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6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一种动物。
它的四肢、耳朵、鼻子和眼睛都是黑色的,最有趣的是大熊猫的眼睛,看上去像戴了一副墨镜,真好玩。
大熊猫住在竹林、山顶、潮湿的地方。大熊猫除了喜欢吃竹子以外,还喜欢吃鱼、小动物、蜂蜜和其它植物。大熊猫吃起食物来十分可爱。它们用长有锋利趾爪的前脚把竹子抱到胸前,用宽大、扁平的牙齿竹子外层坚硬的皮咬掉,然后用参差不齐的牙齿强劲、灵活地将裹面较软的纤维咀嚼、嚼烂、吃掉。
平时大熊猫行动迟缓,但到了春天发情期它们的脾气回变得暴躁,行动也变得迅速。也只有此时才能看到大熊猫在竹林里“狂奔”。
大熊猫喜欢独处,所以这个时候才可以看到雌雄“同居”。秋天,大熊猫妈妈会在树洞里产下一个宝宝。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全身赤*,长约10公分,像一只老鼠,这时的大熊猫宝宝眼睛还是闭着的,还看不见东西。二十天后,大熊猫宝宝长到了500公克,七成长为黑白两色,此时的大熊猫妈妈会紧紧抱着大熊猫宝宝,七个月后,大熊猫便能行动,吃食更多的竹子了。但三岁前,大熊猫妈妈和大熊猫宝宝形影不离,大熊猫妈妈行动时,总是将孩子背在身上。这一系列抚养大熊猫宝宝的事情全部由大熊猫妈妈操办,大熊猫爸爸在繁殖期过后便独自逍遥去了,所以大熊猫妈妈也是很辛苦的。
可爱的大熊猫你记住了吗?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大熊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