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7
有人喜欢君子兰,有人喜欢桃花,有人喜欢梅花,还有的人喜欢荷花,而我却最喜欢仙人掌,仙人掌不娇不雅,不像米兰难种养。无论是什么土壤,一株仙人掌种下去,不久就长出五彩缤纷的小花······挺立着,欢笑着。仙人掌通体绿色,浑身长着密密麻麻的小刺,多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啊!又像一个站立着的军人,如果有人撞到他身上,它会好不客气的扎你。它就是用这样的方式保护自己。在沙漠里仙人掌还能帮助人们解渴,因为它的肚子里满是水。
仙人掌的生命力极其顽强,最长可以一年到两年都不喝水,它们大多生长在沙漠地带,又称为“沙漠中的王子”,即使它的一大块茎断了,也还是能继续生长,或被人残忍的连根拔起,它还是能重新长出来。啊!我喜欢仙人掌因为它不仅生命力顽强,而且无论人们是否记得它,都会用自己的身体为人们送上一个个惊喜。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啊!我要向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