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作文700字
在自己的岗位上,妈妈度过了大半个人生,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童车厂工人,由于厂里效益不好,她被迫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工作,她下岗了。
下岗,这一个时代扔出来的名词,对于妈妈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我第一次看到,一向坚强的她哭了,而那泪水也深深滴进了我的心。
尽管,妈妈每天仍带着笑容干着那些琐碎的家务活,但我知道,妈妈的心一直是痛的,我不敢再说起厂里的王阿姨如何、如何待我好,也不敢再提起妈妈车间的事,家里的饭桌上冷清多了……
那天,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一则公益广告映入了我们的眼帘,“人只有不断进取,方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洪钟般的声音响起在耳畔。妈妈那几日消沉的眼睛又亮了起来,我感到妈妈的自信又回来了。于是乎家里订购的报纸多了起来,她常常捧起了报纸去应试求职。然而,每每都不尽如人意,妈妈迈着疲惫的步伐走在这条艰难的求职之路上,但那“学历不高”、“年纪过大”的种种责难,使她这个已入不惑之年的妇女更加困惑了,被拒之门外的她更加失望了。
“人只有不断进取,方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妈妈看着这十几个是用浑重的隶书抄写的大字,似乎略有所悟。她打开了那已陈旧的缝纫机,“咕噜,咕噜!”伴着那机轮的转动,生活的轮盘被妈妈的手再次拨动起来。擅长缝纫的妈妈,重新拿起银针和细线,她开始去学习缝纫技术。听奶奶说:“你妈妈十二三岁便开始学着绣花、做衣裳,手特别灵巧,做出的东西都是小院里有名的呢!”我听了却纳闷起来,妈妈技术那么好了,为何还要花二三百块钱学缝纫?问起妈妈,她笑着指了指墙上那十几个大字,我会意地点了点头。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清晨,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披上雨衣,妈妈骑着那辆二十多年的破车学习去了,而我还在梦境中。傍晚天色已晚,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妈妈还没有回来。门被轻轻推开了,妈妈被淋得透湿,衣服上还沾满了黄泥。“雨衣呢?妈,你怎么啦!”我的声音被泪水给浸湿了,看着妈妈,额前耸着一绺头发,手背冻得通红。“别大惊小怪,妈没事!”她安慰着我,手中拿出一包厚厚的东西,我仔细—看,原来是一本缝纫用书,它被雨披包裹得不留缝隙。啊!我的眼泪立刻充满了眼眶,我什么都明白了。夜晚,我进房去,只见妈妈伏在书桌上熟睡,手里却还捏着那本缝纫书……
就这样,妈妈骑着破车走过了四季,走过了风雨,走过了艰难困苦,终于走到了她的第二岗位,现在,她已成为了一名平凡缝纫工,在她的新岗位上谱写着一支生命的歌。如今,妈妈可以骄傲地说一声:“我又上岗了,并且找到自己认为最好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