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一游8
国庆节,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和舅舅一家去上海动物园玩。
我们先去了金鱼馆,我看见各种各样的金鱼在鱼缸里游着。金鱼五颜六色,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红白相间的。它们一条条都是胖胖的,眼睛上有大大的泡泡,金鱼的尾巴薄薄的,是半透明的,像丝绸一样在水里轻柔地摆动着。
接着,我们参观了猩猩馆。我扔了一个冬枣,一只猩猩灵敏地接住了,它把冬枣放到水里洗了洗,咬了一口。这时,一位游客仍了一根香蕉,那只猩猩赶紧跑过去,拿起香蕉三下两下剥了皮,三口两口就把香蕉吃完了,接着,它又吃起了手上的半个冬枣来。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冬枣扔进了水里,我以为猩猩不敢拿,没想到,它竟然一只手扒着地,另一只手一点一点地把冬枣勾了上来,一口就把冬枣吃了。
在科普站,我看到了真正的豹皮,上面有黄色的不规则的斑纹。我伸手摸了摸,呀,跟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我把豹皮想得太柔软,其实它是有一点刺刺的。我看到了老虎和豹的头骨,我发现老虎的牙已经被游客摸钝了。我还看见了世界上最长的豪猪刺,约三十厘米长,像竹签一样,这是豪猪的致命武器。遇到强大的对手时,豪猪假装逃跑,然后突然停下,捕食者措手不及撞了上去,豪猪乘机逃脱。上海动物园真大啊!我们看了一天也没看完,还有企鹅和鳄鱼没来得及看呢!我们下次一定会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