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猴3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金丝猴,因为它调皮可爱,
金丝猴除脸部之外,浑身上下都长着漂亮的金色的皮毛。它那玲珑的小面孔上镶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圆眼睛。小小的嘴巴向外凸起,就像和尚敲的木鱼儿的嘴巴。它那粉红色的嘴唇像涂了口红似的,在金黄色皮毛的衬托下无比美丽。两只圆圆的小耳朵竖在头上,给人一种非常精神的感觉。它那长长的尾巴使它在顽皮中透露出几分优雅。
身后的毛很长,约达一尺多,它的鼻孔向上,身体瘦长,尾巴长,它的毛是黄色的因此得名金丝猴。
我就从金丝猴的调皮说起吧;训练员给金丝猴送上香甜可口的香蕉,他们边玩边吃,正好,一位叔叔走了过去,金丝猴急忙把香蕉皮扔到了地上,那位叔叔不小心一踩一下子摔倒了,大家哈哈大笑,只见金丝猴也在捂着嘴偷着乐。
我嘴里噷着一块甜甜的糖果,只见金丝猴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我只好像一只老实的绵羊乖乖得交出了糖果,金丝猴接过了我手里的糖果扒开糖纸,把糖塞进了嘴里,看着它那滑稽可爱的样子,我不由的笑了起来。
它吃的可真快,不一会儿,它就把那块糖吃得精光,他吃完了,又往我这里看,我又扔了一块糖过去,这回,它并没有吃,而是伸出它那双灵巧的手给训练员,训练员刚要伸手接住时它又把糖拿走了,看着它那滑稽的样子,场上又是一片哄笑。
我听训练员说;金丝猴主要吃嫩枝、幼芽、鲜叶、竹叶和各种水果,一般栖息于海拔1500-3000米或更高的暗针叶林带,营树而居,主要活动在高大乔木树冠的顶层,它爬树灵活敏捷,跳跃能力特别强,常几十只结群活动,雌雄老幼一起,由雄中的长者带队,在树上觅食,以植物的叶、芽、树皮和果实等素食为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天过去了,希望下次我还可以来看金丝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