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猫3
我最喜欢小猫了,因为小猫太可爱了!
我姥姥家养了一只小猫,它的皮毛很漂亮,它的毛是黄色的,还夹在着黑色的花纹,可爱极了!真像一只老虎,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老虎,老虎很好奇!什么都想去碰碰。它在我家的钢琴上走来走去,钢琴发出美妙的乐曲,老虎一边走,一边“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你看我也会弹钢琴!”
老虎的性格也很古怪。奶奶家的老虎虽然在白天懒洋洋地睡大觉,无忧无虑,无论谁怎么叫它,它也不会起来,真是“目中无人”;但是一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它又是多么尽职,便会竭尽全力地捕捉老鼠,它每次发现老鼠,都会把老鼠消灭干净,就算老鼠钻进洞里,它也会屏息凝视地守住洞口,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有一次,一只老鼠从洞里爬出来,左顾右盼,见没有危险,就爬上桌子大口的吃起花生米。这一切都被老虎看见了。它决定拿这只老鼠当它的餐后甜点。老鼠吃饱喝足了,准备抬走其余的花生米,这时危险已经悄悄靠近它——老虎早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趴在了老鼠身后,它弯着后腿,前腿蹬地准备扑上去。突然,老虎像支离弦的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跳过去扑住老鼠。老鼠还来不及弄清怎么回事,就被老虎吃到了肚子里了。
老虎也十分淘气,老爱闯祸。它会趁我不在时,溜到我的房间,跳到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结果害我经常得换别的被子用。有一次,它跑到楼上去把洗脸盆、鞋子、毛巾什么都弄掉在地上,更可气的是,它竟然把吃剩的鱼骨头叼在我的床上,但你见了绝不去责打它,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小猫的攀爬技术也很高,它只需轻轻一跃,就能跳到高高的柜子或者书桌上,让人可望而不可及。有一次,我想逗它玩,就追着它,可我刚走到它旁边想要捉住它时,它就像孙悟空一般腾空跃起,跳到很高的柜子上,然后用一种怒气冲冲的眼神瞪着我,好像在警告我:“别过来,我可是不好惹的!”而有时小猫也会十分温顺、可爱。没事的时候,它就经常蜷缩在我的脚边,温柔可亲地蹭着我的脚,“喵呜喵呜”地向我撒娇地低声的呼唤。每到这个时候,我总会怜爱起它,抚摸它柔顺的毛,或者把它抱在我的怀里,充满睡意的它,总会在我的怀抱中睡着,有时它还经常在你写作业时在本子上,踏印几朵小梅花。
更不可思议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它还竟然知道了我早上起床的时间。每到早上七点就会跑到我的门口叫唤。要是我想多睡一会儿,它便不停在叫,好象对我说:“懒虫,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直到我把灯打开,起床开门,它才得意地叫上两声,大摇大摆地走开。
我喜欢姥姥家的老虎,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还很通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