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我的梦2
吃完饭后全家人一起看电视,时不时地总会聊起高考。或喜或悲,希望似爸爸打火机上的火焰——上下摆伏不定。不经意地叹了一口气,口中的雾袅袅升起。
憧憬正似公园里的海棠,像芍药最初绽放。高三起初也没什么感觉,一调后就感到时针在跑,分针在飞,秒针在瞬移。
落红被西风卷落大地,沉入泥土中,以余香作别。最可怕的则我告别的是往日。几乎无论何时都在麻木地做题——我把窗户打开,依旧是晴朗的天空,风声似乎与昨日相同,但我却失去了感觉阳光的权利,是忧——夹杂在世俗的尘埃里,爬上我们的笑容。轻轻合眼,眼下掠过无数乏味的公式,洁白的试卷上那“耀眼”的“交叉”……我抚摸自己战栗的心灵,问它,我要的是什么。心也无语,因为原本属于它的空间被那可怕的追求所占据——一张漂亮悦人的录取通知书,这个时代所有高中生向往的东西。
一种深深的疼痛满溢着小小的心灵,而终于,我没有背弃自己。因为这里也有我的梦。
之前的同桌走了,现在的很满意,却觉得有些累了。累别人的眼光,累身后很多人的冷笑。可是我们无时不刻不是一如既往地向着梦想,坚定地走着。来不及回头,也懒得回头。和同学间的关系让我疲劳不堪,咬咬牙希望能熬过去。然而,我的毫不犹豫连自己都难以置信。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深沉的忧伤。
梦想一旦被确定,反而越发感到它的距离。仿佛走上了迷途。雾起时,我徘徊在那似乎没有尽头的漫漫长路,浓浓的雾气笼罩着我,我迷茫着,明知路很长,很长,也许没有尽头。但,我还是要一直向前走。披着自己做的华丽的行头,我跳着梦幻的舞蹈,只是不知道这舞步,是对是错。然而,舞步无法停下——因为穿上了红舞鞋。
水中放入明矾,沉淀出所有残渣——化学课本上说。那么,聪明的,你告诉我,如果在我的心里放点什么,是不是可以沉淀出所有东西。老师一次次的暗示让我越来越肯定:是我的梦想,是它在我心里,沉淀出所有美丽。
放假前天,我们班百忙中还是抽出了一节久违了的班会课。节目很精彩,有别于以前所有的是最后的收尾词。十年后的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十年后的我们还能再像现在一样开班会么?感触之至,终于将泪水噙住。高三将尽,我们也都快分离,朋友,老师。愿没有遗憾。
眼前是无际的黑夜,然而它却是一盏灯,点亮前行的路;是未名湖的点点水纹,泛动心灵的涟漪……
坐在长廊尽处,纵使太阳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了,梦想的微光还在记忆的最初,温暖地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