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绿色是象征生命的颜色,保护环境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
但是近年来全球环境变化严重下降,这使我们的地球母亲越来越脆弱。也许每个人都会将地球比作母亲,没错,地球就是我们的母亲,给予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包括我们的生命。每一个母亲都爱孩子,地球母亲也同样爱着自己的孩子——生物。
地球母亲无条件地为人类付出,可人类却不领情,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她老人家,但杨善洲却给那些不爱护地球母亲的人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为了给家乡一片绿色,献出了他的幸福生活,献出了他的一条腿,从六十岁开始植树,一直植到了天堂……
人类更要爱护动物。渡渡鸟和大榄颅树有着密切的关系。这种鸟灭绝之后大榄颅树就绝育了。如果这世上有一种动物还未曾被人发现,而这种动物和人类的关系就像渡渡鸟和大榄颅树一样,而人类还像往常一样伤害动物,如果不慎把那种动物灭绝了,是不是意味着人类就要灭绝了?
这些年,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大量融化,使得北极熊无法生存。如果你看到一对北极熊母子紧紧依偎在对方身边,坐着一小块冰川,看着离他们越来越远的陆地,无助地等死神将他们带走……那是多么可怕的场景啊!
不仅是北极熊,就连可爱的小海豹也面临灭绝的危险,我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小海豹那么可爱为什么有的人要杀它们呢?
这一切,地球母亲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怎么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自相残杀呢?地球母亲越来越脆弱,她一次次的生地震病,生洪水病……她越来越痛苦。
地球是哺育万物的母亲,是人类和其他生物的家园,但是人类过分砍伐,造成了森林面积的大量减少,许多珍贵动物面临灭绝的危险,同时由于人类不合理的开垦荒地浪费水资源,环境污染等,使得我们伟大的地球母亲已经伤痕累累,不仅动物没有树林可以安家落户,人类也将自食恶果。没有自然清新的空气可以呼吸,没有干净的水可以喝!就如同一句广告词所说的:也许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
无知的人啊!醒醒吧!还地球一片绿!给自己的未来留一片蓝天吧!
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美丽的家园——地球上,世世代代都在这里辛勤耕耘,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为了创造甜蜜的明天!从壮丽的长城,到巍峨的泰山;从奔腾的黄河,到气势汹汹的长江......这些美丽的风景,是我们华夏大地上的一颗颗钻石,熠熠生辉。
如今,生态环境的破坏,使泰山上草木枯萎,垃圾遍地,失去了生机勃勃的景象;奔腾的黄河、气势汹汹的长江推动了那种气势,随手一捞,不再是活泼的鱼儿,而是肮脏的垃圾。我们是时候该清醒了,去保护地球,保护华夏大地,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今年春季的一场大风,让我感触很深,风刮得很猛,满大街的空气中都飞扬着树叶、塑料袋、各种食品包装纸、加上飞扬的尘土,我眼睛根本无法睁开,好不容易到家了,站到卫生间镜子前,我简直惊呆了:这还是我吗?满脸的尘土,黑乎乎的。我猛地一怔:这就是我们的家园吗?这就是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地球吗?是啊,从什么时候起,天空不再那么蓝了,总是灰蒙蒙的?从什么开始,空气不再那样清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射阳河里的水不再那么清澈了......
该醒悟了,该行动了,保护环境,拯救咱们共同的家园,刻不容缓!!
每次放学时,路边就停满了各种小吃,遍地的垃圾,真是不堪入目,在此,我倡议同学们把零花钱都存放起来,坚决不吃这些不健康的食品,还可以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
平时,在家里要节约用电,为此,我建议妈妈们使用电压力锅烧饭,这样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还可以减少家里的环境污染,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破坏。环保之事无大小,勿以善小而不为。
有私家车的朋友,平时尽量乘公交车,减少尾气排放;路途近的,可以骑自行车,既环保又锻炼身体,多好的事啊!
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想,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美丽家园,享受美好的低碳生活,把保护环境落到实处,我们每个人只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真正地从思想上从行动上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一定会越来越好!
华夏大地上熠熠生辉的钻石定会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