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6
仙人掌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之一。它们虽然其貌不扬,隐忍不言,但是它们的内心藏着生命的坚强与勇气。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正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书。突然,我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株正躺在墙角下的仙人掌。我立刻站了起来,然后把书放在了椅子上,跑向了墙角。
我小心翼翼地把那株仙人掌捧了起来。可是,悲剧发生了,仙人掌的有一个部分从上面“啪啦”地一声掉了下来。我十分惊恐地把断掉的那一部分捡了起来,然后把它的一半用土埋好。
过了两个星期,我又坐在椅子上看书。看了一会儿后,我觉得口渴极了,便回屋子里拿水杯。当我路过那株我认为已经死了的仙人掌时,突然发现了它的身上长出许许多多的,仿佛像小孩子的手掌,正向我招手。
这时,我心中出现了大大的疑问,为什么那株“死”了的仙人掌,还可以“复活”呢?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直到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仙人掌之所以能“复活”,是因为生命,顽强的生命力!
仙人掌落地生根,它表现出无论生长的环境有多么恶劣,它都能体现出生命力的顽强、坚强、勇敢、不屈和无畏的象征。“仙人掌精神”引领着同学们,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要学会坚强、勇敢地去面对﹔我们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做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