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离别的伤感悄然而至,还未准备好道别的祝福词已要匆匆别离,横陈在未来的岁月中不能陪伴,可茫茫人生路上,我的朋友,请记得珍重,请记得有我眺望的眸光,请记得那年花开时节,那个我。
——【题记】
人生的无常挟裹着一场场揪心的深情别离,无法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明知天下间无不散的宴席,却总在最后的时刻执拗着难分难舍。也许曾经的欢聚注定了今日的噙泪而散,于是我淡然了命运,也只这般含着泪,回忆着共同度过的每一个日夜,托一笔发由身心的祝福,为你深深祈祷着,有辉煌锦绣的前程。
清早的雨,似乎来得有些轻巧,只是雨停后,阳光悄悄露出脸来,夹杂着微凉的风搅扰树叶的睡梦。无端换了轻便的行装,想为曾陪伴自己度过无数奋搏日夜的校园度过这一个特别的清晨,这真是长久以来最难得的心情,当昔日习以为常的风景在经历过被淡漠的命运后重返脑海,记忆的门被重新轻声叩响。
曾经晨读的地方是否还能见着那个他或她,是否仍然在朗着声背诵那一页页似乎永远也背不熟练的英文单词?是否还记得那个我,曾满怀心事的在其面前走过时羞涩的面容?仍记得那一年,桂花开了,满园的香味,飘飞在我们的鼻尖,风儿送着花瓣落到发梢和肩上,记忆中,一切都还未曾腐锈,透着馨香。
只是一切都要远去了,转身,告别,踏上远行的路,开始相同青春里面临的不同境遇。还记得,离别那一刻猛然停跳的心脏和难以抽噎的呼吸,带着深沉的痛和不舍,因为知道即将离去,不再像曾时那样每日相见,每日问候,每日分享彼此的鼓励,那一声问候,那一声加油,化成彼此握紧的手,勇往前行。
那些年,因为有着相同的梦,有着相同的带着热血的憧憬,所以坚信可以劈开荆棘和坎坷共同面对风雨,在失望和挫败中坚忍下来,然后约好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阳,约好在分享成功喜悦的那一天彼此要拥抱着一个也不能少,哪怕热泪盈眶也很骄傲。但是,就要分别了,越来越近,猛然间慌了,不知所措。
可是你要记得,那年花开的时候,有我陪伴着你,向左向右,不离不弃,不是恋人,却有比恋人更深厚的友谊;
可是你要记得,那年花开的时候,你跌倒了,我搀扶过,我受伤了,你安慰过,无论风雨,我们都要时刻铭记;
可是你要记得,那年花开的时候,你为我流下了泪,我也哭出了声,只是因为不舍,因为我们单纯而真挚的情;
那些日子,我会一一铭记的,呵护着,永不忘却。我知道从此你我将踏上不同的人生路,也许相见的日子会遥遥无期,或者那一次的转身成了永别,而今世再不能见,但我不会遗憾,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谁也无法代替的,我会默默祝福你,让关切陪同你的背影远去,我在远方,也在你身边。
只是因为你曾闯入过我的世界,闯入过我贫瘠的内心,带给我春风带给我一整个美艳蓬勃的春天。那时候花开正艳呵,我带着七彩的希望追逐明天的美梦,不曾驻足与彷徨,因为你给了我足够的动力,我的感恩与喜悦书写不成文字描摹不成图画,用不上任何一种修辞和句式,却洋溢着我的感激和喜悦。
感谢有你一路的陪伴,是你给我支撑起一方晴空,在我最需要鼓励的时候赐予我直面的勇气。我不曾想过气馁,不曾体会孤单,是因为有你的默默支持,这一路走来的成功、失败,我都感觉快乐。只是我无以表达的回报唯有珍藏在内心,用一种恰似于寄托的情怀聊表对你的深厚情谊和祝愿。
就此道别吧,不要再拥抱了,更不要再流泪了,我的祝福永远为你留着。尽管风雨兼程,寻找你的梦想吧。寂寞了,记得有我的问候和关怀,跌倒了,记得有我的鼓励和陪伴,你永远不会孤单,因为我是风是泥是每日供你呼吸的空气,是阳光是雨露,是能够带给你安全感与归宿感的蓝天和大地。
真的就要远去了吗?真的已经远去了吗?岑寂的校园上方,碧蓝的天空里,梧桐树下,青草径旁,石板凳边,再也听不见你的笑声了;那些年陪你去过的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办公室也已经寻觅不见你的身影,可你知道么?其实我还有好多功课要和你一同复习,还有好多画面要陪你一起重温,还有好多疑问要和你秉烛长谈。
不想离别的钟声敲响,竟是要毕业了!
在沉重的毕业面前,告别吧,让我们昂首不同生命的驿站,奔赴不同的远方。
只是,无论命运的剧本如何安排我们,你一定要记得我们共同走过的那些年,记得那些年里的璀璨花开,还有曾和你携手追梦的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