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作文600【五】:与诚信同行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我能将事业做大?答曰:无他,一字而已———信。这是在长江实业的总裁室里,面对《亚洲周刊》记者的话筒,“李超人”的一番心语。他的肺腑之言,借助强大的无线电波,传遍了世界,震荡着我们的心灵。
也许,“超人”没有说出的另一句话是:对别人诚,就是对自己信。
曾几何时,我也有过一段迷失的日子。
信?我汗颜。——今夜林中月下的青山,无可比拟!似娟娟的静女,虽是明艳照人,却不飞扬妖冶;她低眉垂袖,璎珞矜严。我独坐在林外的青石上,双手抱住了头。我不言语。我已不再言语,只低头,从迷蒙眼光中看着我的成绩通知单,半年的虚浮与自欺,半年的飞扬与轻躁,浸湿了这一纸荒唐。倏地,我忆起一句话:谁对命运不诚,命运就将对他不信。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在艰辛且步履蹒跚的奋斗之路上,谁不去踏踏实实印下诚信的足印,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无意苦吟秋,只恐花褪红尽。人空叹,水长流,不知是我背弃了自己,还是诚信厌倦了我:在人生的这次跨栏前,我停滞了脚步。愧哉斯人。如断翅蝴蝶般,拍打着残翼,徒劳地旋舞着飞坠泥间。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父辈辛劳的身影:一抹黄褐的平原。地平线上,一处又一处用木椽夹打成一尺多厚的土墙。冲天而起的白杨、苦楝、紫槐,枝干粗壮如桶,叶却小似铜钱,迎风正反翻覆,如一曲天籁,传进父辈的耳里。他们赤着膀子,挥鞭吆喝着山川一样团块组合似的黄牛,拉动着三角状的铧犁。这群辛辛苦苦从祖祖辈辈留下的黄土地里抠口粮的人呵,“诚与信”,就是他们的生命线。农误地一时,则自误一年。   人不信于一时,则不信于一世。
不经意间,冥冥中仿佛一只手指,悄悄探入我心,拨动心底那根往日里不被触及的弦儿,奏出一连串的颤音,仿佛徐悲鸿的奔马在旷野里长嘶,仿佛舒伯特的琴键星星般颤动,仿佛屹立喜马拉雅之巅,听天外的风。正是这一刻,我豁然开朗:———人生路上,与诚信同行。
诚信无价作文600【六】:树诚信之风,扬诚信之气
风,一路无语。
风,是自由的,是清新的,是惬意的。
自然界有风,社会上也有风,在当今社会一个热门话题——诚信问题,广为流传,它是否能形成一种良好风尚,吹进,融入整个社会呢?
古语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曾子杀猪为一“信”字,孔明接受“托孤”为一“诚”字;因有了“诚信”二字,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百年的老店得以顾客盈门。
“诚信”一词在词典中的解释只有“诚实守信”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这四个字做起来却不简单,面对外界的诱惑,“诚信”是否依然屹立不倒?因此,在当今社会,我们要树诚信之风,扬诚信之气。
社会上的诚信之风,吹过许多地方。它吹进了校园,吹进了市场,吹进了网络,但重要的是,它有没有吹进每个人的心中。翻开报纸,登入网络,“诚信”二字见得不少,但是,现代文明的拥有,使得本已和累的人们更加模糊了诚信的影子,使得本已寂寞的影象隐藏于纸醉金迷的灯红酒绿中,抽象地尘封在政治课本的某个角落里。一些逆诚信之风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高考泄题”、“网络诈骗”等社会不良现象,使诚信之风变得微弱了,因此,我们更要树诚信之风,使之风声罗耳,昌明天下。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如今已是新泽西州曼哈顿航运线的老板,兼卡车运输公阿瑟〃因佩拉托雷,年轻时也曾打过许多零工,面对他今天的成就,他说:“想起自己在糖果店学到的关于诚信的一课,它是我生意成功的关键。”阿瑟年少时曾在街角一家糖果店工作,一天,他在桌底下拾到15美分并把它交给老板。老板用信任的眼光看着他说,这是他故意放在那儿的。成就考验了阿瑟,也成就了阿瑟。  罗兰曾说:“人生的大海上,风高浪急,你须自恃扁舟,方能到达彼岸。”美貌、健康、才学、金钱、荣誉……生命的小舟上要装载的负荷实在太多了,不知失掉了诚信的年轻人哪,能否驾驭生命之舟?
诚信是一轮金赤朗耀的圆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摇摆不定,天平立即稳稳的倾向一端;诚信是高山之巅的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诈,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愿诚信之风,长兴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