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5
我姥姥家种着两株地雷花,因为地雷花成熟的种子很像地雷,所以叫它地雷花。地雷花往往在人们做晚饭时开放,因此又名坐锅花。
地雷花有黄、粉两种颜色,如果将它们交叉地种植在一起,花开时节,黄的、粉的花瓣和嫩嫩的绿叶高高低低、上上下下地交织在一起,显得十分的艳丽、夺目。夏天雨后,晶莹的小水珠在它的花瓣上、叶子上滚动,在绿叶和水珠的衬托下,花似乎变得更加娇媚了。到了秋天,它那黑色的种子就一颗一颗地掉下来,落在地上,埋进土里,待到来年春天,一场春雨过后,一株株小小的绿芽就又会破土而出,伸展它们的躯干,焕发出无限的生机。
春去秋来,周而复始,地雷花就这样在自然界中顽强地生存着,它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杜鹃的娇艳,也没有菊花的清高,但它却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我喜欢地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