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8
蜕变无疑是痛苦的,但能让人成长。
从我能记事起,就一直幻想:如果我是上帝,我是世界的中心,那该有多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坚定了这个信念。对,没错,我就是世界的中心。后来,不知何时,我与一名同学发生了冲突,幼稚的我心里想着:你行,你厉害,等我哭了,老师就会来批评你,你的家长也会来责备你。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我哭了,毫无理由的哭了。但这哭声并没有让我得到老师和家长的安慰。相反,我却陷入了无边的批评和责骂中。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在这之前从没被人说过,更不用说批评了。从那以后,我领悟了:我并不是世界的中心,也没有人要听命于我,对于这广阔的宇宙来说,我只不过是一粒粟,如此渺小。
后来,我进入了初中,虽知道了我那弱小而又卑微的身份,却心中还是有“非分之想”。不知是受什么的影响,我竟产生一种偏激的想法:付出了一定要回报。因此,我曾在一段时间里努力的学习过,虽说是努力,却并未尽力,只是比以往更用功罢了。可最后回报呢?并没有,成绩并没有提高。但当时的我认为是努力的程度不够。“好吧,既然程度不够,那就继续加油。”我不断对自己说。可结果再次让我陷入了沉思:成绩并未提高,反落得一身疲惫。早知这样,何必当初!
我带着己的信念走过了一年,在许多方面我未尽力,所以无论什么我都有所退步,却活得潇潇洒洒。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了两部电影《匆匆那年》和《左耳》。
《匆匆那年》中男女主角一起走过了初中,高中,大学,最后却留下了悲伤的结局。《左耳》中的男女主角也一样走完了无数个春秋,中间虽有无数曲折,最终却修成正果。这两部影片动摇了我坚定了几年的信念,击败了偏激的我。让我在明白:“如果你曾努力过,就算没有结果,也可以说:至少,我曾努力过。如果你并未努力,留下的便只是一生的遗憾。”的道理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