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9
我家有一盆其貌不扬的仙人掌似乎每家都有一盆,但我很喜欢它。
它的外形像一座山,它的兄弟还有仙人球和仙人棍。它浑身碧绿,长着星罗棋布的刺是怕别人伤害它,防身用的。最惹人爱的是头顶上含苞欲放的花苞,过了几天,花苞开放了,没有牡丹那么的娇艳,没有茉莉花那么的清香,还有点硬,周围有一簇簇比下身略硬的刺,就像戴着一顶小红帽。
有一次,为了复习期末考试,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给它浇水了。我以为它枯萎了,就去看看它,没想到它依然生机勃勃,耸立挺拔地站在花盆里。
我喜欢它的原因不只是外形,而是它耐旱的特点。应为它为了适应沙漠缺水的气候,叶子演化成短短的小刺,以减少水分蒸发。茎可演化成肥厚含水的形状,同时它长出覆盖范围非常大的根,用作下大雨时吸收最多的雨水,所以它不怕旱。
我正是被它坚强不屈,耐旱的精神所吸引,所以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