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铃在耳畔响起。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我定睛一看,天哪!竟然是语文月考卷,看着,我的下巴都合不拢了!还没等我回过神,老师就开始念分数了。
一张、两张、三张……没念完一张,我的心就更扭紧一次。终于,我还是没能逃开……我颤颤巍巍地走上讲台,教室里很安静,同学们都期待着我会考得怎样。接过卷子,我的眼睛仿佛不能转动,死盯着它。我脑子一片空白,全身软弱无力,一下瘫在了椅子上。“怎么才考了71?”我简直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可是那鲜红的数字又怎么会改变呢?我的心霎时间被拖入了一个黑洞,或许,在洞底是一句句责骂。
是一声声冷嘲热讽,是一次次打击,是一颗颗伤心欲绝的泪珠。这一切,都像是一场噩梦,在伤心的无底洞,无以自拔。回家了,面对安慰鼓励,我只是无动于衷……
接下来,只是静静等待下一番暴风雨的到来……
我慢慢在自己内心的安慰下振作起来,脚下的阴云逐渐变淡变浅了。然而,令我痛哭的是还在后面。
事情并不那么简单,而是更糟糕了……英语成绩下来了,满怀信心的我打开试卷,经过反反复复的检查才确认卷子是我的。那时,我不是在与同学攀比成绩,而是那个在墙角蹲着的失落身影。霎时间,我的心就像被针扎破的皮球一样,那,是多么脆弱不堪啊!面对着试卷,我,无话可说……我一个人发呆,一阵哭声从心底传来。
通过这次考试,我总算了解透彻了我这个人。我以前总以为自己很好了,而这一次无疑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也让眼前的事实证明了一切。分数,人品,这些自以为了不起的品行也只不过成为了还需要努力的目标罢了。我要给自己下一封战书,我要去挑战历史,我要奋斗,要做一只乐此不疲小蜗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最高点迎着太阳浅浅笑,我要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我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2月考后感想
一个周末,开学了,烦恼的是月考成绩也下来了,一看到分数,我傻脸了,各科成绩都不理想。
老师常说初二是关键,但我总是当成耳旁风,整天把作业做完就没事了,没把学习当成一回事,老想着玩,所以成绩就像流水画画往下流。
老师让我们做反思。语文:虽然这次没有课外阅读,都是古诗文,但扣分也不少,每次过关虽然过了,但由于没有及时复习,也就全忘光了。数学:平时没下功夫,买的题也不做,老师讲的题总以为会了,没有掌握方法,不踏实。英语:老师说有五十分的基础题,老师说挖词填空至少有五个能填出来,而我十个都没填出来,阅读是我扣分的关键,有的都不该错,所以才勉勉强强及格。地理生物:老师说地理生物是初二七门学科里除主三科以外就是最重要的了,以为这学期要会考,和我们高考的成绩是挂钩的,所以上课更应该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历史政治:虽然这两科会考补考,但初三初四还是要考的,还是得认真听讲。
经过这次马虎的教训,我要多读书,增强课外语言综合能力,多做阅读,积累阅读经验,先把文章读懂,然后在做题,多做几何题,掌握重点题的类型,举一反三,上课认真听讲,跟着老师走,不溜号,认真完成作业,多记多背,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改掉马虎不踏实的坏习惯才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付出努力和汗水,正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相信通过努力和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
3月考后感想
月考一转即逝,但它留给我的教训,反思是永远值得铭记的。
本次语文月考的范围十分小,只有五单元的古诗文,但成绩很不理想,错的地方也很不应该啊。
首先,第一面的第二大题“古诗赏析”,一共是两首诗,我分别扣了一分。关于《使至塞上》这首诗,赏析颔联时,应分三步骤:诗句意思,诗句赏析,表达的感情。
而我疏忽了,没有写诗句的意思,致使扣了一分。而《渡荆门送别》,则是在翻译诗句中,后半句解释不正确。通过这道大题我发现失分的原因都是翻译诗句,所以,我需要努力的去增强理解能力。
第三大题的“古文阅读”,关于《三峡》,错的主要是注解,还有个地方写的多了,倒扣了一分。日后要注意审题。
