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献爱心作文
腊月二十五,我们艺海琴行组织去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一大早,我和妈妈就赶到集合地点。一个个披好缎带,戴上小红帽,整装待发。
当老师和家长拉着我们的手走到敬老院时,老人们早已站在门口笑眯眯地迎接我们。伙伴们甜甜地叫着“爷爷好、奶奶好。”敬老院里干净安静,院子里长着粗壮的松柏,花园修剪的整整齐齐,我们的到来犹如小鸟在树枝上吱吱喳喳,给宁静的敬老院里添了一份活泼。
院长带着我们参观老人们的卧室,房间里收拾得一尘不染,伙伴们主动帮老爷爷捶背,梳头等。有位老爷爷行动不便,但精神很好,看到我们来了,高兴得合不拢嘴。老人们就像自家的爷爷奶奶,我们一点也不生疏,当我扶着一位老奶奶小心翼翼地跨台阶,忽然觉得自己长大啦!我们把所有的老人搀到装扮一新的小礼堂,请他们看我们的精彩表演,还要送上孝敬他们的礼物。我旁边的老爷爷一直笑呵呵地看着演出,满脸的幸福在他脸上荡漾。在我们表演的时候,妈妈们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三十斤的饺子皮在等着她们包馅呢!
中午,我们和老人们一起吃饺子,食堂里充满温暖,热腾腾的蒸汽里映着我们的笑脸,洋溢着天伦之乐!
又是一个“爱心日”。星期二下午,我们学校部分少先队员在少先大队辅导员肖主任的带领下到敬老院开展了献爱心的活动。下午2:00左右,我们乘坐的车经过红土坡,开进了敬老院。敬老院是个大院子,里面有三栋楼房,环境十分优美,院子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橘林。一下车,映入我眼帘的是院子中老人们投向我们那慈祥、亲切的目光,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围着他们欢快地歌唱。顿时,原来冷冷清清的院子变得热闹起来。我们围在老人身边,给他们表演节目,拉二胡、吹葫芦丝、跳舞、唱歌、表演双簧……我们担心爷爷、奶奶们听不懂,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节目的内容。那优美的舞蹈让爷爷奶奶们喜笑颜开,悦耳的歌声使爷爷奶奶们陶醉。看着爷爷奶奶们高兴的样子,我们又问爷爷奶奶生活过得好不好,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好!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过得能不好吗?”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要返回学校了。
临别时,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和爷爷奶奶们亲切话别,爷爷奶奶们都含着不舍的热泪朝我们挥手,我们坐在车上从车窗口探出头来高喊“爷爷奶奶——再见!”这个短暂的下午,老人们完全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亲孙子,亲孙女。我想,爷爷奶奶们一定不舍得我们走,一定会想我们的。因为,天底下哪有爷爷奶奶们不思念自己的孙子孙女呢?同样,我们也会思念敬老院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的。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该传承的文明礼仪。我期待着下个“爱心日”早日到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们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重阳节,同学们纷纷向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爱心,献上一首最动听的祝福歌,献上最迷人的舞蹈。
下午3点左右,我们从学校出发,边敲边随着节奏走。你听,那鼓声仿佛越过了千山万水,传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国人民都知道向自己的长辈献上一份最真挚最淳朴的爱。到了敬老院,我们每个班都向老人们献上了最关切的慰问话和祝福语,使老人们快乐的度过了这几个小时,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那短暂的时间里蕴涵了我们对老人们的多少的爱和关心。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世界上的人都是父母所生所养,无不都流淌着父母长辈最挚爱是心血,从你呱呱落地起,父母既要去工作赚钱维持这个家的生活,又要辅导你的功课,还要教育你怎样做人。可能在你小的时候当你看见父母那粗糙的手时,当你看见父母的脚是那样脏时,你可能会觉得恶心,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可能你只会皱着眉头,捂着鼻子,说真臭真脏,你们知道父母听了心里会多痛多难受吗?他们只会摇头叹息说:“你还小,不懂我们做父母的苦心啊!”在这里不由让我们想起一首非常感人的诗歌《游子吟》你们知道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吧!——孝敬父母长辈,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