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养了一只小羊。它长着一身雪白的短毛,头上那对对尖尖的角,就像是插在头上的两把尖刀。每当它身体痒痒的时候,它就用那两把“尖尖的刀”去蹭痒痒。它头的两侧还长着一对三角形态的小耳朵,每当吃草的时候总是动个不停。它那对黑宝石似的眼睛,好看极了!
小山羊有四条短而有力的腿,它跑起来很快。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在它吃青草的时候,向上翘着,不停的摆来摆去。
每到放假,我都要去爷爷家看小山羊。每当我拿着它最爱吃的青草,去喂它的时候,它总是“咩咩”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并且还不停地用它的头蹭着我的腿,可亲热了。我也总是亲切地和它说悄悄话。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它成我了我最好的玩伴。在我眼中,小山羊是最温柔可爱的小动物。可是,它也有发脾气的时候。
一次,我和在爷爷家认识的小伙伴们到河边玩。小山羊和寸步不离,自然也跟来了。天热,所有人都脱了衣服到河里游泳。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水,只好在岸边坐着。临去前,爷爷还嘱咐过我,不能到河里游泳,河水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下面经常有暗流。我也记着爷爷的话,不敢下水。可是,那些小伙伴们都在水里玩,弄的我心也开始痒起来。我仿佛听见两种声音在争论。一种声音说:“河里那么多小朋友,下去玩会儿没事”;另一种声音马上说:“不行,那样危险!”
我正犹豫,一个小伙伴就来拉我下水玩,这时,我再也坐不住了,想脱掉衣服就下水。我衣服还没脱下来,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咬住了我的裤子,使劲把我往后拉。我扭身一看,是小山羊,就挥挥手,让它走开,可它不但没走,更使劲地往后拉我。边拉,还边用右边的前蹄跺地,任我怎么赶它,它都不走,它发气脾气了。我也急了,平时它可是最听我的话啊!今天是怎么了?见它不走,我来气了,踢了它一脚说:“你走开!别拉我!”小山羊看我真的生气了,就松开我的裤子,用它的头往我身上蹭,我摸了摸它的头,对它说:“听话,别拉我了,我就在边上玩一会儿,没事。”说完,就向河边走。可它又咬住我的裤子拉了我一下,然后咩咩叫了两声,还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好象在说:“小主人,别生气,那危险,不要去。”可我还是很生气。
看到这情景,其他的小伙伴再也不敢劝我下水了,我只好气乎乎地牵着小山羊回到爷爷家。爷爷听了我的描述,语重心长地说:“河里是危险,它拉你,是不想你冒险啊!你还生它的气,它也会伤心的。”听了爷爷的话,我突然明白了: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要善待它们。
我走到它面前,亲切地问它:“你还疼吗?能原谅我吗?”它马上咩咩地叫起来,好像在说:“我没生气,我们还是好朋友。”
这就是我那只可爱的小山羊,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使我的童年更加美好。
山羊3
我家有一只洁白的小山羊,浑身柔软的毛,一个圈儿一个圈儿地卷着,四只轻巧的蹄子,走起路来欢蹦乱跳。
前些日子,我发现它的肚子越来越大。妈妈每天都剥些玉米给它吃,中午,还舀水给它喝,小山羊这些天可是大饱口福了。听妈妈说,小山羊要生小羊羔了。我听后,和弟弟高兴地又跳又笑,还偷偷地拿苹果和香蕉给它吃呢!
一天,奇迹出现了!小山羊生了一只小羊羔,小羊羔刚生下来时,浑身湿漉漉的,皮肤红通通的,两只眼睛紧闭着,躺在地上一点也不好看,可刚过了几分钟,身上的水就干了,毛竖了起来,它睁开双眼,围着妈妈“咩咩咩”地叫着,粉扑扑的小鼻子一动一动的,小尾巴一甩一甩的。小羊羔长得和它的妈妈一模一样,十分可爱,我恨不得立刻就把它抱到怀里。
今天,我突发奇想:马戏团里的羊能走钢丝,咱们家的羊也一定能走。于是,我先训练小山羊走板凳。我把小山羊抱在长板凳上,小山羊便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起来,不一会儿,它就学会了走板凳。接着,我又训练它走竹竿,我刚把它放到竹竿上,只听“咚”的一声,小山羊就摔了下来。妈妈看见了,严肃地对我说:“傻孩子,马戏团里的羊能走钢丝,那是马戏团的叔叔、阿姨长期训练的结果,咱们家的羊怎么能走钢丝呢!”我抿着嘴偷偷的笑了。
小山羊是我的好朋友,我爱我家的小山羊,更爱那只小羊羔。
山羊4
爷爷喂了一只小山羊,它长着一身雪白而光滑的毛,显得干净利索,惹人喜爱。它那四条腿粗壮有力,每只蹄分成两瓣,每瓣上都穿着一只“小皮鞋”,别看它蹄小,可跑起来谁也赶不上呢。小山羊的尾巴不长,常向上翘着,见到熟人,它就一边摇着小尾巴,一边“咩咩”地叫着,热情地向你跑来。它头顶的两侧,长着一对机敏的耳朵,每次听到一点儿奇怪的声音,它的耳朵就会立刻竖起来,耳朵孔还会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它有一双机灵的黄眼睛,长在几根长长的眼睫毛下。突出的嘴巴下边,还长着又稀又短的胡子。
