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3
我最喜欢的花是荷花夏天,她像一位娇美的小姑娘,穿着粉红色或白色的衣服,亭亭玉立在水面上.
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在西湖公园玩耍,我喜欢的花。玩久了,我们累得满头大汗,就坐在河边休息。那时正是夏天,河里长满了一大片碧绿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荷叶中间开满了一朵朵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全开了,露出了嫩黄的小莲蓬,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一个个圆圆的宝石,闪闪发光;有的才绽开几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对着人们微笑......
一阵风吹来,荷叶随风起伏,像翻滚起绿色的波浪;荷花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小鱼游过来了,在荷叶下欢乐地游戏;青蛙把荷叶当作舞台,在上面尽情地歌唱;蜻蜓在荷花上翩翩起舞,好像在和荷花比美呢!
看着迷人的荷花,享受徐徐吹来的凉风,我陶醉了,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的床变成荷花床,睡在上面,绝对又香又甜,还能做个好梦呢!
荷花不仅美丽,还有很大作用,小学生作文《我喜欢的花》。荷花地下的茎就是我们平常爱吃的藕,荷花能泡茶,放些糖,味美香浓,荷花中间那个黄黄的莲蓬,可以吃,虽然中间的莲子心很苦,可是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荷花,我爱你美丽的外表,我爱你全身是宝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