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作文800字
我和大家一样,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
记得我5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忽然觉得头很晕,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我慢慢地走近床头,吃力地躺下,使劲儿地叫妈妈,可是妈妈正在洗衣服,她听不到我的叫声,“这可怎么办呢?”我心里十分着急,这时我看见床边的写字台上放着一个姐姐不用的铁铅笔盒,我顺手把它扔到地上,果然,妈妈急急忙忙地跑进来,一进门就急切地问:“然然,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我……我很难受”我吃力地说,妈妈摸了摸我滚烫的头,赶紧拿出温度计给我试体温。
5分钟后,妈妈拿起温度计在有阳光的地方转了一圈,惊叫了一声“40度!”。妈妈见我这么高的温度慌了手脚,手忙脚乱地给我披上外衣,背上我,冲出门外,当时我很胖,妈妈很瘦,背起我来很吃力,可是她几乎是一路小跑着,一边跑一边说:“都怪我,太粗心了”过路的人都满脸惊奇地看着她,我忽然感到妈妈穿的太少了,就有气无力地说:“妈妈,你忘记穿外衣了”“没关系,孩子,医院马上就到了”。只见她弯着腰,满脸通红,汗珠一颗一颗地从脸上滚落下来。
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得了急性肺炎,给我打了针,开了药,让我回家静养。
回到家里,妈妈先把我抱到床上,然后哄我喝水吃药,搂我入睡。就这样妈妈一步不离地守着我,每当我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总是看见妈妈正眼睁睁地看着我,开口的第一句话总是说:“然然:感觉好点了吗?”。
3天过去了,我的病还是不见好转,妈妈急得手足无策,在屋里走来走去,一会儿开窗透气,一会儿让我喝水,一会儿又给单位的同事打电话,寻找灵丹妙药,我在她的忙碌中昏昏欲睡。
等我又一次醒来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哭声,声音很小,很压抑,是从厨房里传来的,----那是妈妈的哭声,妈妈的哭声地震撼着我幼小的心灵,我跌跌撞撞地爬起来,东倒西歪地来到妈妈面前,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你别哭,我很快就会好的,妈妈,求你别哭了!”妈妈赶紧把眼泪擦干,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久久地搂着,一句话也不说。
我虽然被妈妈搂得有点透不过气,但我喜欢她温暖的怀抱,听着妈妈的心跳,使我想起了那首熟悉的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相信,有了这温暖的怀抱,我会闯过任何难关。
5天以后,我的病终于好了,我又可以开心地和小朋友玩儿了,妈妈看着我欢蹦乱跳的样子总算松了一口气,开朗的笑容又重新回到她的脸上。
我的病好了,可是本来就不胖的妈妈又瘦了一圈,仿佛病的不是我而是她。
看着妈妈消瘦的面容,灿烂的微笑,我深深感到:妈妈的爱比天高,比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