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观察过动物或植物吗?我想你们大概只观察过狗、猫、鸡、牛、或者小白兔之类的常见动物吧。想知道我观察的是什么吗?那就是大象。
大象
盼望已久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总算答应陪我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了。
我们坐着观光车,在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动物园区。导游姐姐细心地给我们讲解着途中见到的各种动物,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大象的地盘。导游姐姐让观光车停了下来,让我们近跟离的观看大象。
看到大象那一刻,我惊呆了。这大象可真大呀!远远看上去就像一座小山。靠近些瞧,它的四条腿又粗又大,像撑起房子四角的四根大柱子,稳稳地支撑着一个胖呼呼、圆鼓鼓的大肚子。这个肚子真的很大,像一个巨大的大气球。看到大象的肚子,你一定不由得猜想,它一定是个吃货吧。的确是,它就是个特级大吃货,从它的进食可见一斑。大象一天有18个小时是在进食的,一头成年的大象每天可以消化320千克的食物,至少喝260公升的水,是个十足的吃货大胃王。
大象不仅身形巨大,鼻子还很特别呢。大象的鼻子长长的,大概有2米多呢,像一条水管一样,可以自由弯曲。大象的鼻子力大无穷,可以把一个成人很轻松地给卷起来。大象的鼻子很有用,进食时它的两个大鼻孔像吸尘机一样,可以任意把美食吸住,再用鼻子把食物吸起来送往嘴里。两只大耳朵像两把大大的扇子,扑打着驱赶蚊子。细长的尾巴也跟着左右摆动,好像在向我们展现它尾巴的灵敏。看起来有趣极了。
小朋友们,你看我观察的动物怎么样?是不是和你们不一样呢?
大象3
森林深处住着两只小松鼠,分别叫叮叮和咚咚。它们是一对好朋友,常常在一起快乐地学习和玩耍。
叮叮和咚咚发现森林里的动物居民们都没有刷牙的习惯,因此很多动物患上了牙痛的疾病,于是它们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开了一家口腔医院,因为没有多少钱,所以它们的口腔医院很简陋,只有简单的医疗设备。
医院刚成立一天,就有人来了,不过来的不是病人,而是来收管理费的警察——大象。大象说:“收费、收费。没钱的话,就拿老虎钳来抵押吧!”叮叮和咚咚急了,说:“警察先生,拿走了老虎钳,我们怎么给病人拨牙啊?”“没关系,拿麻绳一拉,牙不就拨下来了吗?”说完,大象不由分说地拿起老虎钳就走了。
第二天,大象又来了,它左瞧瞧右瞧瞧,指着手术椅说:“嘿嘿,没钱就把这把椅子拿来好了!”“可是,没有了椅子,病人坐哪儿拨牙啊?”叮叮和咚咚赶紧上前护着椅子说。“没事没事,站着拨牙不是更痛快吗?”说完,大象提起椅子就扬长而去了。
第三天,大象一来就不假思索地说:“还是没钱吧?今天把麻醉针给我好了。不用啰嗦了,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客人忍一下,牙不就拨下来了吗?”
第四天一早,大象又来了。不过这一次没有了平时的趾高气扬,而是捧着腮,痛苦不堪的样子。叮叮和咚咚对视了一下,笑嘻嘻地对大象说道:“警察先生,牙疼是吗?我们还是没钱,看你牙疼的厉害,干脆今天我们免费给你拨牙,治疗费就权当管理费吧!”“好的,快点!快拿椅子来,我疼得受不了啦!”大象呲牙咧嘴地说。“椅子?不是已经拿去抵押作管理费了吗?没事,站着拨牙更痛快!”“那……,好吧,快给我打麻醉针!”大象说。“没有麻醉针,你不是说,忍一下牙就会掉下来了吗?”叮叮和咚咚边说边拿出一根麻绳。“啊?你们拿绳子干嘛?是拨牙还是捆人啊?”大象惊慌失措地说。“警察先生,你不是还说,拿麻绳捆住一拉,牙就会掉下来了吗?”
就这样,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两个牙医用绳子捆住大象摇摇欲坠的病牙拉来拉去,在大象悲惨地叫了不多不少刚好一千声以后,拨牙手术终于完成了。
手术后,奄奄一息的大象捧着还沾着血迹的腮帮说:“我再也不干损人利己的坏事了,明天,我就把你们的手术器材还给你们!”
大象4
一天,妈妈带我到动物园玩,我看见一个大大的动物。我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动物呀?”妈妈说:“那是一只大象。”我想,大象之所以被叫做大象,可能就是因为它的体型很大。
它的皮肤颜色是灰色的,它的两只耳朵长长的,就像两把扇子。它的眼睛小小的,比巧克力还小,还有一个长长的大鼻子,就像一根水管。它的四肢大大的粗粗的,就像四个大大的柱子。大象的尾巴长长的,很像一条鞭子。
离开动物园,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象的玩具,我高兴极了。
大象5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大象,我是一种哺乳动物,我是现存最大的哺乳动物。
我的耳朵很大,鼻子很长,身长3米多,生活在我国云南南部等热带地方。我吃嫩叶和野菜,我们大象族的大象越大门牙就越长。对了,我还没向你们介绍我们大象的“大门牙”呢!
