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8
(一) 说到大熊猫,它可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了。我相信,听了我的介绍,你也一定会喜欢它的。 大熊猫全身上下都是黑白色的,黑色的部分有:耳朵,眼圈,手和脚。白色的部分有:头和身体。整个身体肥肥胖胖的,像一个圆圆的大皮球。废话不多说,先让我来介绍一下它吧! 大熊猫,又名大熊猫食肉目。大熊猫属于猫科动物。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主要分配在中国四川西部,陕西秦岭南坡已及甘肃文县等地。是中国特有种。栖息于海拔20xx——3500米的高山竹林中。喜欢独居,除产仔外,无固定巢穴,昼夜均有活动。主要以竹叶,竹杆,竹笋为食,兼食野果,鸟卵,竹鼠等,边走边吃。听,视觉迟顿,嗅觉灵敏,善爬树,游泳。孕期3——5个月,偶尔有3仔。 初生幼崽约120克,全身粉红色,有稀疏白色的胎毛,眼睛几乎看不见,到四十多天才睁眼。全由母亲抚育,一岁多才独立生活,5——7岁性成熟,寿命约30年,而繁殖年龄段仅在2——13年。中国的所有大熊猫的数量以降低至900——1200只,所以说大家一定要爱护好大熊猫。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开始喜欢上大熊猫了吧!
(二) 可爱的大熊猫今天,我和爸爸还有许多老师和小朋友,一起乘车去安吉竹博园参观。我今天是特意去看我国的国宝大熊猫。大熊猫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甘肃、陕西地区。人工饲养的小大熊猫主要吃些嫩竹、苹果、牛奶、面包等。8个月以后就特别爱吃、竹子、竹笋。一走进竹博园就看见用竹子编成的凤凰。漂亮极了。沿着园内弯弯曲曲的小路终于走到熊猫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憨态可拘的熊猫躺在一个人工搭建的环境里,站在围栏外,放眼望去,熊猫的身子胖胖的,尾巴很短、皮毛光滑像黑色的绸缎。头和身体是白色的,头上长着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 两个圆圆的黑眼眶就像戴了一副大墨镜。我听爸爸说熊猫小时候特别活泼、很爱动,整天爬上爬下,可是长大后就特别懒。常常用爪子抱着头呼呼大睡,饿的时候才摆动着胖乎乎的身体找东西吃。熊猫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只有我们中国才有且数量很少。我希望它们在人类的保护下繁殖的越来越多,让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和我一样,近距离的和大熊猫嬉戏、玩耍看它可爱的样子。
(三) 熊猫是我国国宝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熊猫有两个半圆形的耳朵,有西瓜般圆圆的头,脸上镶嵌着两只黑溜溜的眼睛,眼睛的外框也是黑的,像九天九夜没睡觉似的,眼睛下面有一个能吃竹子的嘴巴。熊猫全身黑不溜秋的,肚皮却是白的,四肢也是白的,真有趣。它的四肢短小,身子圆滚滚的,趴在地上走来走去,看起来可爱极了。 我真正认识熊猫,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有一天,爸妈要带我到漳州动物园看熊猫,我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到了动物园,我直奔熊猫馆。馆里的熊猫一只只站得东倒西歪,其实,那是它们太胖了,看起来好像都站不稳,我被它们逗得哈哈大笑。我去旁边的竹林里摘了竹叶走过来。熊猫一看见我拿来竹叶,都精神抖擞,个个蹒跚地朝我走来。哈,现在走得多稳当啊!我把竹叶拿到左边,熊猫就跟我转到左边;我拿到右边,它们就走到右边;我这样左右移动,熊猫的眼睛跟我转来转去,不停地走啊走,不一会儿,熊猫终于“晕”了,我才放下竹叶给它们吃,它们吃得津津有味。 我真喜欢熊猫,我跟它们玩的时候觉得很有趣,我真想养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