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5
我家种了一盆仙人掌。今天,我仔细地观察了它。仙人掌长得高高的,非常可爱!这盆仙人掌有两尺多高了,有五个大圆片和三个小圆片,大圆片是深绿色的,小圆片是浅绿色的。每一片都像人的手掌一样。不过上面长满了小刺,小刺尖尖的,像一枚枚绣花针。这些尖尖的刺就是仙人牚的叶子,圆片就是它的茎。它的茎里蕴含着许多水分。有了刺状的叶子和胖胖的茎,就是十几天不浇水仙人掌都不会干枯!
前几天,我和爸爸在阳台上看仙人掌,发现它又长出了几小圆片。爸爸说:“仙人掌要隔段时间修剪一次,如果不修剪的话,仙人掌就会东长一个,西长一个,那样就不好看了!”爸爸边说边拿起小刀修剪起来。修剪完后,没有把掉在花盆里的小圆片扔掉。今天,我又来到阳台看仙人掌,准备把上次修剪下来的圆片扔掉,可是没有想到那个小圆片居然在花盆里扎了根。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仙人掌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很容易活不来的”
我喜欢仙人掌,因为它具有一种非常顽强的生命力,所以每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我的学习。不管在什么条件下,我们都应该有一种刻苦顽强的精神,要有一股“钻”劲,这样才能牢固地掌握所学的知识,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