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初三作文
亲爱的朋友,或许你的记忆中也有关于“我心中的那片绿地”的一些片段,请和我一样把它们珍藏在回忆的盒子里吧。记得过往的那些天真、稚趣、纯真的故事,那是属于我们共同的时光。
曾经在一本书刊上读过这么一篇文章《幸福之乐园》,读后深有感触。勾起了我对深埋在心底的那片绿地—楚龙河的回忆。
在离我们家不远的地方,东南方向里有一座大山名叫”楚龙“。这里风景十分优美,景致由小麦、田地,还有一些花花草草所点缀着。这里面积广大,四面环山,坡脚有一条河叫”楚河“。那儿镌刻着我孩提时代最深的记忆。
“楚龙”这个名字对我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这地方我常去,它对我有着特殊的含义,我的孩提时代是在这里度过的。我有一群形影不离的朋友,我和他们一起读书,和他们一起玩捉迷藏,和他们一起做任何有趣的事……是我孩提时代最好玩、最有印象的一个地方,这里曾是我们的“快乐王国”。我们每个人在这片沙滩上用沙描绘我们的理想蓝图,有的要当教师,有的要当宇航员,有的要当城堡设计师,还有的……
忘不了,忘不了那些我们曾经共同拥有过的时光和欢乐。想到楚龙,我就会想到当时我们要去楚河时的那片场景,每一次我们都会在学校里商量好,无一例外,放学之后,我们便先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把书包放回去,然后,就会成群结队的约着一起去,你来我家叫我一下我来你家叫你一下,在一家集中,集中之后看人是否来齐了。来齐了我们就开始出发,30分钟后便可以到达楚河,到达楚河后我们都会先洗上一个澡,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冰冷的冬季我们都会去洗,洗完之后才踏上我们要去的征程。
我们就要去沙滩上堆城堡了。我们一到沙滩上就会先抢着“土地面积”。所以啊,只要你洗的快,那么你抢占堆城堡的地面就大,洗的慢那么你就只能占个小空间。拥有自己的城堡基地之后我们便各自忙碌起来,做完后就把各自的作品让大家看看,看谁的作品更有风格、更有创意然。后弃粗取精就把一天中最好的作品筛选出来,选出来之后封他为”城堡之王”的头衔。
每一次堆城堡我们都很小心。我们都知道一个完美的城堡是由一次次的堆积组合而成的,深怕自己的一不小心打碎了自己一天的心血,如果打碎了的话那么就你只能重做了,那样的话你就不能够完成你的作品,不能够完成你的作品的话你就不能够参赛,,倘若你不能够参赛的话那是件很遗憾的事。哎,你想啊,一个小孩子一整天自己做的城堡如果关键时刻不能够参赛你说是不是很遗憾呢?我们的宗旨就是重在参与、平等竞争,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参加,不参加的话就叫他“胆小鬼”。
我们每次做的时候都很专心,所以有的时候那些大人们就会叫:“喂!那是谁家的牛把人家的小麦都吃完了”,我们也没有听见。哪个听见了呀,也只是随便抬头看一下是不是自家的牛,如果不是自家的话也不回去把牛赶出来,而是坐下来专心致志的做着自己的“梦想城堡”。一天到晚就是做着这些自以为是的“伟大梦想”,晚上回去的时候有些连牛、鸭子都找不到,回去的时候定要被父母亲大骂一番,你今天到底是去了哪里呢,连牛、鸭子都看不住?
可是好景不长,这样的日子并未持续多久。可怕的一幕终于来临了,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xx年的一天,雨下得挺大,一下就下了一个月,洪水从河的源头气势汹汹而来,好像狠不得把这眼前的一切都吞噬了,洪水冲刷了我们嬉戏的乐园--楚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有的上了中学,而有的没有上。上了的那些也不是在同一个学校里,虽说有时回家但也不常去楚河,(因为小时候的同伴们都不在,而楚河的面貌面目全非)。直到后来自己又上了职高就更不常回家,所以和一些旧的朋友也失去了联系,想联系也不易,不过我猜大家都应该很忙吧,也和我一样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只是我不知道他们在什么岗位上、干什么罢了。
与楚河邂逅,那是我刚上职高的那年,因为毕业证上的名字和身份证名字不一致,所以回家拿户口册,经过它——我心中的那片绿地,我踌躇了,我在自言自语,这是我记忆中的那片嬉戏的乐园吗?我对她会有此想法也不奇怪,其实这也难怪,(因为我不常回家)如今,过去的一切不见了,现在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被人们开恳了的田地,当年的沙滩、小麦、天然的游泳池已全然不见了。
我好像在哪思索着什么--就这样久久地看着,这样默默地看着,寻找着当年的嬉戏绿地——尽管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再也无法寻到嬉戏绿地的踪影了!路人以为我在在这里是看看我家的地里是不是有牛,其实他们哪里知道,在我脑海里和我心目中,只有那永不消逝的嬉戏绿地!
每次想到楚龙,我就会想起我以前的那些朋友,尽管物逝人非,这么多年过去,改变了太多,但我想告诉这些“曾经”的朋友,的确人的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的朋友,他们或许会随着时间和地域的改变而变成你生命中的“过客”。我的朋友不多,但在我的心里,你们在我的心中是留有位置的。这些在我的脑海中,不时闪现出的名字,让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知道将来的日子里,还能不能和你们相聚,但我想告诉你们,我没有变,我也没有忘记你们。我把那些关于我们的故事,关于我们的记忆存放在我的脑海深处,并未被消逝的时间而冲淡,我会永远把你珍藏——我心中的那片绿地。