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猴2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动物园秋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灵掌类馆里的金丝猴。
金丝猴外表美丽高贵,样子活泼有趣。我站在金丝猴馆的大玻璃窗外仔细观察它。只见它长着一张天蓝色的脸,眼睛很大,眼皮薄薄的,眼珠来回转动着十分机灵。它没有鼻梁,只有两个朝天的大鼻孔。我想下雨的时候它一定会用手挡住鼻孔,免得雨水流进鼻子里被水呛着。金丝猴的大嘴非常突出,嘴唇很薄,吃起东西来一抿一抿的十分有趣。它的身子小小巧巧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浑身的皮毛却非常引人注目。它的毛是金灿灿的,又光滑又柔软,好像是给它披上了一件金色的“风衣”,显得金光四射,特别华丽。它的尾巴与身子相比很细很长,还向上伸着,弯成了一个大问号似的形状。有时它把尾巴当作第五只“手”用。
金丝猴不仅外表滑稽可爱,最令人感动的还是母猴和小猴之间的亲情关系。我看到了扒在妈妈背上的小猴子。它们紧紧地搂住了妈妈的脖子,把脸贴在了妈妈松软的皮毛上,像是在撒娇的样子。妈妈则用“手”紧紧地托着小猴子的屁股,生怕它的宝贝掉下去。
秋游后回到家里,我眼前还浮现着金丝猴那可爱的样子,回想起金丝猴母子情深的动人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