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4
我喜欢的第二种动物,便是虎鲸。它外表美丽,待人温和,我想,也有许多人喜欢它们吧!
虎鲸,全身只有两个颜色——黑白两色。它的背是黑的,肚子是白的,两只眼睛后有一个卵幸白斑,看起来像是一双大眼睛。它身长6~10米,7~8吨重,对于人来说,这体格,实在是“过于健壮”。它背上有一个高1.8米的鳍,比普通人还高些哩。虎鲸时常在游泳时像鲨鱼一样露出背鳍,看起来像倒着的武器戟,所以它又叫“逆戟鲸”。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虎鲸图片时想到了熊猫,而且我虽知道那卵形是斑,但是我一直把它当做眼睛来看。
哎!等一下!我说过虎鲸待人温和,可没说它待物温和呀!虎鲸的英文名原意可是“杀鲸凶手”哩!顾名思义,虎鲸也会结队去捕食其他种类的鲸甚至比它大的蓝鲸。使得蓝鲸等众多海中生物对虎鲸是一见就逃,虎鲸在海洋界是“大王”哩!虽然虎鲸在人们心中是凶残、威猛的,但那是在它们捕食的时候。它们其实是和善、温柔的,只要不去惹它,它不会攻击,而且如果它信任你,和你做了朋友,它就可以被驯化,成为表演明星哩!而且它还可以像海豚一样表演杂技活动!
虎鲸虽然长相可爱,可捕食时性情一点也不可爱,成群的虎鲸随随便便就可以杀死一只我们喜欢的海豚,但是它们也可以为人类服务。虎鲸似乎很奇怪,令人爱它又怕它。而且它们也会记仇,所以,想与它们玩得安心,就别与它过分开玩笑哦!否则它会让你一辈子下不了海!
我喜欢虎鲸,喜欢它像熊猫一样的可爱外貌,喜欢它捕食时威风八面的气势,喜欢它表演时活泼动人的动作。虽然它是杀鲸凶手,但没人说它是杀人凶手呀!如果有位虎鲸朋友,在海上遇到鲨鱼时你会觉得拥有这个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