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龟作文600字
我养了一只绿色的宠物龟,它有硬硬的外壳,还有一条可爱的小尾巴,肚子下面有一块一块的小点点。
平常小乌龟总喜欢把头和四肢缩在龟壳里睡大觉。我每天给小乌龟换水、喂食。每当给小乌龟换水时,它就在水里调皮地游来游去。给它喂食时,它开始总是不吃,等我走开时它就悄悄地伸出头来,看看周边有没有人,没人时,它就张大嘴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真是一只又可爱又顽皮的小乌龟啊!
我养的宠物龟渐渐长大了,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顽皮”。
小顽皮平时总喜欢沿着缸爬来爬去,还伸伸脖子,看看四周。睡觉时它喜欢把头和四肢缩在龟壳里,小眼睛眯成一条线。当小顽皮脖子伸得长长的时候,我就知道它在问我要东西吃,当我把龟粮扔下去时,小顽皮就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一天,我看到小顽皮沿着缸壁使劲往上爬,还用一只小脚钩住贝壳垫在脚下,看来它想出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我马上给它换了一个大的玻璃缸,把小顽皮想“逃狱”的梦想给破灭了。
小顽皮越来越能干了,当我把小顽皮翻成四脚朝天时,一开始它装死,还用小眼睛乌溜溜地望着我。趁我稍不注意时,它就伸长脖子,用头用力一顶,就翻过身来了。
一次,我给小顽皮换水时,不小心把石子弄成一堆,不一会儿,我听见“稀里哗啦”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小顽皮正用爪子使劲地扒着石子。我看了觉得很好玩,又一次把石子弄成一堆,过了一会,又听见“稀里哗啦”的声音,小顽皮又把石堆扒平了。我再一次把石子弄成一堆,一会儿,再一次听见小顽皮在扒石子的声音。
我觉得小顽皮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自从小顽皮爱上扒石子之后,它就非常贪吃,每天都要吃好多好多。可是有一天,无论我喂什么,小顽皮也不吃了,我担心极了。“这是怎么回事?”我自言自语地说。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小顽皮要冬眠了。”哦!我才明白原来小顽皮要冬眠了呀!果然,下午小顽皮自己钻进石头堆下面,四肢撑开,一动不动地趴着,开始冬眠了。
我祝小顽皮有个长长的美梦,早日醒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