《观潮》学的还可以,没有扣分。《记承天寺夜游》根据语意停顿,对诗句理解不透彻,停顿在了两个地方。而关于“文中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怎样的世界”则没有写到正点上。从今以后,学习古文要透彻理解。
《湖心亭看雪》则是阅读面太过窄,对古文,成语理解不清,致使选错了答案,又因对古诗《独钓寒江雪》的故事背景不清,再次选错,还有一道题因理解不当写错了。导致这道题扣分十分严重。
根据种种分析,总之一个问题:对古诗文的理解不透彻。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习,认真的去理解每一篇古诗文。
这次月考,是一次失败,更是一个教训,反思。
4月考后感想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之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
月考之后,我的心情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进入初中以来我的每一次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我每次都在考完试抱怨,发誓下次要考好,可是每一次的下一次都没有考好。我以前总以为自己很努力了,而实际上我并没有付出很多。这一次,我真正的发现了……
在月考之后的2天,也就是这周五,我知道了我的语文、英语、地理、生物、历史、数学成绩,考的惨不忍睹,尤其是数学和生物!
当我拿到我的数学卷子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分数盖住,但我知道再盖也是没有用的,我们组都比我考得好,我的心情像被冷水浇了一样,一点也“暖”不起来。
虽然口中老说:“这些题目老师根本就没有讲到……”其实,到现在一回想起来,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无知!“没讲到”原以为这理由就能把一切错误掩盖住,现在一想,不如说自己没有做到平时按时定量的复习、预习罢了。如果说,自己平时有做到复习、预习的话,那么即使老师讲到没讲到又有什么巨大关系呢?现在的责任只能推回到自己身上,预习历来是学生学习的一个重要要求,如果我们不做到课前预习,那么就会令自己的学习大打折扣了。
接下来,我只是静静等待下一番暴风雨的到来……
接着,副科也出来了,我都考的非常不理想,很多同学都问我考了多少分,我都支支吾吾,无法回答。这次月考我总结出许多学习道理和学习方法,当我们考试差时,如果只会一味地去找理由的话,或把错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的话,那么便会永远掩盖着错误,一直错下去。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的学习内容灌输入到大脑里去。“饥一顿饱一顿”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只会事半功倍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学习。
事实上,我的学习态度也出了一些问题,整天没有目标,吊儿郎当就是我的学习态度。
认真,预习,复习,总结,我一定会成功。加油。
5月考后的感想
那天,月考之后,我便已经预料到这次自己的考试将会十分的不理想。但我在知道自己的真实分数的前一秒,我仍然抱着一丝希望,直到事实无情地证明下,我才放弃了这一丝丝的希望。整个人就像个木头一样,面无表情、冷冷、清清的。
走出校门,我习惯性地抬头寻找着她——月亮。但我发现今天的她与往日的她有些与众不同,今天的她似乎更加显得冷清、惨淡;人们似乎也少了许多,四周凄凉,没有一丝生机。看着这一切的一切我的内心之中也添加了几分凄凉。一路上我精神恍惚,三魂六魄早已皆无,只是一个空壳在路上行走。到家以后,父亲看见我这个样子,已十知八九了。劝慰我几句的,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儿子是个受得住挫折的人。我呢?则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呆呆地看着四周的景物在不停地飞快移动。心中只是在不停地反问自己:“你只有这点么实力吗?就这样算了吗……”许久,一个“不”字,一个发自心灵深处的“不”蹿了出来。对,这就是我地回答,就是这个简单而平凡的“不”字,使我心中的烈火又燃烧了起来。这也许是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不”字的含义吧!
以后我一定会平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实现这个“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