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小姐姐一起去摘草莓。
走进草莓大棚,外面的寒冷一下子不见了影,大棚里十分舒服。大棚里种满了绿色的草莓苗,一颗颗小草莓藏在叶子中间。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十分惹人喜爱。地上有许多干草,枯黄的草显然被人们踩过许多次,都紧紧地贴在地上。
开始摘了,我不断地寻找,可是叶丛中的每一颗草莓都是那么的小,跟本没有大一点的草莓。我想 :怎么都那么小连个大的草莓也没有,看来是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想着,我抬起头来,不禁乐了:老爸拿一个手机,正在拍照。小姐姐则一手拿一粒草莓往嘴里塞,一手拿手机在自拍 。总之没人在好好摘。这时,我看见一个很红的,便拿起草莓,把连着草莓 的茎掐断,又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篮子里,这时另外两个人也开始认真地摘了。。我们便一起摘了起来。我一边走,一边挑选红的草莓,左一个,右一个。不一会篮子被铺满了。终于,到了尽头,我们又在里面挑选了一些没注意到的草莓。
过了一会,爸爸叫我们回去了。我们在里面拍了一些照片。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摘草莓,我们收获满满。
我爱摘草莓二:
阳春三月,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正是出游的好季节。太阳暖暖地照着,很舒服。妈妈提议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去草莓园摘草莓,感受这个温暖明媚的季节。
一来到草莓园,我顿时就被满园红嘟嘟,一丛丛的草莓吸引了眼球。呀,满眼草莓,满眼红果,难以计数,令人目不暇接。草莓的外形像鸡心,但是比鸡心大得多。它的茎杆很细,支撑不住草莓,所以草莓总是躺在地上,太阳光照的那一面红得发紫,而贴在地上的那一面百里透红。草莓头上长满细小绒毛,一个个挂在凸起来的土块边,仿佛一个个小宝宝恬静的睡着,可爱极了。仔细看,只见草莓是心形的,有粉红,有嫩红,头上长满细小绒毛,一个个挂在凸起来的土块边,仿佛一个个小宝宝恬静的睡着,可爱极了。我撩起一丛翠绿的草莓叶,便看见有几颗红红的草莓探头探脑地冒出来,惹人嘴馋。一个个可爱的草莓上晶莹剔透的挂着几滴新鲜的露珠,还有美丽的草莓花。花是白色的,像雪一样洁白。花瓣有五瓣的、六瓣的。刚绽开的花,花蕊是淡黄色的,我想:这一定是最新鲜最甜美的草莓,看着就令人垂涎欲滴,吃到嘴里味道一定妙不可言!
我马上伸手去摘,一颗,两颗……手心里一下子就装不下了。瞧!草莓小的像鸡心,大的像桃子,上面还有一粒粒棕色的“芝麻点”嵌着,下面还有几瓣嫩绿色的小叶子托着。拿在柄上一看,多像一盏红彤彤的小灯笼呀!闻一闻,一股香甜的气味直往鼻子里钻,让人馋得口水直流。轻轻咬一口,果汁溢满了嘴,又酸又甜,好吃极了。
天快黑了,我们提着慢慢一篮子草莓回家了。这次我们全家去摘草莓,我的收获很多,既大饱口福,又增长了见识。
我爱摘草莓三:
大年初五的下午,天气阴沉沉的,还刮着点风,却丝毫没影响我们兴奋的心情,因为我们一家人要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摘草莓了!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甭提有多高兴了,连天空中的小鸟也叽叽喳喳地跟随着我们向大棚“进军”。眨眼就到了目的地,只见很多白色塑料温室大棚一个挨着一个,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农田里,就像一只只巨型面包。
大家迫不及待地进入大棚,棚外冷飕飕,棚内却暖洋洋。放眼望去,棚内一排排田埂上种满了草莓。青绿叶、小白花、红草莓,令人赏心悦目。有几个背影,拎着筐子,弯着腰,像侦探一样仔细地寻找着什么。我脱下外套,向果农阿姨要了小篮子,准备摘草莓了。
草莓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摘,泥路极不好走,狭窄又坑坑洼洼,刚走两步,裤腿和鞋子就沾上了泥浆,不过,我已无暇顾及这么多,弯下腰就热火朝天地“开工”了。“摘草莓时不要捏着草莓,应该先把连着草莓的茎找到,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一夹,一拧,一拉,一颗草莓便摘了下来。”果农阿姨边说边给我们示范,“喏,给你尝尝。”“谢谢!”嗯,酸甜酸甜的,并带着一股幽幽的清香,好吃极了。那些可爱的草莓,小的犹如绿珠子,大的犹如红玛瑙,有的安静地躺在那里睡大觉,有的羞涩地半隐半现,还有的则调皮地躲藏了起来,让人目不暇接。
咦,这里怎么还有个蜜蜂箱,只见一群蜜蜂正在草莓棚里飞来飞去。妈妈说,飞舞的蜜蜂会为草莓授粉,这样草莓成熟后不仅果实饱满,口感好,还是有机食品呢!不知不觉,篮子越来越沉,我们的摘草莓之旅也要告一段落了。
我们依依不舍地向草莓挥手告别。虽然弄得一身烂泥,我们心里却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