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我的梦4
你们是否都有梦想,并不曾与人说起,怀揣于心,为之默默奋斗。
你们又是否真正了解过梦想的含义。梦想,即梦中怀想,指在未来想实现的事或是达到的境况。它具有强烈排它选择性,描述未来,依赖个人经验。有的梦想还具有虚幻性,脱离现实。据我个人的理解,梦想不一定需要实现。它可以只是一个梦。它作为一种意识,具有能动作用,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即使会不切实际,但有总比没有好。
大概一切在未来想做的事也能称为梦想。如此说来,我便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很简单,依靠自己的打拼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必太大。蜗居是我认为最有安全感的生活方式。房子内的一切都由我来设计。明亮的落地窗是我的最爱。窗边有软榻,或坐,或趟。有一个大的、精致的木质书架,在其中摆上我喜欢的书,空闲时,从中抽取一本在软榻上细细品读。房间内的颜色由黑、白、蓝三色组成,干净纯粹。个人并不喜欢花里胡哨的多色彩。摆上几盆多肉植物,绿色使人感到心情舒畅。养一只猫或狗,细心照料它,将它当做自己的家人来对待。有时候,动物的陪伴比人的更来得长久。有条件的话,我希望空出一个小房间,满满的都是动漫周边,以海贼王居多,毕竟是最爱。
这会是属于我的世界。当然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也别说什么钱包这么小,哪都去不了。我想去日本看一场盛大的樱花祭典。我想去马尔代夫看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去法国,登上埃菲尔铁塔,俯瞰巴黎的城市风光。我想去罗马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城。我想去伦敦看看大本钟和那伦敦眼。我想去马赛,地中海未来的中心,永远的湛蓝……我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边走边吃也是梦想。
我的梦想不如有些人的伟大,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类的,却又没有实际行动,不过是纸上谈兵。简简单单就好,一些小幸福更能使人满足。
希望有朝一日我的梦想能够实现。也希望大家能够带着自己的梦想一直走下去。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