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我的梦3
曾几何时,爸妈要求我为高三定个目标,自己总是敷衍了事,总认为时间还长根本不急。
直到高二下学期的期末,在紧张的会考过后,才突然发现那曾经遥远的高三已经悄然而至,离自己完成梦想的6月初,仅仅只剩下一年。在最后的一个暑假里,闷在家中翻着日历,给自己先定下了个目标,高三的每一节课都要十分认真的去听,每次的作业不可以像高二那样使用快捷键“复制+粘贴”。虽说自己以前总是糊糊涂涂的混日子,可心中却还是有着一个模糊的梦想,那就是大学去北京读。如今高三的来临,它已由模糊变为了我的引路灯。
高三的路真的不好走,对于那些优等生来说,可能还好,毕竟基础扎实,只需提升即可;对于那种无可救药的来说,大概也无所谓了,破罐子破摔。可对于像我们这种中等程度的学生来说,想放弃,心中是会不甘的;想拼搏,却需要一边打基础,一边提高,无疑我们得付出更多。并且,我们还将承受着来自父母的精神压力,这更会使得我们举步艰难,尽管只剩下短短的十个月,尽管梦已在我们面前,是否熬得过,还要坚强的意志。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的意志力有多么的坚强,自控力有多强。在这十多年的读书生涯中,自己坚持得最久的一次是初三的最后两个月。中考过后,心中一直忐忑不安,直到成绩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后,我一巴掌拍烂了手机,在家里干嚎了一个下午,才趴到地上喘气,接着疯狂了整个暑假。
而如今高三不同初三,中考没考好大不了出钱去读,而高考赌的却是一生的命运。开学才二十天不到,高三的压力已经渐渐向我的底线靠拢,虽说人已经长大不少,意志力也提高不少,但还是已经渐渐的想放弃。可每次一看到父母那充满鼓励的眼神,听到朋友在电话中传递过来的支持与勉励,更想到那愈加清晰的梦想,我又渐渐振作起来。
我虽说不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也不能算是一个懦弱的人。爸爸告诉过我:“天下没有越不过的坎。”我就不信我越不过它。既然初三的我可以挺过那两个月,三年后的我,就不信抗不过这十个月。北京的每所学校都不是轻易可以去上的,我已经为自己定好了一所大学,现在目标和梦想皆备,剩下的只是自己的奋斗了,十年寒窗,决定未来的时刻即将来临,坚持和静心,圆梦在即。
高三了,我的梦将会在自己的努力下,愈来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