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叫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路,它叫人生。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也因梦想而奋斗。没有梦想的人亦是没有灵魂的人,他们没有好好生活的动力,也没有成功的事业。他们成天游手好闲,即使忙忙碌碌,但也一事无成。活着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存在,而要有存在的意义,一个空灵的躯壳比那些死人还不如。
我喜欢沉浸在优美的篇章中,欣赏那给我带来那无限韵味的诗情画意,那是一种思想、一种内涵,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文字,而是作者的内心世界。名人亦是如此。他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凝练,汇聚精华,将这种纯净的思想融入在文章中,这时,在反复品味、咀嚼、吸收,这就不简单是陶醉了,而是一种沉迷了、融入了的世外桃源,这种境界不是一般能感受到的。一本好书,自然出自一个好的作者,他们的心像天山雪水一样纯洁,没有杂质,从骨子里透露出的修养和气质,非同一般。
我热爱写作,少不了的自然是素材。细心观察生活的点点滴滴,会发现不少美好的事物。一张照片,抒发不了心中的感慨,只能用来回忆,也就没有趣味。不如动笔写下来,再融入内心的想法,一篇文章就这样诞生了。它可以供人细细回味,那经过悉心锻造出的好词好句,更能引出无限遐想。多年以后再看看,风味别具一格。
我热爱写作,出于对它由衷地赞美。美食虽好,但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照片生动,但挡不住岁月的流逝。唯有文章能记录一切和瞬间的美好,百年以后,依然还能有人记起曾经的欢乐。
梦想虽好,但也需要我们为它去奋斗、去打拼。梦想与现实的区别就是距离,千万不要让梦想变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