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7
人总会长大,从无知的孩子到懵懂的少年再到成熟的青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在家长的教育下,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可是幼稚的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让家长、老师失望。这时,我总是在心里呐喊道:为什么我还没长大,可在经历了许多事之后,我渐渐明白;成长是需要代价的,是建立在汗水和痛苦的基础上,于是我害怕长大,害怕付出代价。这时,老师告诉我:“你应该‘长大’了!”
站在童年的尾巴边,穆然听见生命中青春的哨子已经吹响──该踏上一段曲折之路了。于是,我整装待发,大步跨入千军万马组成的冲锋队里……就这样,我跨入了初中的门槛。可是让自己吃惊的是:最初的雄心壮志,全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代替课本的竟是五颜六色的漫画、小说。我沉迷在浪漫的爱情小说中无法自拔,成绩也一落千丈,我越来越厌倦平淡的生活,想给自己一个不平凡的青春。可迎来的却是家长失望的哀叹,老师担心的眼神。于是,我渐渐意识到自己的荒唐与无知,也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于是我开始努力学习。
上了初二,似乎觉得世界很美好。于是,开始产生了许多青春浪漫的幻想。无数次有意的偶遇,无数次漫长的等待,遇到的、等到的却是让我颇有感触,确定不了、肯定不了。懵懵懂懂的我,却固执地认定,你是我这一生要遇到的人。青春的浮华,是否是我们的幼稚?年少的冲动,是否是我们的固执?失去了,却又坚定自己“受伤了”。过了一段时间,坚决地抛弃你,却又在命运的安排下遇到了另一个自己认为的生命里唯一的人。反复地失去、反复的难过,坐下来好好想想却又不得不自嘲地笑。因为自己感情不成熟,浪费了时间,浪费了老师和家长的苦心。我再一次让家长痛心,再一次让老师失望了。于是我渴望成长,渴望改变自己。
“人生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初三”一个多么沉重的字眼,意味着我将要在汗水与泪水中奋起。曾经的无知与懵懂都已成为了悔意的标本。现在的我仿佛是在烈火中的凤凰,必须要经历烈焰的炙烤才能重生。于是在晚上亮起一盏台灯。在灯下畅游于书海之中,我反复练习数理化习题,顽强地与难题作斗争,我执着,我坚强。非要与难题决一死战,不是题死,就是我输。最终,厚厚的一摞作业就被我摆平了。成就感、满足感、喜悦感一下子占据了我的整个心。我终于能安心地睡觉了。
在梦中,我变成了一直美丽的蝴蝶,嗅着花香,从这朵花的枝头到那朵花的枝头,我高兴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欣喜地笑了,我大声的呐喊:我终于长大了,不再是丑陋的小虫,我是美丽的蝴蝶,我完成了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它虽痛苦,但最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