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3
在人的成长过程,总会经历四个阶段:幼年,青年,中年,老年。而在这四个阶段中,我们的成长也在俏无声息地蜕变着。
处于幼年时期的人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总是生活在父母给予的蜜罐温床中,也总是无忧无虑地快乐着。人们总会认为自己在家庭中处于一个养尊处优的地位,在父母眼中,孩子就是他们的“心头肉”。从而,我们也就在成长过程中从一个全然不知的小孩蜕变成一个以为自己才是世界中心的懵懂小孩。
青春时期的我们,往往是最莽撞,做事不经过大脑思考的,总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干出一些成就;当朋友被别人欺负时,我们也会为了“哥们儿义气”帮朋友出气。同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方面”—穿着,说到穿着我们总会“化‘搓搓’为名牌”,尽管有时穷得都快揭锅底了,我们也会“不择手段”地得到它。就这样,我们也就从一个懵懂小孩蜕变成一个莽撞、“义气”、时尚的青年。
然而,到了中年时期的人们不会像小孩那样什么事都有长辈们为自己做,也不会像青少年那样莽撞、“讲义气”、爱追逐名牌了。到了中年时期的人们只有一个梦想:一家人只要过得好,每天开开心心地就行了,很少为自己着想,但是中年时期的人也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脾气不好。导致人们脾气不好的“幕后指使人”是更年期,到了更年期的人们总会感觉一切事情看起来都不顺心意,感到很烦,所以,温馨提示:千万不要惹怒到更年期的人!就这样,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青少年蜕变成了一个无私奉献,有着更年期的人。
接下来就是人生的最后一个阶段:老年。到了老年的人是不用管那些家庭琐事的,这些事都落在了儿女的身上,老年人需要做的就是颐养天年,忙活了大半辈子,也该是他们休息了。到了老年后,他们的身体也逐渐地被病魔缠身,这时,是老人们最需要儿女的时候,哪怕是一句句问候,他们也是快乐的!就这样,我们也就从一个年轻力壮的中年人蜕变成了一个体弱无力的老年人。
这就是人的一生:天真可爱的幼年,莽撞冲动的青年,年青力壮的中年,体弱无力的老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在一点点地蜕变,而且也在一点点地懂事,一点点地学会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