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数不清的“诚信”考验。我就曾经在“诚信”的边缘上徘徊过。
那是在我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有一次刚考完数学期中考。我自我感觉考得很不错,对成绩充满了自信。几天后,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当我拿到卷子时,一看到卷子上面一个红通通“100”,不由喜笑颜开,得意地跟同学炫耀着。
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冲出校园,连蹦带跳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心里乐开了花,这下可以跟爸爸要个奖励了。到家后,我迅速地把考卷掏出来递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看了下卷子,笑咪咪地说:“不错,有进步!但是不许骄傲,要继续努力啊!”我自豪地点了点头,美滋滋地说:“妈妈,你上次说我考100分,会奖励我一个小礼物,会说话算数吧!”妈妈微笑地回答道:“好的,妈妈说话算数。”晚上,当我像往常一样复习卷子时,猛然发现,卷子的倒数第二道解决问题似乎不对,我再认真算了一下,发现虽然算式是正确的,但是得数却有误。“怎么办?”我心里犯了难,心想:“反正卷子现在就在我手上,我偷偷把答案订正过来,谁也不会知道的。”说到就做,我躲在自己的房里偷偷地修改了得数。
下午上学时,老师讲评试卷,宣布我是班里唯一的满分,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神朝我看,可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担心万一被别人发现,那该怎么办?晚上吃饭时,我一直低着头,忧心重重。妈妈见我这么无精打采,问道:“浩航,你啥啦?中午还精神抖擞的,晚上这么没精神,发生了什么事呢?”看到妈妈关切的眼神,我实在忍不住了,于是把事情的原委全向妈妈坦白了。妈妈听了我的话,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说:“浩航,你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明天,你就自己去跟老师坦白。记住:做一个诚信的孩子,比得到一百分更加重要。”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豁然开朗,心情一下子就轻松了很多。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数学老师的办公室,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我的话,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学生。
虽然,我的“100”不翼而飞了,但妈妈照样给了我礼物,妈妈说这是对我诚实态度的奖励。而我更高兴的是得到了一大笔“财富”,这笔“财富”就是诚信。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永远不会忘记妈妈说的话:“做人诚信,比一百分更重要。”它将使我一生受益。
诚信无价作文600【二】:诚信无价(小学生作文)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可是有多少人能做到诚信待人?有些商人为了贪小便宜,以次充好,欺骗了多少顾客!什么三鹿奶粉、黑心棉??它们对人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最终那些奸商还不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变得一无所有,还被人们唾骂。但不是社会上所有的人都不讲诚信,例如??
有一天放学后,我因为没吃早餐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便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片面包和一瓶牛奶充饥。一回家,爷爷就叫我打电话叫老爸回家吃饭,我掏了掏口袋,咦?我的手机呢?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冲上楼找手机。我翻箱倒柜,可就是找不到手机,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狠狠地敲着脑袋,惨了惨了,要是让爸妈知道我的手机没了,我的小命就没了??突然我灵光一闪,打个电话不就知道手机在哪了嘛!我立即拨通我的手机号码,我还没来得及发话,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陌生的声音:“喂,请问你是这部手机的主人吗?”
我迟疑了几秒,意识到手机掉了,“是的是的,你在哪捡到的?”我急切地问。诚信无价作文600。
“我是在我店铺里捡到的,我的店在实验小学西大门斜对面,我在这儿等你来取手机。”
“谢谢你了!”原本还担心手机能不能要回来的我,长长舒了口气。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取回了我心爱的手机。 虽然那个热心的店主做的是小本生意,但是在我心里他是最富有的人,因为他有一颗诚信的心,诚信是无价的!
朋友,为了让社会更加美好,请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