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不会飞初三学生作文
长大后,一张床单,盖上就能远离世界。
曾有那么一刻,我承认我怕了这个世界。
很多事在长大后就变得很蹊跷,有些事让我总是睡不着,作业有没有做好,英语是否会背,数学会不会解,明天有什么打算,未来去哪……不用爸妈说,我就已经很头疼。老师说话仿佛话里带话,同学轻蔑的笑容,不上不下没人注意的成绩,我想我真的适合不发一语。
偶然看见动画片里的超人,那么勇敢而无所畏惧,没有任何弱点的存在,完全正义的化身,无论在谁的面前,恶人,外星人,超级坏蛋……都闻风丧胆,飞翔着的披风让我想起那许久以前保卫地球的誓言。苦笑一声,换台。
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初中生,比其他人稍微好一点的文采就被冠以“才子”的称号,我曾为之骄傲过一段一日,可当我在面对外面世界挑战的时候,我才明白,我真的还太年轻。参加好多次作文比赛,最高也只是二等奖,我这一生仿佛离不开“二”这个不简单的数字。所在班级是二班没变过,从小学到初中,无论学号还是考号还是平常的号数都有二,最可气我的号数他们后面总是添个零,对了,我号数25。所以一再没有多少自信去面对,就连走路都要低头的我真的很软弱,甚至别人欺负我都没有勇气去还手。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长大了,明白了很多,却也失去了很多。如果那个尚在年幼的我出现在现在我的面前,他一定会狠狠的数落我一顿,什么气场弱,存在感差,战斗力不足五的渣……说来,连我自己都有自生自灭的冲动。
跳楼……会吓坏路人的。
上吊……死相太惨。
敌敌畏……哪买。
切腹自尽……怕疼。
貌似死不了,那算了,苟且这样活着吧。
我曾以为,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一生,迷迷糊糊的青春,平平淡淡的后半辈子。或许这是我的命吧,就连喜欢一个人也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拒绝,却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厚着脸皮去和人家搭话,经常被翻白眼却假装什么也没感觉到,我可以骗别人,却不能骗我自己。我是个绝对的loser,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接受了这种评价活着,并且按照这种评价去生活着。
经常做梦,梦见小时候偷偷养的那只小狗,它靠在我的怀里,打着盹,我就这样爱抚着它。突然,它睁开双眼,全身发抖,感到恐慌不已。慢慢的,它在逐渐消失,我尽力拥抱它,它却完全不见了。
在那个梦里,我哭了。
忽然很想保护其他人,就像保护它一样,第一次觉得,早晨格外精神。
班里的一个晚自习,教室很安静,突然传来一声惨叫,所有人全都抬起头来,只看见声源处一个抱着头痛苦呻吟的男孩和他一旁面无表情手持断棍的家伙,所有人一下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暴行和只会目瞪口呆的大家。
“总有人要出来改变一切。”不知是儿时那部动漫的台词,我站了起来,表情严肃,步伐沉重。
……
后来,那个背打的男孩很感激我,只要我有困难他都义不容辞,但却让我很歉意,我其实并没有帮到什么,毕竟后来我还是被打的很惨。那个家伙则说我逞英雄,但我知道,那并不是真正的贬义词,他说,超人不好当,好人不好当,坏人也不好当,无论什么,自己觉得对就行了。但要活的像个人样,平常他胡闹惯了,这次却很深重,我知道,他和那个男孩都明白了什么,一个懂得了尊重,一个学会了勇敢。
而我,重生了自己。
现在,和告别了那个以前,这应该是最美好的时候,我想做的更好,每天阅读那些名着,参透他们的真意。买一面小镜子,时刻保持形象的同时告诉自己你可以,我真的弱爆了,我是唯一一个会怕蜘蛛的男生。可是那又怎样,现在的我也只怕蜘蛛而已,我完全有能力保护我所爱的人们,这就足够了,虽然他们并不领情,却会对我微笑。对我来说这是最无上的荣耀,每个人都可以是超人,每个人都能改变世界。
我虽然克服了关键时刻腿软,恐高,容易紧张的弱点,甚至爱上了去冒险,喜欢爬悬崖和高山之类的地方,可我还是不会飞。
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会怕蜘蛛的超人,也是唯一一个没有主角光环的超人。
但,我依然能拯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