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高中生活8
大学毕业后,我踏上了留学英国之路,可娃娃脸和娇小的身材带来不少麻烦。也许是为了刻意凸显出自己并不是个孩子,我的性格特别倔强,碰到任何事情都不愿意认输。而爸妈的教育也让我早早学会独立,在同龄人中我鲜有地烧得一手好菜,干起家务活来也是有模有样,学习上更是不需要家人操心。由于我的娇小身材,在,还被教授误认为高中生。
在英国,娇小的亚洲女学生不少,无论从身材还是样貌上都要比同龄的欧美学生显得年轻,而我这样的更是经常被误认为未成年的高中生,甚至是初中生。无论是在面签,还是办理入学手续时,面试官或是老师总是对我的真实年龄怀有一丝质疑,即便拿出护照证明自己的年龄,他们也连连惊呼:“这是真的吗?太神奇了!”而第一次走进课堂时,白发苍苍、略显严肃的教授索性走到我身边说:“这位旁听的高中生同学,这可是研究生课程呐!”让我整整花费了几乎半节课的时间,才让教授彻底相信我已经23岁。每次和同班同学一起走在校园里,说笑得正开心,总会有熟人上前打招呼:“嘿,这是哪里来的小朋友?”
为了摆脱“小不点”的印象,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更加努力刻苦。每天,我都会坚持在7点以前起床,在晨练后开始泡图书馆,寻找与课程相关的辅助读物进行参考阅读。一个学期后,我在班上的成绩已经名列前茅,几乎每个同学和老师都对我这个“小不点”刮目相看。
这个月,我们系准备组织一场晚宴活动。在逛了几家百货商场后,我硬着头皮买回专卖店最小号的一件小礼服,我决定自己动手,将它裁剪成符合我身材的样子。裁剪、打褶、缝纫、包边……我好不容易将衣服改得像模像样。晚宴当天,我化了一个精致的小烟熏妆,将平时梳成马尾的长发盘成了发髻,穿上高跟鞋,再穿上独一无二的改装小礼服,踏上红毯,赢得了惊叫声一片。
是的,我知道,留学生活中锻炼出的自信和独立,已经让我从内到外完全摆脱了稚嫩的小女孩形象。其实外在形象、外贸都不是问题,只要肚子里有真才实料那才是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