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回忆
穿越半城风雨,孤旅流离,一心想要得到的俗世风烟,生生错失,竟然做陌上花。
追寻花开月圆,不舍昼夜,一心想要得到的前程似锦,无端错过,后愿做陌上花。
————题记
一个人走在小路上,微风缕缕吹过,恰如多年前的黄昏,一个人在小路上踽踽独行,形只影单,只是多了几分惆怅与无奈,心开始微微生疼了,仿佛世界将我抛弃,世间如此大,竟容不下我小小的身躯。
这几年,我一直过得不好,一个人的时候,也偶尔有一些惬意的时光,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听风划过指间,将记忆轻拢慢捻,那些如水的时光在恍惚中悄然逝去,心如跌入深深的湖水,阙阙清词便在脑海中浮现,只想“歌尽桃花扇底风,舞低杨柳楼心月”,却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尘世间波谲云诡,很多人总会念起“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意义,是啊,初见时美好,但回不去了,我们就像时钟上的针,转啊转,到起点却不再是昨天。
这个嬗变社会是我不能掌控的,在未知的命途上行走,坦然多是说与别人听,我真做不到不计较得失与荣辱。很多时候,我告诫自己不要沉溺于过往,前路漫漫,该以最美的姿态走下去,而我,总在最美的年华里陷入最深的绝望。或许,我是爱生活的,命运乖蹇,总让尝尽不啻天渊之感。
一想起这些年流落他乡,只是寂寞相伴,心如刀绞。人生多舛,我不自恋到认为自己与他人有差异,终不能幸免,一步步塌下去,犹如万劫不复的深渊。这些年沉沉浮浮,倒也轻松自在,不受教条拘束,不受世俗偏见影响,而却受心灵折磨,自我放逐的恶果终究是由自己吞咽。
终于,所有苦心经营的心城坍塌破碎,我不在是我,开始疯狂的自虐,以此麻木人生,脱离困苦。
穿越半城风雨,孤旅流离,一心想要得到的俗世风烟,生生错失,竟然做陌上花,却无人采摘。
想起这些年来对生活的惨淡经营,心里也感到悲戚,平淡流年里,是该有一份淡然洒脱,用以抵触世间灼灼烈火,唯恐伤害自己。而另一方面,我又以自己的方式伤害自己,却在别人面前假装快乐,如是,我总是把自己照顾的很差,把悲伤隐藏的极好。
岁月深深浅浅的回忆,装扮着人生,总觉得是因了回忆,生活不至于太单调,又觉得因了回忆,让疼痛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生命的长河似乎是流到了尽头。
开始怀念一些逝去的事,失去的人,以及流年里枯瘦的回忆。用心去怀念,却发现一切都变了,当初不懂得珍惜,以为人生本就是变幻,失去与获得总会轮番上演的,并不在意。此刻,心真的疼了,很怀念那些年,懵懵懂懂的岁月,其实是真实纯粹的平淡流年。长大后,在极力去演绎好人生这场独角戏,又在他人的配角戏里演砸了。
身边的人换了一群又一群,记住的遗忘了,熟悉的陌生了,有的人把我的心当做了驿站,来来往往,却不驻足,我是想留宿每一位过客,可心里的位置就那么多,有人住进来了就有人离开了。岁月的无常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很多事是宿命既定的,而于我们又是未知的,找来找去,依然无结果。
到如今,大抵是经历了很多人的经历,思想上有了一番脱胎换骨的新生感觉。我是不再耽溺于过往了,我知道,很多事是真的会随着岁月流逝的,打捞不到一丝眷恋,也不能慰藉相思。多少风起云涌英雄事迹,到头来也就成了渔樵酒足饭饱后的笑谈,更何况,我只是芸芸众生中不起眼的一员,尘埃落定后,湮灭无形。
一念起,万水千山等闲过,一念灭,咫尺相思化为风。残存在身心里的温暖,被风抽离,心凉凉的,一如多年前与她的情缘,剪不断,理还乱,到最后搁置不管,而我却不再介意了。
曾经我一直认为生活应该否极泰来,可我真的是想多了,生活不是小说,而我也不是作者,不能随意安排结局好与坏,悲与喜。此后,我是不在抱怨生活了,对人,对事,对情持噤若寒蝉,作壁上观之态。
朋友都说,我是一个性格多变的人,我也承认我性格多变,因了世事瞬息变幻,而人心更加叵测,我要保护自己,是故,即使我知前方天寒地冻,路遥马亡,我也要与岁月来一场马不停蹄的角逐。
流年终究如指上流沙,人生总有尽头,人生匆匆,韶华转瞬白头,不如意之事虽不是夸张到十有八九,但总有不如意之事缠身。
世间事又并非是非黑即白,棱角分明,总有一些事选择性的,如是,我们总是在选择中成长,在失去中成熟,在痛苦中领悟。
追寻花开月圆,不舍昼夜,一心想要得到的前程似锦,无端错过,后愿做陌上花,等人来采摘。
岁月留香,向晚一缕缕微风吹来久远的回忆,那些搁浅在寂寞心海的往事就在浅浅微笑中,弥留暗香。一场流年情事,宛若经久不散的酒香,迷醉一帘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