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作文
当我们安静的时候,我们经常想我们是否应该写下一些东西。回忆童年时,我们不会都是碎片,这会摧毁那段记忆独特的唯美主义。但是总是带着“你眼前的任务是做好中考的一切准备”这几个字,我选择了暂时放弃,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写过关于这个初中生活的任何东西。但是现在,我可以平静地坐下来,花一部分时间在上面,因为这是小秋姐给我们布置的作业。谢谢她!
四年前,我们在这里相遇。四年时间,我们互相认识,互相欣赏。四年后,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回忆这里。这里,有我们青春的一角,也有一段时间的老师,对我们同样重要。
闭上眼睛,大声念“我们”,一个亲切温暖的词。我们是什么?你留下了什么,记住了什么?
无论是冬天的早晨还是夏天的早晨,我们班的学生都是定时上学,从不早出晚归,迟到前几分钟就匆匆赶到。当然也有一些区别,比如早或者晚。我不在九年级的时候,有同学有在学校吃早餐的习惯。面包,牛奶,简单的搭配经常让人流口水。到了九年级,发展的趋势似乎不可避免。不同的是吃饭速度加快了,也许从老师的话里我们学到了一些东西。比如时间就是分数。
早上自习的时间很慢,但是老师检查作业的时候,他可以在拼命赶时间的时候画一个不等号。这时候学生就会不停的抱怨:“时间能慢一点吗?”“下次你熬夜,你必须完成它。”下一次,历史将在他们身上重演,旁观者仍会无奈地微笑。除了这种情况,还有一点特别。周一早读只有半个小时,因为要举行升旗仪式。这个时候和晨练的时候,操场和走廊都很拥挤,就像《那树》里的蚂蚁国在动,就像蜜蜂集体出巢。场面夸张,可谓壮观。值得人们深思的是,为什么我们不把那些小动物整理好?
课间休息时,学生们的笑声可以视为噪音。以前会有人站出来阻止,现在没有了。笑话继续,作业静静地听着。每个人都想用自己的方式留下一些东西。看着一张张微笑恍惚的脸,感觉很踏实。坤哥时不时会突然站在教室后面对追着玩的同学说教。教室马上就安静了。我们会敏感地转头,看一眼,然后带着同情私下说几句。不知道的人觉得我们善良。
笑话最多、知识最多的地方,都得归功于课堂。老师有意无意说几句带有黑色幽默的话。我们会说笑很久,被迫停止说话。课后我们不忘化妆。有一阵子,老师们突然断了弦,好像在拉小提琴。对我们不满的地方被解读为反派。我们刚沉浸在平静中反思,老师们却突然换弦了。然后,刚玩完,他们就轻声说话了,留下我们继续在心里问:“我们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物理课开始时,大家都很欣赏朱枫对学生“非常正确”这句话的回答,尤其钦佩葛坤即使在课后也能从容不迫地讲课的工作态度,并对所有老师对我们班的热爱表示了不同的感谢。
去上了一段晚自习,以为自己会一直持续到毕业。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结束了。以前我上晚自习的时候,看着灯光闪烁,大家都忘了兴奋地喊,都聚精会神地看着灯光,你只好给我灭了。看到通知栏上贴的降权通知,你会手舞足蹈地走进教室,用尽力气吼一句:“今天不用上晚自习了。”我一直希望晚上不去学习的那一天会到来,但当我真正走进去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有多难。坤哥认可了我作业本里的一句话:谁自觉赢。老师在课堂上也间接直接说过,我们这些没有经验的人还在等着开花,要毫不犹豫的相信!
白炽灯的温度,菊花茶的香味,一次次的眼药水涌上我酸涩的眼眶,抿了一点菊花茶,微微有些甜,然后想起了星星说的话。看了半天书,应该看看窗外的前景。于是,我拉开窗帘,穿过防盗窗里所有的金属,忘记了条纹夜。他们也在做作业吗?那是我的夜晚。
三月,柳絮在春风摇摆,陶醉在阳光中,一点一点无声无息地投射到地面。
六月,当数千大军过独木桥时,尘埃即将降临。我们不应该害怕,我们应该勇敢。
7月,我们一起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