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8
仙人掌是一种全身长满刺的植物,也是墨西哥的国花,属于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个科。说到仙人掌,人们第一反应就是耐旱,不用浇太多水就能养活,你甚至不用去管它,就靠雨水都能让它水分充足。总的来说,在人们眼中,仙人掌就是一种植物艺术品,但它身上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奥秘。
众所周知,仙人掌大多数都生活在沙漠中,但是在如此炎热的沙漠中仙人掌是怎么存活下来的呢?原来,仙人掌为了适应沙漠的干旱气候,叶子演化成短短的小刺,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也能作阻止动物吞食的武器;茎演化为肥厚含水的形状;同时,它长出覆盖范围非常大的根,下大雨时可以吸收最多的雨水。
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将近有20xx种。我们再来看一下仙人掌的妙用吧!第一,仙人掌有着药用价值,每100g可食仙人掌中,约含维生素A220μg,维生素C16mg,蛋白质1。6g,铁2。7mg,可以产生25~30千卡的热量。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对于“三高”人群真可谓是灵丹妙药。第二,仙人掌具有养生作用,对人体有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清咽润肺、养颜护肤等诸多作用。第三,仙人掌有着美白功效,比起那些“有毒的”护肤品,作用明显多了。
总结上文所述,仙人掌不仅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还有很高的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