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很喜欢动物,尤其是猫。每次在路上碰到一窜而过的身影,我总会忍不住过去瞧瞧,跟它们打个招呼。去年暑假,妈妈的朋友李阿姨在校园一角捡到一对小猫咪,可能是才刚出生的流浪“猫baby”,我知道之后十分兴奋,就请妈妈带我去看。
两只猫咪都是混种的米克斯,一只是黑白相间的小公猫,名叫黑Q;另一只则是白、黑、棕交杂的三花猫,名叫嫩嫩。刚开始几天,两只毛绒绒的小猫咪,都像麻薯一样,软绵绵地睡在李阿姨精心布置的笼子里,戳它摇它也不醒来,只有肚子饿时,才会张开惺忪的眼睛,在笼边细声地“喵喵”叫,它们连软饲料都无法自行吞咽, 还需要用针筒喂食牛奶。一个礼拜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黑Q特别好动,一出笼子就到处乱跑,甚至还爬到办公桌,在电脑键盘上走来走去;嫩嫩比较文静,常常窝在角落里,张大眼睛左右观看,那种楚楚可怜的模样,让人忍不住要顺着它的毛发轻揉一下!
带猫咪出笼子时,我会将左手放在它们的脚下扶着,再用右手抓住脖子提起来,直到放在安全的地板上,才能放开。李阿姨说黑Q和嫩嫩太小,还不能跳跃,否则会造成脑震荡,我一下子追着黑Q走来走去,一下子护着嫩嫩防止它掉到桌外,十分忙碌。但一人二猫相处时,我总觉得特别轻松,平时累积的烦闷压力,好像都释放出来了。最爱它们的李阿姨,除了每天喂食照顾之外,还经常帮它们拍照,并将可爱的“猫影”传输上网,姐姐看了也很喜欢,一直吵着说要养。
黑Q和嫩嫩实在太可爱了,我很想领养。可是李阿姨认为小学生不太适合饲养宠物,除非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经济能力,否则失去新鲜感之后,就很容易将动物弃养。假如我是黑Q和嫩嫩,我当然会希望主人把我当作家人,安全而自由地生活着,不要到处流浪。所以,等我长大之后,我一定把他们接回家去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