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作文
每个人都要度过一段难忘的经历,或难过、或迷茫、或彷徨、或无助,甚至是无奈。而每一次的经历都会让我们愈加成熟,愈加趋于完美,所有的荆棘与挫折,对于许多人来说必须一个人独撑,一人独揽,无人可替,无人可依……
身处80后,开始步入社会,慢慢融入现实,渐渐埋没于人群中。此时的,正经历着彷徨、迷茫、无助,进入人生的第一个低谷,第一个空虚时期。社会的压力,现实的残酷,人心的叵测,友情的背叛,爱情的离失,亲人的期盼,所有的一切汇聚成一座大山压在我们的肩上,容不得反抗,更无从逃避,因为没有选择,所以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面对,学会了成熟,也学会了伪装自己,学会了虚情假意,口是心非。
处于迷茫中的你是否经历过:所有的人似乎都不理解你,所有的困难似乎都呈现在你的面前,所有的人都对你枉下评论。在外,孤身一人,勾心斗角,明争暗斗,独自一人苦撑;回到家中,身心疲惫,卸下伪装,做回真实,想要休息,却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唯有默默无言,独自忍耐。
外面的激烈竞争与家人的殷切期盼,成为了我们最大的压力。于是开始有了长辈的警告,前辈的指点,家长的奉劝,失败者的教训,成功者的经验,似乎这一切都对我们有利,似乎出路就在前方,而事实恰恰是因为这些所谓的有利,左右了我们正常的思维,阻断了唯一的出路。每个长辈的敬言,每个前辈的箴言,每位家长的劝言,每个失败者的经历,每个成功者的故事。当这所有的一切融合在一起,你就会发现很多都是自相矛盾的,甚至是冲突的。
而在此时,我们又将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曾经的那个起点,因为脑袋中早已填满了自相矛盾的思维,所以始终迈不开脚步,前怕狼,后怕虎,憧憬美好,却又害怕失败,一拖再拖,直到机遇流失,才顿感后悔。
身为80后,似乎成熟了,故而学会了承受;似乎懂事了,因而学会了拼搏;似乎现实了,从而学会了虚伪;似乎事故了,进而学会了寡言。而又有几人能够真正读懂我们的内心世界?是因为自我封闭,还是无人来读?烟酒成为了我们随行的陪伴品,寂寞成为了主色调,无聊成为了口头禅,而逃避成为了唯一的借口。出路一直都在,就在不远的前方向我们招手,只是源于自己的多虑故而迟迟不肯迈步,所有的怀疑止于自己的成功,所有的蜚语止于自己所取得的成果,没有所谓的成功之道,没有所谓的速成之路,唯有自己一步一步去尝试,去试探,才知对错。
没有不走弯路的人生之路,没有不经历挫折的成功之道,经验源于一次次的失败经历,成功源于一次次的经历积累。压力汇聚成动力,动力化解为激情,激情来源于梦想,守住梦想,寻找激情,催生动力,分解压力,实现人生价值。沿着自己既定的路线,勇敢地走下去,无关乎他人,对得起自己,成与败皆有自己独享,兴与衰皆有自己独爱,自己的选择唯有自己承担,自己的路唯有自己走完全程。
岁月无痕,淡看花飞花谢,淡然流年似水风飘过。在外面,虽然孤独,但也有孤独的快乐。学会享受孤独,学会了坦然面对一切事物的心境,学会了淡然的接受。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照顾自己,也学会了很多,很多以前从来不知道,也没人告诉过自己的东西,虽然这些看起来很浅薄,但是,毕竟这里面包含着成长的辛酸和快乐。
喜欢静静的追忆今生前世的事情,不知道前世是谁,今生又来寻找谁,不知道今生注定的缘分能不能到来,能不能把握的住。偶尔会想起以前的快乐时光,不快乐的,想了,就会觉得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幼稚,想一想,累了,就去歇一歇。
看到外面的街市,看着喧闹的人群,总是喜欢躲在安静的一角,默默的看着人群中,是否有他的影子,他的孤单,他的忧伤,他的一切是否都能够让我来承担一些。总在想,事情是否可以变的圆满一些,不再留下不完美的结局。
很想把外面的全部隔绝,只想自己的事情,自己的路,该怎样走,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一些烦恼便缠着,久久不肯离去。心烦意乱的心情变的好差,好烦好烦的,总是不知道方向在那里。
精彩的背后,总是寂寞。看着流星在天际划过,1秒钟的时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想着人生不过如此,心底不免有一丝落寞,一丝莫名的忧伤。
繁忙中,闲了下来就不愿再回去;失去思想便找不到去处,没有言语就保持沉默;此时的我让凌乱的思绪漫无边际地飞翔,只为等待依稀梦中惊坐起。世间的友情,如花绽放,辗转飘落香如故。
我用三世的情,换你一生的缘,只是不愿再错过,你我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