我和哥哥经常在双休日帮爷爷放羊。小山羊吃草的方式很特别,它咬住一点草,头往前一顶,再往上一扯,就把草扯断了,然后匆匆咬几口就吞了下去。这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它为什么这样吃草呢?扳开它的嘴一看,原来它不长上牙,只长着几颗玉一样洁白的下牙。小山羊爱吃许多种革,其中最爱吃的是纹纹草、扁扁竹……它吃草时很不老实,这儿咬一口,那儿吃一口川总是跪在羊妈妈前边,挑又嫩又新鲜的草吃,羊妈妈总是让着小山羊。
小山羊机灵活泼,淘气可爱。有时它耳朵一竖,头一低,就向羊妈妈冲去,羊妈妈也毫不客气地用头相迎,小山羊当然不是对手,小屁股一颠一颠地跑开了。我们坐在那里看着它和羊妈妈“斗架”,那顽皮劲儿叫人觉得十分好笑。有时,它还跑到我们跟前,舔舔我们的耳朵,咬咬我们的衣角,表示亲热呢。
有时,它高兴起来,就这儿跳那儿跳。有时它会往高处一跳,身子不停扭动着,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它的高超技巧。它上墙时,先向后退几步,然后。陕步跑上跑下,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
有时它会溜进院子里吃花,你去赶它,它就像知错的小孩子一样立刻逃跑,那些花被它咬得枝折花落。可是你见了,一定也舍不得打它、惩罚它。
小山羊就是这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山羊5
我外公家养了一群山羊,而我却喜欢那只最小的山羊。它有一身雪白光滑的毛,显得干净利索,惹人喜爱。它那四条腿粗壮有力,每只蹄分两半,上面各穿了一只“小皮鞋”。别看它小,可跑起来谁也比不上呢!小山羊的尾巴不长,常向上翘着。碰到熟人,它会一边咩咩地叫着、一边摇着小小的尾巴,热情地在羊圈里跑来跑去。它的头顶两侧长着一对灵敏的耳朵,每当听见一点奇怪的声音,它的耳朵就会竖起来,而且耳朵孔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一双黑眼睛透出机灵。突出的嘴巴下面长着又稀又短的胡子。
外公总是在下午放羊,我看见小山羊吃草很特别,先咬住草,然后往后一拉,草断了,它便草吃进嘴里,没咬几口就吞下去了。我用小木棒掰开它的嘴,仔细一看,原来它没有上牙,只有几颗下牙。小山羊爱吃很多草,吃草时,它很不听话,总是这儿吃一口,那儿也咬一口,一直跑在羊妈妈前面,挑又鲜又嫩的吃。
小山羊天真活泼,淘气可爱。有时它耳朵一竖,头一低,直向羊妈妈奔去。羊妈妈也毫不客气地用头相迎。小山羊当然不是羊妈妈的对手,屁颠儿屁颠儿地走开了。
小山羊就是这样调皮,你喜欢它吗?
山羊6
我家有三只小山羊,一只羊妈妈带着两只小羊。它们全身长着雪白的长毛,头顶有两只尖尖的小羊角,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它们叫起来会“咩!咩!咩!”那是他们母子之间交流的信号。
有一次,我在院子里洗手帕,不知何时三只小羊悄悄地来到我的身后,轻轻地用头蹭我的后背,还用它们那灵巧的舌头舔舔我的手。我顽皮的用水扬了它们一下,它们转身就跑,边跑边回头朝我不停地叫“咩!咩!咩!”好像在说:“我们给你玩呢,你为什么扬我呀?”看着它们那可怜又可爱的样子,我咯咯地笑了。
每次回家看见它们,我都是那么的开心。它们是我的小伙伴,我们在一起你追我赶,快快乐乐地生活。可爱的小羊我的最爱,我给它们送草吃,给它们端水喝,我都成了它们的保姆了。只要看到我,它们就会围过来,“咩——咩”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怎么才回来呢,想死我们了。”我赶紧放下书包,跑来跑去地和它们做游戏。
我爱你们,我那三只亲亲的小羊!
山羊7
山羊是哺乳动物的一种,它的性格不像大型的哺乳动物像老虎、狮子那么暴躁,是一种很温顺的动物。
山羊的皮毛如同瑞雪一般洁白,那学白的皮毛很保暖在腊月里可以和人的羽绒服一比高低。羊角是深棕色的,上面有螺旋状的花纹,精致的像是能工巧匠专门雕刻上去的。这个装饰品的作用不仅如此,还可以用来御防敌人攻击和挠痒痒。山羊头上一对灵敏的耳朵,随时警惕的接收来自外界的声音,机灵极了!那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如同两颗黑珍珠就镶嵌在窄窄的脑门上,随时洞察周围的一切。短短的尾巴紧紧的贴在屁股上,毛茸茸的,非常逗人喜爱。听,甜甜的小嘴不听地喊着“妈妈——妈妈——”
听动物学家说山羊有顽强的攀爬能力可以爬上70多度的山坡,据动物学家分析山羊奋力攀爬山坡的原因是山羊要舔坡上岩石上的盐分物质,山羊若是不慎失足,怕跌下万丈深渊,落得粉身碎骨,小山羊的这种勇气真是值得钦佩!
羊妈妈非常爱护自己的孩子。看,小羊依偎在羊妈妈的怀里,老羊用头轻轻蹭着小羊,无限怜爱。要是别的羊伤害它的孩子,羊妈妈准会和它搏斗。
别看山羊很普通,可它全身都是宝。它的毛可以制成毛线做成羊毛衫、羊绒衫、羊毛大衣……穿上暖洋洋的;羊角可以做成各种装饰物;羊肉还可以食用,烤全羊、涮羊肉。羊虽然吃草,但挤出的却是奶。羊奶很有营养,以点也不比牛奶逊色。
是不是经过我的介绍大家对山羊这种小型哺乳动物有了跟多的了解?那你认为它是不是一种温顺、勇敢、又对人类有贡献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