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高中生活6
闲暇之余,漫步于鸿飞池边,忆起自己曾在高一时走过的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无限的回忆便在整个湖面荡漾。
往事历历在目……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怀着兴奋与期待来到了百色高中。军训,那严厉的教官是我们上高中的第一个老师。他与我们一起度过了艰难的一个星期,短短七天便凝聚了我们无数的感情。在他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都流下了眼泪。还有班主任的第一堂课,与舍友一起去吃螺蛳粉,第一次校运会,“五·四”party,会考……一年,原来就这么短暂,连“回首”都还来不及。
我喜欢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不管我能力如何,我都会努力去尝试。刚开学的学生会、其他社团招新,我都去参加面试。从学生会主席到广播电台的成员,都是由于自己的紧张而遭到淘汰……渐渐的,一种失落感涌现心头。
第二学期,校团委组织的活动也异彩纷呈,书画展,夏日漫画社……容不得自己细细考虑,我就满心欢喜地投入了这片迷人的风暴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几个星期的书法训练后,那歪歪斜斜的几个字被展现在全校同学的面前,这让我高兴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一时间厚重的收获感与自足感充满心胸。我开始逃避月考,但终究不能,那就有了考试疯狂复习却依然对数理化毫无感觉的经历。原本轻松而活泼的心,在这样紧张而劳累的学习中变得不胜疲惫。慢慢地,我发现,在一天天的忙碌之后,自己的心灵并没有因为有了一份份感悟和收获而丰盈起来,反而诱发了虚荣心和轻浮感的与日俱增。
舍友最难忘。他们一个个谈笑风生,常用动感的音乐陪伴激昂的演讲;困难时互相帮助,烦恼时互相倾诉,比亲兄弟还亲。偶尔,也有乌云密布的时候。瞧,老三老四沉着脸,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原来是为鸡毛蒜皮闹起了小矛盾。乌云终究遮不住太阳,转眼间又亲亲地一起吃饭、上自习了。这就是谦让与容忍。
现在我已经高二了,回顾高一时的失望、收获,泪水与欢乐,心中有了很多的感悟。
时过时往的一切就好象是一个既真实又美丽的梦境。看那记忆中一次次黑白的重现,一张张照片,都真实地捏在手中,那份感动,那份欣慰,都是难以用任何语言来形容的,一切的词语在此时都显得那么笨拙无力,失去了那完美的表达能力。无论在何时看见那黑白的照片中七彩灿烂的笑容,都有一种彩色表演的感觉。那是一种完全属于自己的唯一的旋律,我从不在意是否有人能听懂。
总是感觉回忆与梦永远是属于风的国度,一切都随风无声地飘散、蒸发。只留下被风雨刻画的岩石,还留着一道道曾经沧海桑田的痕迹。风来了,吹在岩石的缝隙上,依然带着悠扬悦耳的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