我们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有一对大门牙,那对大门牙又长又粗,而且是白色的,被人们简称象牙。象牙可以帮助人类,例如:人类在陆地上走路时,要把象牙插入地面,以防在热带多雨的季节陷入地下。我的牙齿还可以做筷子,象牙对人类来说就是一个宝。我们的耳朵又宽又大,最大的可以当房子。我们的鼻子也很长,可以蜷曲,在够不着的树上摘取叶子放入口中,还可以喷水,吸了水,还可以给自己洗澡。
我们大象都走得很慢,因为我们很笨重,虽然如此,但也因为这样,我们的力气很大,身上可以驼很多东西,还可以驼3至4个人,坐在我身上又稳又舒服。
我说了这么多,你们心动了吗?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看看我吧!我在动物园里等着你们。
大象6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大象,一提到大象就会想到去年‘‘六一’’儿童节,我和妈妈和表姐曾经带我去动物园,在那里,大象一级保护动物,数量三四只,,而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爱上大象的!
在动物园看得到大象,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大象时,觉得它的身体像一面大墙,象腿象四根大柱子,象鼻像一根大吸管,把食物通通送到嘴里;虽然庞大的身躯让人害怕,不过它的一举一动让我觉得很可爱!
大象,它的力量很大,在泰国,他们会利用大象来搬运东西,或者当作交通工具,发现大象真的很“勇健”,坐在它的背上行走,会感觉到摇晃颠簸,相当有趣呢!
因为大象的“强壮威武”,我喜欢这个“庞然大物”,可惜家中不能养大象,不然我很希望能养一只大象,那一定非常有趣!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大象,我喜欢小象,因为我可以和小象一起玩耍,在家里吃饭,所以我也喜欢小象,我还会给小象做小房子,小房子是用纸箱做的,我还会叫表妹和小象一起玩。
大象7
我喜欢动物,而且非常渴望家里能够饲养动物。虽然爸妈一直表明家中空间不够,很难让我美梦成真。但是每次在电视的动物频道中,看见动物千奇百态的生活,都让我兴奋不已。所有的动物中,我最喜欢动物有四只圆圆肥肥像柱子的大脚,它的肚子像城墙,鼻子像条蛇,这个我见我爱的动物就是--大象。
如果我有一只大象,我就可以骑着大象,踏平天国,浩瀚无敌的把胡作非为的坏人通通抓起来。直到他们愿意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为止。如果我有一只大象,我一定会把它训练的非常听我的话。它会帮我搬东西,陪我玩游戏。还会带我去上学,它会让我高高在上,彷彿天下无敌!
我最喜欢大象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看起来不但强壮有力,而且性情温和。只要有它天天陪在身边,我相信一定会让我有温暖,踏实的安全感。有它在,我相信自己会勇气倍增,人人称羡!
虽然现实生活中,要拥有一只大象做我的好朋友,彷彿是天方夜谭。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愿就会有力,愿有多大,力就会变更大。我要好好用功读书,努力学习,长大后我也许可以当位训兽师,也许可以到非洲探险,或者我还可以当位专业摄影师,整天就与象为伍,形影不离观察大象一举一动,为它拍下美丽动人的相片!
大象8
不少人都看到过象,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是不假,象的确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目前已知最大的象净重达十三点五吨,相当于九辆汽车那么重,最小的也有三吨左右。我国发现过一头四点二吨重的象,大约五米长,一只脚就有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它要是站着不动,在它的四条腿之间,就算举起手来也摸不到它的腹部,四个人围着桌子在它的四条腿中间看书,还显得十分宽敞。
象的祖先是始祖象,它并没有长鼻子,也没有长长的象牙,看上去像是一头肥猪似的;下一代是恐象,它的下颌骨有一对向下弯曲的长长的象牙;再下一代便是传到了今天的大象。它们的鼻灵活得如同一条灵蛇似的,两只象牙就如同两只银光闪闪的匕首似的。腿粗得如同四根大柱子,两只耳朵十分巨大,像两把咖啡色的大蒲扇似的,那条尾巴细细的,甩起来和鞭子似的,响得很。
象的种类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亚洲象,鼻子较短,一类是非洲象,鼻子较长。
象的身子这么大,它们吃什么呢?大象平时吃的食物是象草,一天可以吃十几斤。它们找到象草后,便伸出长鼻子,卷起了一把象草,不费劲地拔下来,张开大嘴,用鼻子把象草塞进嘴里,嚼起来。大象也喜欢吃西瓜,成年象与小象吃法完全不同。成年象吃西瓜时,往往都是把西瓜卷起,咬碎后再吃。小象则是用沉重的脚“咚”的一声把西瓜踩碎,再从地面上一片一片地捡起来吃。
象睡觉地姿势十分有趣,非洲象是站着睡觉的,睡时靠在树干上。并把长鼻子弯曲,鼻端卷进嘴里,轻轻含着,这样是为了不让小虫子和蚂蚁爬进来。亚洲象是把腿伸开侧着睡的,如果它和非洲象一样是站着睡的,就说明这只象生病了。大象一天睡眠不能超过两到三个小时,但能坚持两天不睡觉。所以象是世界上睡眠时间最短的动物。
象是胎生的,小象靠吃母象的奶长大,所以象是哺乳动物。非洲象孕期有二十二个月,是世界上孕期最长的动物。隔四到九年生一只,双胞胎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刚出生时有一百多斤重,会同母象一起生活八到十年。一般的象可以活八十到一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