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的社会作文
我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人长得普普通通,学习也不是特别冒尖,对于体育也只是勉勉强强,没有什么特别擅长的东西,在大街小巷随随便便就可以找到像我这样的人。
虽然我还是一名学生,但是作为一名中国的公民,我还是十分关心祖国的发展的,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见有个专家说中国现在的国民素质十分低下,我不禁想到了我的学校。
我的学校是农村的一所初中,在一个小镇子里,学校虽然不大,但是也有了现代教学的条件,多媒体,塑胶操场什么的也都有。通过各位学长学姐的努力,我的学校也挣到了几个区的第一名,别的一些学校的老师一提起我的学校就会赞不决口,但是,在这光辉的背后,读书的圣地其实早已被玷污,外校的学生提起我们的学校,无不摇头。
我觉得自己的运气真的好到了极点,转过好几个学校,每次都被分到最差又最疯狂的班级,班上常常是有年级的支柱,与此同时,年级倒数也大多回合与此。尽管如此,我还是欣然接受,因为,在这种班级里,你永远不会想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经过了一年半的过渡,学校成了社会,原本社会才应该有的东西在学校中出现了萌芽。
班里实施值日班长的政策,周一到周五,分别由五名不同的同学guǎnlǐ班级里的情况,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当老师正式将星期四这一天交给我时,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与其他同学一起,guǎnlǐ好我们的班级,于是,我上任第一天尽职尽责,尽管背负着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叫法,我还是公平公正,软硬不吃,没有包庇任何一个人。渐渐的,我发现,做到真正的公平,是不可能的。那些电视上的场景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值日班长们相互包庇,对于“平民们”可以编造各种“罪名”,对于其他的班长则实行"VIP”政策,上课说话,吃饭插队,怕什么?反正都是值日班长。日子一长,值日班长已经失去了原先的意义,只要和值日班长打成一片,就是“特权贵族”了。要是敢举报,处处刁难。我面对这些,十分头痛,在各个自习课上,我的提醒就被当成耳边风,插队时也冲的义无反顾,有几个还凑上来说“好了好了,就一次,大不了下次你插队的时候我也不记你不就行了吗?”说的我一阵无语,趁我发愣时,他们已经得逞。有些人甚至还用贿赂的手段来获得特权。在我迷茫后,终于决定了,保持着自己的初衷,在经过了无数的白眼,辱骂甚至报复后,很少人敢在我的那天造反了,我终于将星期四变成了一周中唯一的安宁,只有最后几个人试图破坏,但是班上的人了解了我的脾气,没有几个人敢和他们同流合污,对于捣乱的,我最大的努力也只是让他们上课不打扰其他同学,吃饭不抢,毕竟我一周只有一天,无法对他们彻底约束,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
值日班长内部的腐败,使班上早已变得乌烟瘴气,我们班创下了吃饭最快的记录,饭桶刚刚放下,就如同听见了发令qiāng的运动员一般,从四面八方冲出,像饿狼扑羊又如同潮水像饭桶涌去,此时的值日班长也早已加入到这股潮流中,一拥而上,瞬间干干净净,我看见,隔壁班级的同学看见这时,脸上充满了不屑与鄙视,尽管目光没有投向我,但我还是感到了一股巨大的耻辱袭来,看着混乱的局面,我能做的只有摇摇头,排在那些自觉的人身后,多么想上去制止,可是,我的威严只有星期四才有用,我默默看着,心中说不出的难受。
学校看起来很平静,内部早已四分五裂,人人拉帮结派,也许就在大家躺在寝室中时,地下车库中正发生着混战。。。。好像所有的人都不可一世,都不可以吃一点点亏,一点点小事都会引起大打出手,再或者就是相互辱骂,四处是老大,比江湖还混乱,我不禁问,这里真的是学校吗?我的语文老师毕业于山东大学,对现在的社会有很多自己的看法,曾经的一节课,他就我们班里的一些人的所作所为狠狠地说了一顿,可我看看那些被称为“社会垃圾”的人居然一点也不感到可耻,反而还十分高兴,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笑的出来的。
每天,我作为一个学生坐着我的教室里,学习知识的同时,也面对着班上的那些人,女生们勾心斗角,男生们拔刀相见,感谢妈妈的教育,才使我没有迷失自我,始终保持着自己心中的最后一片净土。
中国的学生近亿,各处都有学校,有些条件好,有些环境好。可是,对于那些条件差,环境也差的地方,培养出来的学生进入社会之后真的可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吗?育人育德,如果一个人的品德不好,学习再好又有什么用,和这样的人一起,不仅无法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还极有可能带坏其他的学生,这样的人有什么用处呢?一些学生早在学校时就已经奠定了未来的路,打架,插队,这不是祖国的未来,而是祖国的隐患。在学校中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实在,脾气温和,踏踏实实的,可是因为学习不好,就被老师排斥,而那些学习好,却天天享受特权的学生,则被视为老师的掌上明珠,如果真正要上高中,到底应该谁去,大家心中都有数,可是,分数决定了一切。我觉得,那种人,才应该拥有上学的资格。中国是个礼仪之邦,可是中国有多少家长注重孩子的道德教育,将孩子完全扔给老师,一犯错就是用打骂来对待,这样的孩子,能有多少道德可言。
家长的疏忽,教育的错误,中国要的不仅仅是人才,还要正气,正能量,我想,学生的道德恶劣,就是现在的国民素质低下的根本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