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我的梦10
梦想有一天,中国的社会发生改变。更好的蜕变。
我梦想有一天中国像我说的那样更好!
五千年来,我们的民族承受着太多的磨难,在历史的发展中能反映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独特的灵魂。但就当今而言似乎也增强了中国国民的劣根性,我年纪轻轻,我只是一名中学生。在此,我无意且毫无资本的谩骂他人和嘲讽他人。可我见识到了这个社会的现实黑暗,作为学生,我明白我可以花时间大谈社会的黑暗也更应该花时间补充知识。我撰文希望能呼吁人们日趋完善,我感幸这个国度不会再有大面积的饥荒,大规模的动乱。
我梦想有一天,污吏全都能撤免、我梦想有一天,你的钞票掉在地上没人捡、我梦想有一天,再也没有人开后门,从而让优秀的人们能顺利走上成功的道路。我梦想有一天中国像我说的那样更好!
如果我来到上帝面前。
“仁慈的神,若此时你看到我和一名污吏都光着身子来到你面前,我数落他、鄙视他、冲他咆哮;我万能的神。你是叫你眼前的学生做好自己搞好成绩,对他的丑恶视而不见,助长他的嚣张气焰?还是给他戴上手铐,给他脸上烙下映记,打入黑牢让他忏悔或关进地狱接受报应呢?当你听到那付不起医药费的人们发出无力的呻吟和那些无聊的富豪高官拿着国家的奉禄在酒吧、舞厅花天酒地;你是任那些哀叫的人在面对最美的日出时一次又一次的绝望?还是将天秤放平,把准人与人之间的地位?让他们平等而健康?当你看到一辆满载着葡萄的大卡车突然发生事故,无助的车主在模糊的泪光中看到一个个快速穿梭的身影,就为了那狭隘庸俗的不义之物,丧失了人道、抛下他人的生命于不顾。人性的丑恶与不堪一击就这样上演了。万能的天使、我心中的神。你是失落还是保持沉默?你看你用黄土造出的人们,他们却自相残杀。我想只要人人都保持一份修养、多一点微笑、不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不把贪心之手指向救助贫困人的公。我的梦想其实也简单,只是我见到太多的国人都不愿听,完全不在乎,不愿伸出援助之手;我的梦想其实也容易,只是我见到太多的国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正义都不知已沦地?只要我们在看见他人的不幸时,最大限度的帮助弱者、我的梦想就很普通平淡了。他的痛苦、你于心何忍啊?如果有这样一个官员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被公认成傻子、如果不给主考官送点礼就难以拿到自己所争取的成绩证……在这不流血的战争中,神,你是感到悲切还是无望?
我的梦想既不是当国家主席、也不是当什么官。我面对及其不公的事实与激烈的社会竞争,我也只能无力的祈祷和无奈的感伤,这样看来我的梦想凭借渺茫的眺望似乎不可能实现。的确,难度实在太大。可是再怎么大的问题除分给十三亿多人同时解决。把自己的能力奉献给社会,在是非面前正确判断并做出正确的抉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是不可缺或、令祖国骄傲的一份子。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在此,我也并非完全否定中国的现状,相反,我看到社会正在向很好的方向崛起,黑暗正在日益淹没,我们的祖国正在日趋繁盛,这也是历史的必然趋势,我既不是政治家也不是文学家。我非常平凡,是个学生,但我百分之一百的肯定,如果我们能为他人着想、见贤思谦、面对他人过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那么政治书上的内容就不会是一纸空话,其作用也不是为了考试拉分而喊的几句口号了。
后记:
中国还能飞跃更高更远,我们都可以试着向好的一面陶冶情操和有限度的支配自己。写此文的根本目的不在于我目之所及的反感宣泄不满,我也毫无资格对他人的生活进行干涉指点,我的确看到,我们的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无论哪个国人都生活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但是15亿人完全可以把中国缔造的更好,这就是我希望的。凭着这一千来字的征文。我明白我不能改变人们,可我相信,一切改变都有个开始,如果有人在看过此文后呢个有一点熏陶,哪怕他以后会完全厌恶和否定我的观点,哪怕他只是叹息一声,尽管只保持了三分钟热度,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