汗。狐狸跪着求大象判官说:“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您饶了我吧!”大象判官用它长长的鼻子,一下子把他甩到了警局那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不能一错再错,要吸取上一次的教训,不然受伤害的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