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略显刺骨的风迎面而来,依稀可见星光在淡淡闪烁,勉强照亮我的前方。我猛吸一口气,整个心肺都凉了,顿时,也清醒了。从那扇大门,到教室的小门,短短几分钟的步程,我听到的都是匆匆的脚步声。
我的高三我的梦
好像时间疾行,那是一个个追梦人永不停息的步伐。
你有亲眼见证太阳的缓缓升起吗?你手捧一本《唐诗宋词选读》,忘我地朗读背诵,当眼前几行文字上的光影从亮白的灯光渐渐变为温和的日光,你很快适应了这种温和,抬起头把目光送到了天际,讶异地发现一轮滚烫的红日不知何时已然升上了东方的天空,你舔了下干涩的嘴唇,感到一股热血在涌流,在沸腾,于是你收回了目光,瑰丽的红日已经给了你力量,你便不再停滞,把整个心都扑在了书本上。
我们是幸运的。有多少人想要亲临日出的庄严与瑰丽,却总悔于一次次的迟晚,而披星戴月的我们,纵是夙兴夜寐,纵是身心俱疲,却能真实地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就在指间。我们同时间赛跑,在仰望星空璀璨的梦想中寻找脚踏实地的真实感。高三学子的梦想啊,是那么的触手可及却绝不是一蹴而就。
我很愿意称自己为旅行者。在高三一年的时间里,我背负着行囊,心中盛满了十二年跋涉的充实感与成就感,奔赴一个与六月许下的诺言。师者是善解人意的,将一路点缀得花香弥漫,使我这个穿枝拂叶的旅行者,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伴者是古道热肠的,把一路的歌声唱上九重天,使我这个孑然一身的旅行者,含着秋风,不觉得凄冷,无语凝噎,却不是失落。当有一天,我们赶到了六月,缓缓放下背了一路的行囊,一手扶腰,一手擦汗,用最深情的目光遥望天边的红日,于是我们的梦想,亦在这深情凝望中飞翔,燃烧,炸响,响彻云霄!
保尔·柯察金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既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羞愧,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十八岁的青春韶华,因为梦想而更显珍贵,因为追逐梦想的步伐而熠熠闪光,因为最终把梦想照进现实的一刻而动人。
我的高三,是一场动人的旅途。在我的执着追求下,在我的拼搏奋斗下,我将不会遗憾。因为,只要出发,就一定会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