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7
我有许多喜爱的动物,但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蚂蚁。
有一次,我和弟弟看见三只蚂蚁转来转去,好象找不着家了。弟弟笑着说:“这些小家伙真没用。”我对弟弟说:“蚂蚁可以顺着气味回家也可以让其它蚂蚁一起来搬运食物。”弟弟还不相信:“你拿出证据来。”说着,我们看到那三只蚂蚁已经回到了窝,弟弟这才相信我说的话。
我又对弟弟说:“我们去捉一只西瓜虫,放在蚂蚁窝旁边,看看它们谁厉害。”接下来蚂蚁VS西瓜虫的大战要开始了。刚开始西瓜虫占优势,连续咬死了好几只蚂蚁,蚂蚁大军集中在一起一涌而上,好像说:“为牺牲的同伴报仇。”西瓜虫见势不妙,正想飞走时几只大蚂蚁死死咬住西瓜虫,又有几只翘起尾巴,释放毒液,西瓜虫动弹不得只能任凭蚂蚁摆布。战斗终于胜利了,有的蚂蚁把战利品搬回洞里,有的蚂蚁相互抵触角,好像在传递好消息。
看了这场战斗,让我知道蚂蚁的胜利靠的是它们的团结,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大家团结起来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我们大家都像蚂蚁那样团结,又有什么做不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