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5
毛虫破茧终成蝶,每个人都在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会失去很多东西,同时你也会懂得什么东西会一直伴你走下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婴儿变成少年,少年变成青年最后变成老年。树桩的年轮也在一年一年增多,大雁也不知道飞过多少次,或许时间真的很无情吧,他不会偏向任何人,在他的面前,人们总是手无足措的,转眼我也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见解看法都和以前那个懵懂的少女不一样了。
从前很小的时候,自己是很黏人的,就像一块牛皮糖,一离开大人就会变得手无足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时家人在我眼里就像一位佛,仿佛什么事他们都可以办到,什么事情他们都知道,他们是无所不能的,受什么委屈也向他们诉说,每天都会将自己在学校发生的事像他们述说。那时候,真的觉得很快乐,每天都无忧无虑的。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家人的感情淡了,两颗心渐行渐远。上初中,有了自己的小团队,述说的对象也变成了自己的好朋友,同龄人。感觉和他们渐渐没有了共同语言,他们在我眼中也不再是那么高大了,不再是那么无所不能了。曾经喜欢听他们给我讲关于故事,现在却变得认为这件事很无聊,那些毫无意义的故事使人厌烦。我这是怎么了?或许这就是成长吧,每天我都这样安慰自己。看见他们脸上岁月的痕迹,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我尝试和他们沟通,渐渐我们关系开始融洽,不再像以前那样尴尬的处境,我们开始喜欢和对方交流,自己心中的隔膜也已经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