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作文600【三】:诚信无价
诚信无价——观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孙水林、孙东林事迹有感
言忠信,行笃敬,古老相传的信条,演绎出现代传奇,他们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场悲情接力。雪地里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独一个。雪落无声,但情义打在地上铿锵有力。他们,就是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20年来,他们不曾欠过工人一分钱,不论家里出了多大的事,他们,都不曾违背过诺言。这,使我感动。
其实,诚信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就好比如健康,缺之不可,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诚”与“信”就是支撑起“人”字的撇和捺,没有它你的人生就失去了支点,你就根本无法很好的立足于社会。古代君子必备的四德“忠、孝、信、义”之一就是诚信,可见诚信之于人的重要性。“言必行,行必果。”言而有信,众人仰之;言而无信,众人避之。
古代也有“曾子杀猪”、“立木为信”等成语故事,为的就是激励人们讲诚信。
人无信而不立。古人信奉:“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而今天我们信奉:“诚信无价!”无信者,请重拾你的人生之宝-诚信。
本期班级道德讲堂的主题是《诚信,伴我成长!》。首先,开场三问:“1.平时你是否按时独立完成各项作业?2.当捡到不是自己的物品
时,你是否主动上交或寻找失主?3.承诺别人要做到的事情,自己有没有做到?”通过这些贴近孩子日常生活的问题,引发同学们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在庄严肃穆心境中开始仪式。当《公民道德歌》响起时,同学们齐声跟唱,在观看完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哥哥的承诺——孙东林》的事迹后,同学们的眼睛湿润了,大家被信义兄弟的精神深深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