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练习:《我》
每个人对自己是最熟悉的,但很少有同学坐下来,对自己认真的分析一番,本次练习,就是要把自己展示给读者,让读者了解你,写这个作文要特别注意:对一个人的了解应分三个层次,我们介绍自己也应如此。
首先,可以先介绍自己的一般情况。如年龄、年级、长相、特点、家庭情况,主要优缺点等,使读者对你有个一般的了解。
其次,应抓住自己主要的优缺点或兴趣爱好,用具体事例展现自己与众不同之处,使读者对你有个比较深入的了解,这样,读者就不止了解你的一般情况,还了解了你的特点,兴趣爱好等。
最后应抓住对大家普遍感兴趣的热门话题,谈出自己的观点,使读者能了解你对事物的观点及看法,能更深入地了解你的思想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