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作文
每当我打开相册时,总是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一个理着小平顶发型、胖胖的小男孩,身穿一套野战军迷你服。在万里长城的阶梯平台上,他面带微笑;右手拿着把扇子;左手拿着瓶矿泉水;身上还背着一个小包,里面装的是他最喜欢的红外线望远镜。你们猜猜那个小男孩是谁?那就是我。
记得在去年7月份的一天下午,我随妈妈学校里的老师一同去北京旅游。去的那天上海是下大雨,我们冒着大雨,拥挤在上海火车站的候车厅门外,等了大约2个小时左右,总算把带我们去北京的导游盼来了。大家拿到火车票就进候车厅。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路途,我们终于到达了梦寐以求的北京。我最想登的是长城,所以在家时把有关万里长城的知识都作全面的了解。长城号称万里,事实上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明长城却有一万二千七百多里。它蜿蜒在沙漠上,盘旋在丛岭间,虽然已是具有两千两百多年历史(从秦始皇修筑长城算起)的遗迹,但它仍然充满了生命。它像一条长龙,似乎是在奔驰,又似乎是在准备起腾飞的样子。当然这只是一种印象——你向它远眺时所获得的一种印象。当我们乘车一程一程地向八达岭进军的时候。行驶不到一小时,我们便置身于峰峦起伏的群山中了。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使我惊叹不已。燕山松柏苍劲,郁郁葱葱,高山之颠,长城时隐时现,犹如横卧在华夏大地上的灰色巨龙,正昂首欲飞。“到了,长城到了!”不知是谁嚷了起来,我探头往前瞧,果然,巍峨壮观的长城已经呈现在眼前。
下车了,我和妈妈还有许多老师的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冲登长城的石阶;山很高,所以阶梯也多。我还没走到三分之一时,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登着登着,不多久我的脚就开始发酸了,大滴大滴的汗水从额头渗出,真想休息一会儿,可转念一想:不行!我休息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为了磨练意志,我又开始一步一步地向上登了。这长城的台阶也太陡了吧,一级竟有三四十厘米高!我的汗越流越多,衣服都贴到了背上!脚也像灌了铅似的,越来越挪不动。我快累得不行了,真想放弃。——“不能!不能!‘不到长城非好汉’”!望着山顶的烽火台,我坚定了信念,这时,我想到了一个省力气的好主意,那就是手脚并用。我双手着地,奋力地往上爬,黄豆般大的汗珠挂满了我的额头。妈妈看见了,说“起来!"可我却像没听见一样,依旧向上爬,妈妈拍拍我的背,又说:“起来,快起来!你的手脏了呀!呆会儿怎么喝水?”但我还是不起来,仰起头对妈妈说:“这台阶不脏!这种方法省力,为什么不让我用呢?再说,只要能看到美丽的景色爬上去也是值得的。”妈妈无奈之下只好助我一臂之力,在后面用力的推着我向前爬。我这样登石阶被其他老师看见了都劝说我不要再爬上去了,可是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登上最高峰的,于是爬的更快。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登上了一个又一个烽火台,我站起来的时候,妈妈就拿起照相机,只听“咔嚓”的一声,这张照片就诞生了。爬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山顶。我手脚酸痛、麻木,可是终于看到了美丽的景色,那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向波涛起伏的大海一样,雄伟壮观。这时,我终于明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含义了。 登临长城,远眺四方,群山迤逦,城关雄峙。千百年之下,令我们感到几分骄傲,几分怅惘。那天风和日丽,我们一口气爬上了八达岭那一段最高处的北四门。只是想证明身心俱健,尚有余勇。我衷心默祷,只要中国人在,不论几经沧桑,长城是不倒的。长城是中国的骄傲,中国的伤痕。长城,我为你自豪!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它虽然没有把我拍的很英俊,也没有摄入美丽的景色,但是上面的我是那么顽强的向上爬,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我要永久保留下来。同时,我也认识到,今后我要多锻炼身体,使自己强壮起来。如果再去长城时,我就不是“爬”阶梯了,而是早就改成跑阶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