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4
我家种了两个又肥又绿的仙人掌,一个很小,种在土里,一个很大,种在水里。
小仙人掌的刺是白白的,又细又尖,用手摸一下,你一定觉得很酸很痛!它已经结出黑黑的小种子,掉落在旁边的草丛上。没过几天,草丛上就长出了嫩绿嫩绿的仙人掌宝宝,可爱极了!我情不自禁的摸了摸它,它的刺特别软,好像一只小狗在舔你的手指头,痒痒的。我还发现刚长出来的仙人掌宝宝还不够结实,轻轻地碰它一下,它就和小草一起东倒西歪,真有趣!
我的大仙人掌就不一样了,体格看起来健壮了许多。胖胖的身体上长着许多坚硬的刺,像锋利的针一样,让我不敢动它。我只能用放大镜观察大仙人掌的刺,发现它的刺一节一节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说:“这是叶子上的叶绿素。”我恍然大悟。大仙人掌的根长在水里,而且特别长,为什么呢?长这么长又有什么用呢?我努力动了动脑筋,想:仙人掌是生长在沙漠的,沙漠里缺少水,植物的跟必须伸到很深的地方才能吸收到水。“怪不得它的跟这么长!”我大叫了起来。
仙人掌的秘密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