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作文400字
秋天的夜晚也许是宁静的,也许是和谐的,还有可能是温馨的。然而,我们家却爆发了一场“战争”。
某天晚上,我和母亲在外面吃完晚饭,吃完饭,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小区里的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到了家,我打开了电脑查资料,就这样“战争”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我边查边在卷子上写,写了一半,母亲进来了,穿着睡衣作在了我的旁边,看了一下我的卷子。突然间,我感到的了一种熟悉的气息——杀气。母亲拿过我的卷子,狠狠的打了我一下,我愣了。
母亲大声喝道:“字写的这么丑,这是什么字?”母亲指着几个像蚯蚓一样的字体。“我给你说过多少次了,让你把字下好,你听了吗?信不信我给你撕了?”我的双眼顿时模糊起来了,用手捂住了双眼。她又继续说:“哭什么哭?”“哭你个头啊!”我大声反驳着。顿时,打破了秋天夜晚的宁静。我注视着她的双眼,此时她的眼睛流下了一颗颗珍珠。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一片惊讶的浪花。
母亲的眼泪是有颜色的,母亲的眼泪是痛苦的。我再一次愣住了,想给母亲道歉,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母亲回到了她的房间,反锁上了门,“咚”的一声。我开始感到不安了起来,再怎么说她也是我的母亲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呀?我的心里感到一种莫名的痛楚。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辉”我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一首诗。就因为这点,我便有了向母亲道歉的勇气,但母亲睡了。我也入睡了,我在梦中梦到了她,我的母亲,还有我们的家,那是一个多么温馨,多么美好的家啊!母亲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母亲的眼泪是酸甜苦辣的。
妈妈,我想给你说声“对不起”,你能听见吗?我不是故意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