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4
和煦的春风滋养着街边的花骨朵,花儿要成长;沁甜的湖水滋养着水中的鱼骨朵,鱼儿要成长;宁静的天空滋养着我们,伴随着点点青涩的记忆,我们在渐渐成长。
小时候
我自小就比较腼腆,见到生人都不敢问好。妈妈为了改变我的腼腆,培养我的交际能力。每次都让我自己去买饮料。第一次,我在妈妈的百般催促下扭扭捏捏地走到店员面前,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店员也正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没有注意到站在一旁等了许久的我,而一旁买东西的人们早已将我一点点挤出了柜台边,我满头大汗,很想喊一声,却怎么也不敢,我回头看向妈妈,她正在用坚定的微笑为我加油,我鼓起勇气,将在心中回想了千千万万遍的“台词”说了出来:“阿……阿姨,这瓶可乐多少钱?”刚一说完,我就感觉如释重负,阿姨探过头来,报了价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完后我跑回妈妈身边,向她展示我的战利品,妈妈笑着说:“哈哈,刚刚自己还不敢买呢,现在买来了,得意吧!我就说嘛,相信自己,你行的!”
后来啊
后来渐渐的我长大,也渐渐变得开朗了。一次,班级里组织“小小推销员”的比赛,老师要大家回家好好准备,第二天到学校进行比赛。
那天晚上,妈妈和我一起准备了2个小时……
第二天,老师在语文课上让我们进行推销,我有些跃跃欲试,可却不敢带头第一个上场,我在等其他同学先开头,谁知没有一个同学敢上台。看见老师有些不耐烦了,我就打算试一试,我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就迈上了讲台。
我先对着台下鞠了一躬,然后拿出我要推销的蜡烛,将事先准备好的推销词说出来,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放慢语速,说话间语气抑扬顿挫,再适当地配上动作,尽管心脏在胸腔中跳得格外快,但我知道我没有时间紧张,我只顾着将自己要说的说到最好。
最后结束了,台下掌声雷动,同学们和老师都用惊羡的眼光看着我,我连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次推销比我在家里练习的任何一次都要完美。
原来,只要自信一点,我也可以展示不一样的自我。
如今,我再也不是那个连说句话都会脸红的小女孩了。
就在上次,老师推荐我去竞争学校的形象大使。到了比赛现场,评委让我们自行选择一个词来阐述自己的感悟,我努力思索着,积极发言,我明白这个时候我不能紧张也没有时间紧张,因为这里的机会有限,没有人会等我,我只有相信自己才行。
虽然这次比赛我被淘汰了,但我也不懊恼,我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地提高自己,使自己变得落落大方。
成长的蜕变,也是人生的一部怀旧电影,放映着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帮我们回忆最初的经历,帮我们印证现在迈进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