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人生是什么?对于一个16岁的少年来说,可能不太令人信服他或她能懂其中的涵义。可是用我们的角度去剖析“人生”这个词汇,我会说太难了,因为它看似离我们很远,却近在咫尺!小孩的人生无忧无虑;年轻人对着它会感到迷茫;中年人对它会感叹;老年人会品味它的酸甜苦辣……
中考分数已经出来了,我的成绩依旧不上不下,我想我所报的志愿多半是要落空了,庆幸的是我没有以前那种落寞的感觉,尽管结果会怎样我都无愧于心了,因为我经过了自己的努力,一下子觉得自己长大了好多,心理承受能力也大了很多,不再像是以前的小孩子了只会哭,想想都觉得好丑。我爸爸妈妈还老在我旁边安慰我呢!我很欣慰……
尽管人生有很多艰难险阻,我想我的人生必定也是多次多彩的,毕竟没有人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怎样,可是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我现在学会了乐观开朗,不管以后面对困难还是障碍,我都要闯过去不向命运低头,就像贝多芬那样“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要相信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失败。现在正在校园学习的我面临的考验除了考试就没了,经历的事也很少,生活也比较单调,所以也就更不能放弃自己,毕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才是生活的导演。现在想起,觉得自己糊涂了,竟然现在才发觉,好可笑啊!
浙江大学有位校长说过“大学是一个追梦的过程”叫我们不要轻易就放弃自己的梦想。作家毕淑敏曾写过一篇文章告诉她的儿子长大以后不论怎么样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我想人生就是要这样,只有有梦想才会向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努力,不断追寻自己想要的人生,才会使自己的人生发光发亮,勇往直前、永不后悔!这样我们中国的新一代对中国的努力和贡献将会更大,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掀开中国的又一新的篇章。同时我们也对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了。我想人生就当如此——做到无所畏惧,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