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作文600【四】:诚信无价
同学们,你们喜欢看武打片吗?不知你注意到没有,在武打片当中,大侠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呢?对了,就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话说的正是“诚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关诚信的例子不胜枚举。古有曾参杀猪教子,孙膑一诺千金,宋濂连夜抄书,今有彭得怀勇上万言书,宋庆龄冒着风沙看望孩子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昭示了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诚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够有所作为。   孔子的学生曾参说过:“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呼?”这话的意思是:“我每天都要多次反省自己,检查自己和别人商量的事情是不是忠诚地去做了?和朋友交往是不是守信用了?”这话也告诉我们做人要忠诚,要讲信用。
历史上中国人守信不渝的事例也是十分感人的。慎诺、重诺,这是不少古人毕生遵照执行的生命逻辑。而那些背信弃义的人,历代都是被人作为人伦不耻的最大罪恶,千古遗臭,万人唾骂。
如今一部分人目光变得短浅,把个人利益和享受看得高于一切,把人格与生命要义都抛在一边,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抛在一边,置社会道义于不顾,只讲个人得失。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医院不讲诚信 ,银行不讲诚信,商家不讲诚信,老师不讲诚信, 甚至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讲诚信??我们生活将会怎样?
这没有诚信的世界,将会是谎言的天地,那么我们的生存也将岌岌可危。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关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诚信的好品质。
队员们,请记住: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我们祖国的每个角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