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5
中国国宝当然是那笨拙又聪明的大熊猫了!
瞧,那又圆又大的脑袋,长着两只半圆的耳朵,两块黑毛中露出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是被人打的,让你分不清哪是毛,哪是眼睛,水灵灵的眼睛下还长着一个黑黑的鼻子,真是可爱极了!
大熊猫跑起来很笨拙,屁股左扭右扭,身上的肥肉和屁股一起抖动,头也跟着左摇右摆,可能是太胖的原因吧!还有那短小的尾巴和那肥胖的身体怎么看都不相称,实在滑稽。
有一次,我去动物园看大熊猫,只见它坐在地上,“手”里拿着一根嫩绿的竹笋津津有味地吃着,吃完了就呼呼睡了。我觉得它实在是太懒了,吃了睡,睡了吃,真像只贪睡的猪。这时,一个饲养员推着一大堆苹果来了,大熊猫一闻到苹果的香味馋得呀,直流口水,都精神焕发地靠在铁栏上站着。饲养员拿着一个大苹果丢进去,大熊猫们都跳起来抢,最后竟然让一只小熊猫抢了去,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啊!
还有一次,我去动物园时,正好大熊猫生幼崽,一只像小白鼠一样的幼崽从大熊猫的屁股里掉了出来。大熊猫看见自己的孩子生了出来,像是喝了蜜糖一样兴奋,不停地摇头晃脑,仿佛要我们分享它的快乐。紧接着,它便把小宝宝抱在怀里,让它吸起乳汁来,它真是一个好妈妈。
大熊猫现在越来越少,马上就要灭绝了,所以我们该保护、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