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我的梦6
梦想是一粒种子,它悄悄地在土里生根发芽,在阳光的照耀下,它越长越壮,它托起明天的太阳,装载着希望;梦想是一棵蒲公英,在风儿的轻抚下,越飘越远,飘向远方,当你因失去自我而迷茫时,梦想便是路边的指明灯,带你走向成功。
人生因拥有梦想而精彩,有梦想而散发出五彩的光芒,为梦想去奋斗,努力拼搏并完成它。梦想承载着你对一件事的执着的追求,当你成功时,它就是你骄傲的资本。
中国梦,科技梦。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衣食住行,是科技;是什么让我们拥有美好幸福的生活,是科技。唐朝的火药,那是先人们智慧的结晶。它不仅影响了中国,甚至影响了整个欧洲;西汉时期的造纸术,它是记载文字方式的一个质的飞跃,从贵重的羊皮、笨重的竹简、再到携带方便的纸,这就是多么伟大的一个发明呀,当然,从雕版印刷术再到清代的指南针,这些都是推动古代文明进步的阶梯。再回到现代,杨利伟的飞天之行,可谓是人类迈上太空而前进的一大步;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在那个贫穷的年代,解决了多少人的温饱问题,他们都是科技时代的先锋,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
小禾苗的梦想是快快长大,为农民伯伯生长出更多的粮食;科学家的梦想是创造出更多的机器,为人们创造幸福快乐的生活;志愿者的梦想是帮助更多的人,是他们走出困难,把爱的种子撒向社会。我常常问我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
独自走在小道上,斑驳的树影洒在路上,映出点点亮光,抬头看看天上的白云,希望她能告诉我,我的梦想是什么?低头问问路边的小花:“你的梦想是什么呀?:它说“我的梦想就是开出漂亮的花朵,点缀这个春天。”哦,原来它的梦想就是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装扮大地呀。
孩童时代的我们,总想着长大以后能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一名除暴安良的警察,后来我才发现,那只是一个理想而已,对于现在的我,是遥不可及的。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我终于明白,我现在的梦想很简单,只是有一个和和美美的家庭、一份稳定的工作,仅此而已。每个人的梦想不同,但我知道,我们追求梦想的信念不息、脚步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