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惘作文500字
坐在大厦顶楼的护栏上,低头望着那些高矮不一,形状各异的楼房,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心情竟是说不出的一片空白。此刻正下着蒙蒙细雨,凉凉的雨丝将这城市白日的喧嚣冲刷得干干净净。看起来竟是一种可笑的凄清。雨水已将地面变成一面黑亮的镜子,映照着这城市的夜景,也映照着我的心境。“你有看见什么好玩的东西吗?”清亮的嗓音突然自身后响起。我回头望了望,是靡。他总爱以这样的方式现身。“没什么。”我懒懒地回答。我和靡是在无意间邂逅的,那是我自天使学校毕业后第一次来人间执行散布爱心任务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遇见了靡――他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恶魔。**********“你也是天使?”靡问着,不屑的神情表露无疑。“是,是啊。”我结结巴巴地回答。心想:这就是大天使们常说的卑鄙,无耻,邪恶,下流的恶魔?“你在想什么?”他恶狠狠地问道。“没,没什么!”我吓出一身冷汗。“是吗?这样最好。喂,你来人间干什么?”“散布爱心。”我理直气壮地回答,没,没想到却惹来他一阵狂笑。“你笑什么?”我生气地问。“只有你们天使才会做这种蠢事!散布爱心?啧!”“有什么不对吗?让人间多些温暖,不好吗?”“好什么?人类本来就是一群又自私又卑鄙又贪婪的生物,难道你没遇见过吗?”“所以我们才要散布爱心呀。”“哼,有用吗?不管你如何努力,都不可能改变人类。”“没关系,努力下去会有成效的。”“哈,说你蠢,你还真蠢!如果真有爱心,还是留着给你们这些伪善者吧!”“你……”我气得说不出话来,他却一副不屑与我再谈的样子,走了。打那以后,我们又遇见了几次,都以不欢而散告终。可不知怎么,我这个被他唾弃得很彻底的天使居然和他成了朋友。他总爱无声无息地在我背后出现,以达到惊吓之目的。而在久经磨练之后,我也已经练成了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本领。**********“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不过就是长老看不惯我与你走得太近,惩罚惩罚喽。”他以极淡漠的口吻不经意地说着。“惩罚你?”我不由地惊呼,“他对你怎么了?”“什么怎么了?也不过就是暂时封禁了我的法力而已。”靡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这还不够糟吗?”“有什么糟糕的?”真是有够乐天的。突然,一声暴喝自我的头顶响起。“安,你在干什么?”我抬头一看,完了,是大天使!居然被他看到我和恶魔在一起,不知怎么,竟有一种心虚的感觉。“呃,这个……”我讪笑着,不知该如何应对。“你还笑!”大天使一脸气势汹汹地说,“我看你是昏了头了,居然和恶魔混在一块儿,还有说有笑的。你忘了我们平时是怎么教导你的吗?”“这……”我顿时无言。“好了,你让开!”大天使说着便推开了我,与此同时手中不知何时已掣出了一把剑。我心中猛烈地咯噔了一记,天!大天使不会是想……还未来得及阻止,一切便已经发生了。望着那漫天飞舞的黑羽,我震住了。我从不知道杀戮原来可以这样冠冕堂皇!不需要任何的理由,仅仅因为对方是恶魔,便足够了……内心深处某样东西被撕裂了,我吃惊地发现我竟然在笑!这一刻原本该好好痛哭一场,不是吗?可不知为什么,我哭不出来……我的世界,我一直以来坚信的世界在那一刹那全然兮崩离析,随同我的信仰一同破灭。我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